close
上班忙錄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了2/9 週五,隔天又要休假了。

這一個禮拜 Louis 每天都較早回家,也每天都很認真的陪女兒們玩,看他們過得很開心,而我和他的相處還是保持平盤,不上不下相敬如冰,相對無言。

這晚是 Louis 公司的尾牙,我的恐慌妄想症又發作了,開始自己嚇自己,幻想著可能會發生一些可怕的事情,因為過去的經驗告訴我,越是在休假的前一天他就會越晚回家,尤其是有正當理由的應酬,那就更毫無忌諱了,這次他會帶什麼『紀念品』回家刺激我呢?我真的好怕,再也不能受到更多一點的刺激了,我怕我真的會發瘋的……

我又主動寫了 Mail 給他,舉小白旗求降:

FEB-09-2007 Subject: 乞求一點兒基本的尊重 
Dear Louis,

今晚是你們公司的尾牙宴。
當了主管尾牙好像就變質了,沒什麼可值得期待了厚?
就算摸彩抽中了獎,也會被拱著捐出去吧?!若換個角度想,公司沒安排你扮小丑去娛樂部屬,或是要你充當飛靶,讓員工朝你丟擲水球,那就很值得慶幸了。

要提醒的重點是,你是要開車的人,千萬別喝酒,自己和無辜的路人生命安全都很重要,請記得總是有家人會擔心憂慮的。

如果不能控制非喝不可,那麼請不要讓別的女人開你的車送你回家好嗎?Please....Please....好嗎?可以嗎?即使我知道一切可能只是我的妄想症,但腦海中有那個畫面,就很想『抓狂』,請不要再刺激我了,拜託你了....我真的好怕。

BY Lisa

結果當天晚上我等他回家,一直等到半夜12:30 a.m.,我想尾牙吃到那麼晚是絕對不可能的,一定又去別ㄊㄨㄚ喝了,乾脆叫他別回家了,免得路上發生危險,而我也可以眼不見為淨粉飾太平,我試著打電話給他,很奇蹟的從前鎖命連環 Call 卻怎麼都打不通的電話,竟然一次就順利接通了,電話那頭的聲音吵雜,我問他:『尾牙吃完了嗎?你現在在哪兒?』

Louis:『嗯,和公司的老外在酒店。』

Lisa:『PUB 噢?有喝很多酒嗎?』

Louis:『還好,喝了一點。』

Lisa:『你今天要回家嗎?』

Louis:『要啊!』

Lisa:『那開車要小心一點。』

Louis:『好。』

這次他的口氣很溫和,沒有以前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峻,而且沒有關手機又很坦白的告訴我他和誰在一起,人在什麼地方,雖然他還是直到凌晨 03:00 多才回家,但我仍覺得很安慰,在另一方面我又在心底嘲笑自己,怎麼標準這麼低、這麼容易就能滿足呢?

週六,我看著他們父女一塊兒嬉戲玩樂,我就一面思考著,為什麼我們不能多給對方一些機會呢?為什麼我們不能再多付出一些、多包容一些,為了孩子們再努力試一試經營一個完整的家呢?當初我們也並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或是搶親逼婚才在一起的呀!為什麼要像這樣殘忍的互相傷害呢?

我始終一直相信 Louis 是善良的,只是有點怪癖,對家人有表達情感的障礙。

我走過去溫柔的握著他的手,懇切的問他:『我們還有沒有可能再共同努力,繼續一起經營一個完整的家?』

他彷彿聽不懂我說的話,像看外星人一樣的看著我,我又追問:『我們再一起努力試看看好嗎?』

他仍然沒回答我,但我卻天真的以為他通常沒回答,就是不否定,就是好的意思,於是我接著又說:『我希望以後我們不管多忙,我們每天至少要聊天30分鐘,分享生活點滴……』才30分鐘而已,不困難吧,很容易就能做到啊!一定要多交談才不會太疏離,我心想。

『還有…還有…我希望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要做到「坦誠」,不要欺瞞對方,你能做得到嗎?』我又補充一點我自以為夫妻間很重要的基礎。

『妳一下要這樣、一下要那樣,突然間又問我一些問題,就馬上要我回答好或不好,妳也要給我一點時間想一想呀!』Louis 再度以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的方式出招,但聽到他這樣說,我心底就隱約有了不詳的預感,暗暗知道我們應該是再也沒希望了,再也沒有可能了。

『是呀,因為你總是沒在想、沒作為,所以我只好不停地一直想,想看看有什麼比較好的辦法……』

『我今天不想談這些,明天再談。』他又逃避面對,能拖一天是一天。

週日早上我又問他:『你到底有什麼想法?不要都是我在說,你一定要講我才知道啊!』

他說:『現在不想講,晚一點再說。』

『晚一點是幾點?』我問。

『下午 4、5 點吧!』他又成功的推拖了半天。

到了下午 4、5 點時,我看他和安妮與薇薇安在玩 WII ,正玩得如火如塗,於是我主動又去問他:『是不是還要再晚一點再談?』他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