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們台北研發自動測試Team 的經理,轉寄一封郵件給我,內容如后:

Dear XXXXX,
希望您能推薦人才,不論是主管職或是工程師,甚至是文管/業務等,我們皆有職缺也有意招攬,當然!必要的程序如先與單位主管會面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會秉持最大的誠意與前來的人員作一溝通,各項條件我們也會儘可能地協調。

我們經理建議我去試試,我上網查到了這間公司的網站,公司網頁看起來很不錯,可算是大規模了,預計今年上櫃,重點是台北總公司在三重耶,離家的距離很近,如果年後能順利轉職到這間公司上班,那就太理想了。

於是我就寫了封MAIL,簡單的說明我在目前公司的主要工作職責、年資和職稱,投石問路去了,倘若能先找到工作,那麼去大園總公司上班,撐到過完年的日子,就心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咦?!怎麼背起大學之道了?

那間公司的主管竟然很快的就回MAIL了,如下:

本公司目前正在尋找一位文管單位之主管,歡迎您前來面談。
明天下午或週五的時段我們OK,回覆確認後,歡迎前來面談。

『歐買尬』,我連一個老公、兩個小孩都管理不好了,那還能當什麼主管啊?好惶恐喔……又再上了這間公司的網站看了一下他們『文管單位主管』需要的學經歷和負責的工作職掌,其中很明顯就有二項我不符資格了→→→大學畢、英文說聽讀寫佳,那我幹嘛要去浪費時間和精力,白白走這一遭呀?

但不戰而退絕非我們『葉赫那拉氏』(註:慈禧太后的姓)家的風格,於是我很勇敢的又回覆了一封郵件,如下:

我很樂意安排於11月10日 星期五 下午 3:00 至貴公司面談. 如果您同意這個時間,請再回覆,謝謝.
另請教是否需準備歷、照、傳呢? 是直接與您本人面談嗎?
最後再次感謝您,給我這個機會. 
祝 工祺


接著對方又很迅速的回信:

我想我們還是依一般面試之程序進行,請您攜帶一般面試時能讓我們更進一步瞭解您能力之MATERIAL。

這下可又刺痛了我的心,我到那去找能證明能力的MATERIAL?可不可以自製一張『工作績效表』,然後請我們台北RD所有一線主管都幫我簽名背書呀?哇哩咧~~~不管!!我決定了,就兩手空空帶著福晉本尊去那間公司逛逛唄,放寬心,就當做見世面長知識求進步囉,無論如何當做是未來要找頭路的熱身賽,先預演一下練練膽子吧!

親愛的朋友們,二福晉今兒個下午就要請假回家梳妝打扮一下,穿著 Prada 高根鞋、梳希拉蕊頭(這部份是幻想啦!還買不起Prada),騎著我的『Small Bule』去參觀別人的公司囉,結束後還可以順便逛逛湯城哩,哇!這樣想想,不禁覺得我還蠻幸福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