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週末假日,Louis 稀有的沒有去打小白球,都在家裡陪安妮和薇薇安玩那個任天堂 WII,看他們父女玩得這麼高興,我就覺得很欣慰滿足了。

2/5 週一,我結束了十幾天的病假,恢復正常上班工作去了,在這段期間還是沒能夠和 Louis 有較多的溝通和交流,他不給我談話的氣氛和機會,我還是只有寫 mail 的笨招式,沒什麼新鮮點比較不一樣的事可說,姑姐 PO 幾封較能表述我當時心境的 mail 讓大家瞭解那時候的情況,還有我的一些想法唄。

February 05,2007    Subject: 其實一切內心清楚明白 只是仍不夠堅強
Dear 同學,

今天恢復上班了,寶刀未老噢!很快就進入狀況,從容把工作給順利的接下來了,可能是因為快要過年了,工作並不忙碌,我還有空檔可以上網看文章呢!當看到某網誌下方的那一段文字,悚然心驚!!皮皮挫哩.....那明明就是我的心情寫照.....

『原先以為數年前曾上身的憂鬱症又再度回頭,幸好,假期結束、恢復上班後,心情慢慢平穩,因為在工作場所裡,沒有人應該承受其它任何人因情緒不穩所造成的不便與困擾(心甘情願承受者則為例外),我相信每一個人的生活中,都有了夠多的壓力、責任、義務...等,我沒有條件恣意妄為,也沒有藉口任性,畢竟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必須自己走過每一次陰晴圓缺。』

我一定會很好的,請放心....... 

BY Lisa

Feb 06, 2007   Subject: 腦子還是不清楚 什麼才是想要的或較好的?
Dear EVA,

我目前還是在有些失智混亂的狀態下。思緒矛盾掙扎,一下子想這樣或許比較好,過一會又會想那樣做才是對的.... 

仔細回想前塵往事,說實話 Louis 是這一生中,我最愛的男人,卻也是傷我最深的人,他同時也是唯一讓我體會『失戀』感覺的人。 不過比較慘的是,年輕人失戀了算是小菜一碟,恢復的比較快吧?到我這樣一把年紀了,就覺得這一跤跌的好重,怎樣努力也爬不起來。 我知道他辜負我對他的愛和信任,我也了解他早已不再珍惜我,甚至於厭惡我逃避我......我也相當明白他是個性格有很大的缺陷的大爛人。 但該怎麼辦呢?我還是愛他。

昨天我已經找到了一間出租套房,有附傢俱月租6000、押金10000、水電費另收,我考慮獨自搬出去,不會妨礙牽累任何人....我還要時間再想想....這樣做好嗎?

好笑的是昨夜我卻做了一件嚇壞人的事情,我半夜 3:00 突然醒來,剎那間覺得好空虛,真的好想要有一個溫暖的懷抱、堅強的臂膀可以依靠,看看枕邊的老公,早已記不清楚我們有多久的時間沒有給對方一個擁抱?連一句溫暖的話都好久不曾說過了。 我倚向他摟住他....他用他冷硬的背脊對著我.....我不死心還是貼著他企圖找尋一絲絲溫暖....一小點安慰....他終於翻身了....又和我說對不起....說他肚子不舒服,叫我不要碰他....我猜他也快要精神分裂了吧?他會不會在猜想這個瘋女人到底想怎樣?一下子要趕他搬出去住,一下子說要自己離開家,一會哭一會笑,看起來好像恨他入骨,半夜卻企圖強暴他....... 我真的沒想要強暴他,只是很想要一個溫暖的擁抱而已,僅是忽然間很想念從前那個曾經很珍愛我的那個 Louis……我真的好想念他。

BY Lisa 

02/07/2007   Subject: Re: 腦子還是不清楚 什麼才是想要的或較好的?
Dear Lisa,

雖然我的經歷不若妳的驚濤駭浪,相信我,對於妳的遭遇全然的心領神會,隨便一句話語,一個畫面,都會勾起聯想,都會讓人泫然欲涕……。
一個人搬出去住當然不好,那會失去活下去的動力和勇氣,平日也許可以勉力渡過,遭逢年節或天災地變無人分享心事的時候,才真會把人逼瘋。至於妳為什麼想要搬出去?

