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一個月來只要一有空檔,就猛上草莓圖騰女主人的沙龍部落格爬文,吸取文字精華,學習自信、自愛、自強不息的功夫,她在文章中常提到一句話『忍辱負重是不會守得雲開見月明的只會招致更大的侮辱而已』,令我感觸良多受益斐淺。

很多時候,我通常是很懶得替自己的言行辯護或說明些什麼,被誤解或被冤枉又怎樣呢?只要我不在乎,管別人怎麼想,但是一遇到我真心重視的朋友或家人時,就忍不住想說清楚講明白了,實在很不願意被好友們設定成一個『明明不是我』的樣子,那真的會很受傷。

不要以為交了一輩子的老友就一定懂妳明白妳的心,人們通常只願意相信她想相信的事情,甘願冒著失去這些友誼的風險,我還是選擇不再委屈自己把内心真實的感受寫出來,因為人生已經夠多苦難了,不用在委屈自己去滿足朋友的想像力,如果需要這樣裝腔作勢或壓低自己的人格來維持友誼,
摻雜的砂石太多了,我很懷疑還能維持多久?

草莓圖騰說:『反正橫豎是要得罪人的,那得罪別人好過得罪自己。』YES! I AGREE.

有一次,好朋友在晚上七八點時打電話給我,她問:「粒沙,吃飽了嗎?」

 
「嗯~吃過了。」我答。

好友又說:「噢,那就算了,我和B友現在正在C
咖啡廳吃晚餐耶,我每次出來吃飯都會想到妳喲!」

……………」真的是無言以對,雖然說我現在是孤家寡人過日子,但並不會每天苦毒自己,餓著肚子等人來約吃飯好嗎?如果真的那麼重視我,每次都會想到我,應該是事先就打電話邀約好時間地點吧?!而不是已經在餐廳和另一位友人用餐了,才打通電話告訴我,她有想到我,呵…………
居然還向我『邀功』說不曾忘了我,莫非冀望我『行賞』乎?還是想聽到我說:『我雖然吃飽了,但是非常感謝妳每次都在開始吃飯時才想到我。』?

又一日,晚上約近11點左右,我剛洗完澡坐在梳妝台前擠眉弄眼,拔眉毛清粉刺擦保養品時,好友按鈴來訪,我正穿著簡陋睡衣,什麼玩意兒都弄到一半,實在沒辦法停下一切去熱情招待,和她聊天打屁,但是好朋友真的就是好朋友,她長軀直入到我的臥房,坐在床上和我開講五四三的,有人在旁邊盯著看,我真的覺得很尷尬,很不自然簡略快速的的把剩餘的保養動作和程序完成,實在很像是被逼著把自家的髒內褲當大旗揮舞,無論是
多好的朋友,也應該維持一個起碼的距離和尊重,硬要叫我把不想不願不肯在別人面前出現的樣子,毫無保留的在她面前展現,我的臉色自然不會好看到那裡去,搞到後來她好像也很不滿她專程來看我,我卻『結屎面』又沒有談話的興緻。

從來不期望別人對我毫無保留,我也極不願自曝閨閣隱私,每次看到那種突擊檢查藝人家的節目,我都覺得好恐怖,而好友卻不懂得尊重我的感受,反而怨怪我冷臉對她滿懷赤忱的心,嗚呼!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好友和我們共同的另一位男性友人說:「不要和粒沙亂講話喔,她現在很敏感,不要給她錯覺和幻想。」我不悅,她說是開玩笑的,我卻覺得一點也不好笑。

聽到這句話後,我忍了好幾天,實在是忍無可忍,無法重新再忍。
沒錯!我正面臨我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和打擊,我獨自默默的療傷用自己的雙手擦拭眼淚,從來不曾奢望朋友們會遞上手帕或面紙,也絕不曾妄想可以哭倒在誰的胸膛或倚靠在誰的臂膀上,既使是和自己同住的親妹妹,我都不會去和她吐苦水,我還會對誰有期待和幻想嗎?

真是好朋友的話,是不是應該和其他的共同好友說:『粒沙現在很需要朋友的支持和鼓勵,多和她聊聊,能逗她開心那更好,醬她才會開朗不會那麼自閉。』醬才是朋友該說的話吧?! 一直很珍惜那個異性友人,而最喜歡他的一點就是他會亂說話,很能讓我開心,一笑解千愁,
但我們不是都心知肚明那些單純只是為了使人開心的談話嗎?而我們又是多年不見,一年頂多通三次電話的朋友,需要這樣交代提醒他嗎?

我並不會因為一失婚就變成了個人盡可夫的花痴好嗎?把自己老公當香
餑餑珍藏怕遭人毒手就算了,還要昭告天下小心我成為單身公害嗎?莫明其妙,另一方面如果
老是背後議論我,相信我會是她設想的那個樣子,又不親自打電話關心問候,怕我破壞你的幸福美滿家庭,乾脆連那一年三次的電話也不必連絡算了,那麼虛偽那麼累,又何必?

要認為我難相處或小心眼叭拉叭拉叭拉等等……
隨便啦,朋友就是要互尊重,不願再讓人拿著她的小鞋硬往我腳上套,就是不爽。

唯有
誠實說出,才不會再遭受到那些對待。

寫這篇心聲,我還是流下眼淚,唉!要再加油修行了,終有一天可以練得銅皮鐵骨百毒不侵,所有惱人的事
都會慢慢從我的腦海中淡出,就像是手裡握住的沙,從指縫中悄悄溜走。

看得懂的人就會懂,看不懂的人也不要問,我不會答,訴完心聲就算了,我不想再談論不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