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又覺得憂鬱了起來,一直有許多負面的思想困擾著我。 

7/17
(一)晚上我很反常的泯滅天良、心懷不軌地,做了一件損人不利己的事。

可能是報應來得太快了,做完了這件事後並沒有覺得比較開心,反倒是下背腰部一種強烈僵硬、酸抽痛很複雜的疼痛感卻鋪天蓋地襲捲而來。

實在是好痛好痛啊!我整夜在床上慢慢的(因為一動就好痛)翻轉身體變換姿勢,卻無論怎樣都調整不到一個舒適而不會覺得疼的位置,索性起床用小海豚按摩棒在痛處按摩,還是不能減緩一絲絲疼痛的感覺。

為了儲存未來住老人安養院的費用,儘管昨夜沒睡多少身體又痛得要命,我還是騎著『比格藍酷駒』(Big blue cool horse
→我的機車目前最新的名號)去上班了。

那時的情況是.............. 走路→痛!所以我像個懷胎足月的孕婦一般,弓著背雙手撐扶著腰,一拐一擺的緩步前進。坐下→痛!腰背一靠到椅背,就震顫地疼。 站立→痛!腰骨、胯骨都抽痛著。甚至於
誇張到連打個嗝都會覺得痛(牽動到腰部神經)。

突然間
我奄奄一息地聯想到那個張曉童國師曾說過,我將來要小心會罹患『骨質疏鬆症』,該不會就這麼『衰小』被他給說中了吧?!難道我老人家的一把骨頭,已經哩哩拉拉將要散光光了嗎?好害怕喲~我沒有會自願幫忙推輪椅的鄰居,也沒有會當總統的老公可以養我,萬一癱瘓了可要怎麼辦才好啊?

好心的同事蘋果小姐,看我痛到已經變形成為→駝著背曲著腰苦瓜臉的瘸子,就下載了一個電子地圖(因為她太瞭解我是世界迷路比賽冠軍兼方向痴)列印了出來,教會我怎麼樣在下班後,可以騎機車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到南坎一家不錯大的骨科診所看病。

醫生先幫我照了八張X
光片檢查,然後解說病情:「看起來妳的骨頭和關結都還蠻好的,但是每一條神經和肌肉都崩得好緊,髖關結膜積水嚴重、肩胛和腿骨關結也有發炎現象,妳要打針,我開藥給妳按時吃、要多休息,星期五要回診,讓我看看恢復狀況。」

我問醫生:「我從來沒有這樣突發性的劇痛過耶,為什麼會骨膜關結會突然發炎?以前就算落枕或閃到腰扭到腳,都只要避開某個姿勢,休息個二三天就好,這次又沒有太操勞也沒有外力傷害,怎麼會突然痛成醬?」

「這是個人體質的關係造成的,你的體質偏酸性,以後麵包、甜食等酸性食物儘量少吃,可以喝點醋調整一下身體的酸鹼值,通常精神壓力大和睡眠品質不好的人,都很容易會急性關結發炎,像這種急性病症只要發作過一次,以後再發的機率很高。」

「這會是傳說中的痛風或僵直性脊椎炎嗎?」我又白目的問。

「妳不要自己嚇呼自己,那二種症頭都是好發於男性,女生不太容易會得這種病症的。」

聽完醫生的解說後心情很複雜,一方面有一點小放心,還好問題並不大,吃藥打針就好了,另一方面醫生說再發率很高,又令我皮皮挫哩,我可一點兒都不想再嚐試一次這種痛苦。

真的是大神奇了,我打完了那二針,(據護士說是濃縮鈣和消炎止痛的針),疼痛感就大大的降低了,背腰可以伸直,也可以不用怪異的姿勢走路了。

領了藥回到家,原本我以為會痛沒辦法彎腰刷洗波波的臭尿尿和便便的,但稍稍試了一下,發現慢慢的輕輕的動作,只會有一點點……
還在可以忍受範圍中的疼痛,於是和往常一樣操作家務,只是花了比較久的時間而已,清乾淨了波波的穢物。

醫生開的藥是消炎藥、肌肉鬆弛劑和促進血液循環劑,有會嗜睡的副作用,所以我當晚書也沒看、電腦也沒開,盥洗完就上床去睡覺了。
睡飽飽精神好,今天早上上班同事們看到我都嚇了一跳說:「怎麼昨天還一副準備出山要入土的樣子,今天就生龍活虎了呀?」對丫~也真怪,這個病還真的是來得急去的快哩,昨天才去看醫生打個針吃個藥,今天就只剩下一點點痛了。

我偷偷利用了一點點上班的時間上網查詢一下,有關於酸性和鹼性食物的分類等等資訊,才發現我的人生就算喝再多的蜆精和愛肝口服液也不會變成彩色的了,竟然有那麼多好吃的、喜歡吃的食物都是酸性的,都不能吃…...無語問蒼天,我的
人生還有什麼樂趣丫?

唉!又多了一項憂鬱的造因。
明天開始要上課了,希望能讓我心情好一點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