恕我直言,我的感覺是,除了經濟因素之外,不想和他斷了聯繫,不想讓"她"獨享專寵,應是原因之一,別說孩子需要爸爸,孩子其實更需要長期以來實際照料,關心她們的媽媽,她們跟爸爸不會比較好,阿嬤恐怕才是那個實際照顧的人,至於媽媽,也許近日以來心理及情緒狀況不佳,其實更需要親情的安慰,短暫的不適任或許可以先跟孩子請個假,離家幾天...... 如果還是堅持要搬出去,不妨先移往他處暫住幾日,讓彼此冷靜及適應,不要貿然去租房子,以免自己的想法又改變,反而不好收拾。

現在我要說,如果是我要怎麼做,我可不是隨便想想的,當初跟健生鬧意見的時候,我就想好了,帶著小孩搬出去,獨力照顧不給聯繫,經濟不好又怎樣?化悲憤為力量.....反而不給他半點責任才會讓他日子更難過吧!

我可沒有那偉大胸襟,祝他們幸福什麼的,或許吧,等有一天又找到真愛了,才能心平氣和的說那些理性的話,做那些理性的事!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感情的事情,就像把臉貼近看事物,東西貼的愈近,反而愈看不清楚,所以,心情的反覆不確定,都是必然的,除非事不關己,才能置身事外,冷靜看待處理一切。
Eva

Feb.07.2007     Subject: 談談有助於釋放和釐清 謝謝
Dear Eva,

妳我情景差別大了,健生真的愛妳,一切只是(她)單方面的外力加上妄想,虛驚一場罷了。

說真的我考慮要搬出去,並沒有想到自己,只是想這樣對 Louis 和孩子們的影響最小,也許會是最好的方式吧? 同學,我想的和妳想的總是不一樣,或許這就是人性最有趣的地方, 我真的從來沒怪過「她」,除了她故意留下吻痕向我示威這件事太過份之外,但後來又再細細想想,其實如果 Louis 不願意讓她這樣做,她也沒辦法「強」啊,所以還是不能怪「她」,雖然真相是殘酷的,仍不得不承認這一切都是 Louis 允許的,他早就不會為我考慮任何事,已經不擔心我會不會受傷難過......現在我的心麻麻的,或許快要沒知覺了吧?.....眼睛酸酸的,但能控制沒有流淚,我進步很多了喔......再給我一些時間,也許再大的創傷都會痊癒的吧?

以實際面來考量我各方面條件都差 Louis 太多,這是我考慮孩子跟著他會比較幸福的主要原因,爸爸收入較好,可以提供較好的生活品質,爸爸有車開可以載她們到處玩,爸爸較理性又聰明可以解決她們很多生活上遇到的問題。

我要強調的是,無論父母的感情怎樣,絕不會「斷了連繫」,很多事情不可能這麼簡單輕易就能切割的乾乾淨淨的,尤其是血緣親情,縱使我不想再見到他,也不會不讓孩子和他相處....我想的真的不是像妳想的那樣。

我會好好的再想一想....謝謝妳...妳知道我一向好強死要面子,我哪會去「投奔」誰呢?

若是決定由我離開這個家的話,租房子是最權宜方便的方法了,不會打擾到無辜的旁人,也比住旅館或飯店划算...... 我一點兒也不想讓他的日子難過,即使是到現在我依然每天為他的健康和出入平安祈禱,我也捨不得孩子跟著我過苦日子,更不能確定自己還有什麼力量可以好好的過日子.......。

我也真的一點也沒有妳所謂的偉大胸襟,只是很單純的希望我愛的人,都能幸福健康快樂,試問如果 Louis 過的不好,那我女兒會有好日子過嗎?什麼是真愛啊?世上有這玩意兒嗎?值得去期待嗎?

今天是星期三了,再上二天班又要休假了,我竟然好怕休假在家喔,我一方面很想大掃除,卻又猶豫累得半死把這個家掃得乾乾淨淨還有什麼意義?一會兒想那樣做,一會兒又什麼都沒勁了,想走出家門散散心,又恐懼外面的空寂像要把我吞噬一般,讓我踏不出半步。

公司實在離我家太遠了,不然我一定去假日加班,沒加班費也行。

二十幾年的老友丫.........真的感謝妳,沒有任何人可以聽我訴說心中的想法,只有妳老是接收我的情緒垃圾,不久的將來或許還要麻煩妳請假,幫我和 Louis 的離婚做見證。

妳也真的蠻「ㄙㄨㄟ」的,交了像我這樣的朋友.......
BY Lisa

FEB-09-2007    Subject: 無意間看到的網頁
Dear Louis,

下面是無意間看到的網頁。
現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真是進步又有效率,"厚塞壘"啊!! 連離婚證人都可以24hrs 到府服務了,費用也不貴。
看來我們可以做到神不知鬼不覺的低調離婚了。
提供給你參考看看。
BY 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