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 (六)大年初七,獸媽和肥格格各開一輛車,到木易王府幫我打包搬家,並送回楊家二個小格格回府,我的流年大運到底是怎麼轉的?怎麼這半年來動盪漂泊總是在搬家?

其實一直想學徐志摩的灑脫「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畢竟仍是凡夫俗子還是帶了好多好多的行李走,個人物品連一條手帕也沒有留下。

在清掃即將遷入的住處時,發現了一張我和 Louis 的婚紗照,我先是隨手擱置在床頭櫃上,打算等會兒再和其他廢棄物一起丟到垃圾桶去,沒料到被太后看見了,卻默默的把那張照片放進她的袋子裡帶回慈寧宮了,不知道她當時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

後來獸媽和肥格格又陪我逛傢俱店,汰換了舊家二十幾年陳舊破爛的床組,於是我正式的搬回我未婚前的住處了,也就是我以前的娘家舊居,和五格格還有御前護衛犬---波波,一起過新生活。

五格格在我入住的第一天就警告我:『二姐,住這兒可別給我搞自殺那一套丫!可能妳都死了兩天了,我都還不會發現。』

我笑笑說:『我再也不會做那種事了,放心。』有這麼多愛我的家人朋友,我才捨不得死哩。

我有個毛病,沒事就愛打掃抹塵的,老停不下來,五格格幾度跟我抗議說:『二姐,我求求妳別再打掃了,妳弄這麼乾淨我不習慣,我會生病。』

有一次又說:『妳再這樣打掃,我就要離家出走了,換我搬出去住……』搞到我只要一拿起抹布和掃帚就得先向她鞠躬致歉,請她多多忍耐,說我有強迫症不整理乾淨真的會很難過,不過現在我己經學會利用她不在的時間才打掃了,又是一大進步。

住的地方安定了,然後就是工作了,肥格格畫了一張地圖,教我怎樣由龜山騎機車到大園,我只有上班的第一天小迷路一下下,現在每天都能很順利很準時的上下班了,車程約40分鐘,我想醬我就不必急著另找頭路了,應該可以再繼續『ㄍ一ㄣ』到7月公司正式被併購換股,接著再撐到9月分股利,然後再熬到過新年領年終…呵…呵…沒辦法丫,人一上了年紀就胸無大志、沒有挑戰性了,走不遠也飛不高了,只求有份安逸穩定的工作。

這就是我目前的新生活現況,怎麼樣不錯唄?!說真的這一段期間我常常想,我真的很幸福,太后能接納又支持這個身體很爛又被『退貨』的女兒,皇妹們又樣樣幫忙,讓我能很快的重整我的生活,並邁向了正軌,二個女兒又懂事又貼心、能體諒我的苦衷,真的是『糾甘心ㄟ』,雖然我現在很窮,也沒有錦衣玉食,但真的很滿足,唯一小小的遺憾是我一手拉拔大的孩子們,不能在我身邊,好掛念她們。 姑且 PO 一些我和薇薇安這段日子的往返的電子郵件,藉以讓好朋友們體會一下,我們母女這些日子的心路歷程……。

FEB-25-2007  Subject: 過ㄉ不錯吧?
Dear 媽咪,
期待下星期六看看新佈置ㄉ傢俱 ㄏㄏ~~
在舊婆婆家過ㄉ不錯吧? 適應環境嗎?
少ㄌ媽媽ㄉ感覺怪怪ㄉ
下星期見摟 88~~ 記得回信喔~~~

FEB-26-2007  Subject: Re:過ㄉ不錯吧?
Dear Vivian,

收到妳的信,才是真正的感覺很不錯哩! 媽咪今天第一天騎機車上班,還是又迷路了,竟然騎到中正機場去了,真想就這樣搭飛機出國算了(笨美眉,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不會被騙吧?)後來又東繞西繞的才找到公司,還好沒有遲到耶!
覺得自己還蠻厲害的唷!以後騎順了、路記熟了,應該會省下更多時間的。(現在肚子好餓喔!因為早上一直在找路,沒有吃早餐)媽咪在沒有嫁給妳老爸之前,就是住在舊婆婆家直到27歲,怎麼會不習慣呢?只是沒有妳和阿計在身邊,真的很掛念妳們,不知道妳們會不會過得好?

還好媽咪現在很忙,忙著整理行理、忙著打掃新的住所、又忙著開工上班.........忙一點就能分散注意力,不會因為和妳們分開而一直傷心難過。
妳和阿計也要一樣喔!認真的上課、認真的寫作業、開開心心的和朋友同學玩,雖然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但是我們要一起努力,讓每一天都過得很好很快樂!! 妳和阿計永遠不會『少了』媽咪,千萬不要這樣想喔,我們只是遇到了小挑戰、小障礙,而沒有辦法住在一起生活,但是妳們一定要搞清楚一件很重要的事啊--------↓↓
即使安妮姐姐變成安妮老太太,薇薇安美眉變成薇薇安老婆婆,媽咪變成了莉莎老妖怪,媽咪還是會永遠愛妳們,永遠支持妳們,永遠在等妳們,永遠永遠都不會改變!

FEB-27-2007   Subject:有沒有覺得比較習慣了呢?
Dear Anny &. Vivian,

希望這封 mail 妳們能清楚的看見,不要再變成亂碼了。 今天是開學的第二天了,有沒有比較習慣了丫?

