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來沒偏財運且經濟瀟條的我,是不敢玩股票的,前年公司員工配股分了2張股票,原本擱在集保帳戶中沒去理會,過了約半年公司的股價突然連續好幾天漲停板,於是有『同事甲』跟我說這已是近年來公司股票的最高點了,慫恿我以16.4元賣掉了,也真是奇蹟啊!自從我賣掉了那二張股票後,公司的股價仍然繼續一路飛漲,最高時還曾飆近40元,ㄘㄟˊ〜這結果真令我扼腕不已、搥胸頓足呀!

不甘心少賺這麼多,於是決定『從那兒跌倒就從那兒爬起來』,聽從證券營業員的建議,我以28元買了一檔據說會短期大漲的股票,只想小賺一點零用錢花花說……老天爺卻很快就給我一個『啟示』→→→做人要認命不能不信邪!

之後我果真也沒辜負了『股市殺手』的封號,這張股票就一路狂跌至14元以下,簡直心如刀割的痛啊!後來也只好強迫自己忘了有買這張股票的事,從此也就認份的沒有再進場『干擾股市行情』。

前一陣子有次和同學聊天時,談到了股票這回事,我就把這件慘案告訴她們,還宣稱如果這支股票漲回30元,我就把它賣了買一台期待很久的Notebook。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最近上網看股市,竟然發現這支股票已悄悄的漲到40元了耶,而且還有一些財經報導,讚它是積優潛力股,明年後勢看好,建議大家逢低買進……哇哩咧~~這下我又猶豫了,該不該獲利了結呢?可是明年會更好耶,反正都擱一年多了,也沒差再放久一點……好難啊!我不過就這麼一張股票就這麼難抉擇了,那些股市大亨的日子真不知是怎麼過的喔?嗯~~我想我是真的不適合當大亨的,我那脆弱的心臟隨著那加權指數的波浪圖起起落落,沒二下就會剉起來了。

由於可能會有筆『意外之財』,最近往往有空的時候,我就會上網瀏覽最新的3C購物資訊,欣賞比價各大品牌的NB,下午正陶醉於一台才1.7KG外型正點到不行的NB 時,一位同事經過我辦桌旁,瞥見我在看筆記型電腦的網頁就問我說:「Lisa, 妳要買筆記型電腦喔?」

「是嚮往很久了啦,一直很想要買,還在猶豫咧。」我答。

「買桌上型的比較經濟又實惠喔!」她很熱心的建議。

「可是NB可以提著到處走比較方便耶!」我還是情有獨鍾的辯説NB的優點。

「又不是什麼大人物做什麼大事業,出門沒事幹嘛帶一台NB?」同事反唇相譏。

「J.K羅琳就是在最低潮時,在咖啡廳用手提電腦寫哈利波特的。」我不服氣的說。

「最好是啦~我在咖啡廳看到帶NB的人,探頭一瞧,哼!都是在踩地雷玩接龍。」她很不屑的說。

嘿~嘿~嘿~算妳狠!這盆水有夠冷,妳提壺灌頂→→→我茅塞頓開!

我真的有『需要』買一台去咖啡廳踩地雷嗎?平常白天上班就對著電腦工作八、九個小時了,回到家還要忙家務、陪『公主讀書』,還有時間和體力再去用電腦嗎?我

其實我單純的只是『想要』一台完全屬於自己的NB罷了,我可Control 任意時間任意地點,在我想要用的時候。

SO~~~再繼續『ㄍ一ㄥ』下去囉~~~朋友啊!當你們家有想要『升級』而淘汰不要的舊NB,我很樂意接收的喔!當然這純屬二福晉自我陶醉的浪漫幻想啦!我怎麼會有亮格格釀好的人緣和好運氣呢??醒醒吧!!別再胡思亂想了編白日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