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些生活點滴和抒發心情了。
這一陣子不知怎麼地的把日子攪得的一團庸碌忙亂。

在一個陰雨天,去家樂福買了二張檀香木的小椅子,堆疊在我的小藍機車前踏板上,很辛苦的載回家,預計放在房間裡,椅子上方可以放一台小音響,掀開椅子的上蓋,裡面還可兼做收納櫃,可以放一些CD和書籍,而且還有天然的檀香味,又能防止小強入侵,真的是很是滿意。

之後又去全國買了一台收放音機(音響太貴了,二福晉溫良恭儉讓的性格沒有改變,只好改變原欲購買的標的物),此後在家的生活開始的『有聲有色』,熱鬧了起來,隨時都有聲音陪伴著我。
花了一週的晚上,把侯文詠和蔡康永的歡樂三國誌有聲書聽完,過癮極了。

上班摸魚打混的空檔,無意間逛到空大的網站,悠悠的想起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空大第一次招考學生(現在已經不用入學考試了),那時候的男友鼓勵我,並且不懼炎炎夏日的酷熱,一路陪考,讓我順利的考上了空大,雖然後來我並沒有去上過面授課程,也沒參加過任何學分考試,掐指一算那已經是二十一年前的陳年往事了,現在我嘗試著輸入自己的資料,竟然發現學籍等資料都還保留著,確實喜出望外。

我打電話詢問現在的註冊選課和面授考試等等問題,於是又滿腔熱血積極的上網選課、買課本,辦學生證等,九月開學後要重新做學生了,很興奮哩。
接連好幾天為了到底要選修『有用的』課程,還是『有興趣的』課程苦苦掙扎,又不太信任自己的耐心毅力(因為有中途烙跑的前科),怕砸了大筆學分費下去,又唸得不了了之半途而癈,所以很謹慎小心的暫的選了一科必修課來作實驗,決定認真的只拼一科三個學分試看看,唸過了再做其他考慮或選擇,唸不過那什麼都是空談妄想了。

某日在去圖書館還書借書時,無意間又在櫃台上看到救國團龜山團委會的簡章,拿回家仔細一看,歐買尬!好一個便宜又大碗啊!雖然課程的選項不多,只有瑜珈、國標社交舞、拳擊有氧塑身、肚皮舞、佛朗明哥舞、爵士舞、養生太極氣功等課程,重點是上課地點就在圖書館的二樓,離家超近的,而且12週的研習費才1200,,更好康的是設籍在龜山鄉的學員,訓練費用由鄉公所補助二分之一,所以學一個新玩意兒,只要花六百元耶~我當仁不讓的選了二項課程,希望藉由學習這些課程能讓身體更健康(嘿....最好是還能瘦身啦)。 

講到瘦身又不能不提到有次到物料倉領料,看到電子磅秤遂往上一站,哇哩咧~赫然發現最近豐衣足食四體不勤,竟在神不知鬼不覺的胖了四公斤,救命丫!神啊!求求祢讓我的眼睛糊上蛤蜊肉,看不到磅秤上的數字呀~當然神蹟並沒有出現。

痛定思痛!因為今年還是沒有開始流行胖,於是乎二福晉第一千八百次下定決心要開始減肥了,而且是要出狠招痛下毒手才會見功效呀!

擬訂作戰計劃:
1.   
買塑身衣,無論憋的多難過都要每天穿。
2.   
每天只吃二餐,晚上那一餐刪除。
3.   
多運動。

經實施二週以來,再去物料倉過磅...嗚...
一公斤也沒少,白白挨餓了。
反省檢討研究戰敗原因分析:
1.    五格格說塑身衣要24HRS穿著才有效。(但我睡覺穿著內衣會失眠呀>”<|||

2.    看來早餐和午餐也要減量才行。(垂淚
人生海海了無生趣了丫~)
3.   
不能光做簡單的柔軟伸展操,要劇烈一點的才行。(至憎惡運動後一身臭汗)

二福晉自那第一千七百九十九次的『睡覺也會瘦不可思議的蜂蜜減肥法』失敗後,就有點想去試試看傳說中的減肥藥,評估我從來沒吃過減肥藥,沒產生過抗體,應該會比較有效吧?無奈嘗試『克藥喊肥法』的欲望仍然是敵不過怕肝硬化腎衰竭的恐懼,罷.罷.罷了~我還是繼續挨餓飆汗再把肉肉緊塞在塑身衣裡面唄,還有還有冀望救國團那些氣功和有氧塑身的課程有療效了。

上週末,薇薇安打電話來說:『媽咪,星期天姑姑要帶我們去宜蘭童玩節,所以這星期我們不能去看妳了。』

『沒關係呀~玩耍比較重要啊!只要注意安全,去玩個痛快唄。』我說。

薇薇安說:『可是我星期六還是想去看你耶。』

『可是你們中午才來,只待一下下又要回去了,你們老爸不會那麼勤勞,願意接送載你們的。』我以君子之心渡小人之腹跟她分析。

『我們沒去看妳,妳會不會偷哭啊?』她問。

『不會啦~我現在也很忙ㄟ,沒有時間偷哭了,妳放心。』沒想到薇薇安擔心的竟是這回事,我順口反問:『那爸比不載你來看媽咪,妳會不會偷哭啊?』

『我一想到萬一你沒看到我們就偷哭了的時候,我就會有一點點想哭。』她輕輕的回答。
聽她這麼說,我真的是一股鼻酸感動到骨子裡去了,我的好女兒,真沒有白疼她啊!也不枉老娘此生心甘情願為她們為奴為婢作件作馬了,無怨無悔。

對目前生活所有的一切,懷有真摯感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