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薇薇安憤憤不平的和二福晉說:「厚~我們老師亂不公平的。」

二福晉:「怎麼啦?」

薇薇安:「學校要選拔糾察隊,老師問有沒有人自願的?然後我就舉手丫,結果老師說我個子小膽子也小,不適合當糾察隊,就選了別的同學 ......"*#)(^%&@#&%$......」她滿腹委屈。

 「對啊!妳平常膽子那麼小,叫妳和老師說一句什麼話都不敢去講,妳今天竟然敢自告奮勇舉手要當糾察隊喲?了不起咧~」很驚訝她那裡來的這種勇氣?接著又說:「當糾察隊有什麼好?老師說的也沒錯,妳平常真的膽子太小了,反正不當也沒什麼關係呀。」猶記得二福晉國小時期學校的糾察隊們,還真的個個高頭大馬/虎背熊腰/威風凜凜,讓人望而生畏,薇薇安嬌小的外型,敦厚內向的性情,確實是不適合擔任。

「厚~妳不知道當了糾察隊,午休的時候就可以不用睡午覺,到處趴趴趙逛大街,只要登記違規的同學名字就好,是一份多好的工作嗎?」

「原來是為了不要午睡才想當糾察隊的啊
……」三條線加一隻烏鴉。 

隔一週的某日,薇薇安來電很興奮的說:「媽咪,挖出運丫(台語)!」又補問了一句:「出運(台語)是不是運氣很好的意思?」唉!她的母語教學課程算是白唸了,台語一樣很破。

「對丫~有一點是運氣終於變好的意思,怎麼了丫?撿到錢了呀?」我笑問。

薇薇安
:「上次不是和妳說選糾察隊的事嗎?今天中午的時候,我們班新選的糾察隊去集合,他們回來的時候和我說,糾察隊還有欠人,問我要不要去訓導處試試看?」

「然後咧?妳該不會真的跑去問了吧?」我問她。

薇薇安說
:「對呀,我就自己跑去訓導處問,如果還有欠人,我願意當。」

心驚!!我那個素來『閉屬』的女兒,又做了讓我下巴掉下來的舉動,原來不用睡午覺的魅力是如此的吸引人、威力是如此的強大,讓一個平常不敢和老師說話,從來不敢獨自公開上台表演朗誦或其他任何才藝的小女生,在一次毛遂自薦之後,又再次勇闖訓導處自我推薦,啊哇哈哈~我突然發現了一個超越獸媽(罰寫悔過書)的處罰小孩方式了,那就是→→罰她們『睡午覺』
→→但可能只有對薇薇安才有受威脅的效果唄。

「妳變勇敢了耶!」雖不可置信,但仍然需做到為娘的基本責任,鼓勵嘉許她一番。

「可是,我只想當糾察隊中的小嘍囉,我同學和好朋友們都是當糾察隊的小嘍囉,那個導護老師竟然叫我當糾察隊的副隊長,我一點都不想當啊~我有跟老師說,我只要當個小嘍囉就好,但是老師說等以後找到合適的人當副隊長再說。」聽起來,她尚有一絲心小小的不甘願。

福晉我想像薇薇安她那個不稱頭的體格,手拿糾察木棍、肩繫臂章,到處耀武揚威的樣子……
就忍不住暗自竊笑。

「恭喜!恭喜!恭喜!副隊長耶~很了不起丫~那我就變成副隊長的媽了耶!妳終於達成妳的心願了,很有勇氣噢,讚喲!」我強憋住笑意,繼續遵從各大學者與教育專業人士的意見,對女兒 PMPMP
(拼命拍馬屁)。

「是不錯啦,如果能不用當副隊長那就更好了。」她還是有些小遺憾的說。
「副隊長,好好的幹唄!加油囉~妳一定會做的很好的。」

「嗯~」

這就是咱們家新興糾察隊副隊長誕生的過程,特為文記錄/紀念,希望多年以後能有機會,可以告訴我的外孫,她們的媽有多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