有什麼媽咪可以幫助妳們的事,就打電話或寫 mail 告訴我唷,就算沒有什麼事,也是可以多和媽咪聊聊的~~

我今天早上沒有迷路了耶,而且只花了半小時就到公司了,只是我現在每天都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又不用照顧妳們,突然一下子生活的重心全都變了,得要好好的規劃一下才行........ 妳們有什麼好建議嗎?去運動?讀書?做義工?學才藝?還是晚上再兼一份工作多賺點錢咧?

晚上就要送傢俱來了,一定會很『操』,那麼多東西要整理,而明天又沒休假要上班哩,還是妳們比較幸福,明天放假可以睡到自然醒,真羡慕啊!

對了!再次提醒妳們,如果爸比帶妳們去看醫生,一定要把收據收集好,還有跟爸比要他們公司的"薪資扣繳憑單"週六來看媽咪的時候,連同阿計的成績單影印本,一起帶過來,要記得喔。

媽咪每天每天都為妳們祈禱,求神保佑妳們健康和快樂!!

FEB-27-2007  Subject: RE:有沒有覺得比較習慣了呢?
親愛的媽咪:
媽咪,建議您每天空檔時多做點運動,這樣保持健康好身材喔。
還有,我好想好想好想媽咪喔!嗚嗚嗚............. 好希望星期六趕快來臨喔!
每次看到放在爸比房間音響桌上ㄉ照片,我就忍不住哭ㄌ!
下星期六見ㄌ! 88 
VIVIAN

FEB-28-2007   Subject: 願妳和我收信都快樂
Dear Vivian,

現在每天看到妳寫的信,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來源了。
原來我耳朵一直那麼癢→癢到不行,就是妳害的喔!
兇手就是妳!那妳和阿計的耳朵有沒有很癢丫?
因為媽咪也很努力的想、用力的想、拚命的想我的心肝寶貝女兒耶,如果妳們沒有感應到的話,那就該看醫生去檢查一下耳朵有啥問題咧?
妳說:『每次看到放在爸比房間音響桌上ㄉ照片,我就忍不住哭ㄌ!』笨美眉如果看到照片就會想哭,那就把照片收起來,藏在抽屜或是衣櫃裡,那樣就不會哭了唄,不要再哭嘍,媽咪會心痛。(而且哭多了,眼睛會變得很腫很醜耶!)

妳的建議真的是很好,我以後會遵照妳的指示去努力,多多做運動,維持健康好身材謝謝妳,妳也要加油,每天要過得很快樂,飯菜食物多吃一點,不要著涼感冒了,常跑跑多跳跳,長得又高又強壯.............

昨天整理全部的東西放入新的櫥櫃中,一直到半夜1:30才睡,好累唷,今天上班一定會打瞌睡,還是妳們好命啊.......現在一定還在睡覺厚? 今天下班就要去買 Notebook,希望能買到一台便宜又好看又好用的電腦,醬以後就方便多了。 OK.媽咪要開始認真工作了,下次再聊囉。

FEB-28-2007 Subject: 我會每天都快樂!
媽咪:

我也沒有睡粉久拉,八點多就起來了,還有 以後你寄信寄到家裡的信箱(凹路可)就好,因為我的信箱收不到,都是亂碼。
今天我看凹路可你回我的信,不再是亂碼了,全都看到了喔!
還要跟你分享學校的趣事:昨天早上(上社會課時) 社會課講到 0~14歲稱為幼童 15~60歲稱為成年人 65歲以上才能退休老師要大家背這些。
上英文課時,因為開學要換位子(老師自己排),英文老師問英文小老師還要不要繼續當,英文小老師搖搖頭。
小土匪他就說:『因為英文小老師已經65歲了,所以要退休了。』我們那組聽ㄌ就哈哈大笑。
好了,不吵妳上班了,掰掰!

VIVIAN

FEB-28-2007  Subject: RE:我會每天都快樂!
親愛的妹咪:

真是奇怪咧,過新年放假在婆婆家每天都睡到七晚八晚,叫妳起床還會生氣,今天放假卻那麼早起來→『見鬼了』。
妳學校的那件趣事還真的很好笑哩!妳真的還蠻會寫故事的,很讚喲!給妳拍拍手!結果是誰當了英文小老師呢?不會是妳吧?!我是知道絕對不可能是小土匪的。
看到妳寫的主旨,告訴媽媽妳會每天都快樂!媽咪真的很高興又安慰,妳真的是一個貼心又懂事的孩子。
今天爸比和阿計有放假嗎?有人照顧妳們嗎?
我今天早上去 7-11買了一條飛壘口香糖,我很無聊厚?只是想著妳們週六來的時候可以吃...........
我還有公司送的情人節禮物→ 7-11 禮券 200元。等妳們來時我們再一起去亂買把它花掉唄。

MAR-01-2007  Subject: 好無聊喔!

媽咪, 沒事啦。
我是叫心酸的,ㄏㄏ............... 我好無聊喔....................
沒事做ㄟ你回信時找個話題聊聊唄,我想不到話題可聊,
OK,就這樣嘍!好無聊喔......................... 掰掰嘍!
VIVIAN

MAR-02-2007  Subject: RE: 好無聊喔!
親愛的妹咪,

我直到現在才收到妳的信(已經下午四點了),因為我們公司的防火牆把妳的信當成垃圾郵件,丟到垃桶了,『氣始倫』那可是我最珍貴的寶物咧!竟然把它當成垃圾,可惡丫!!

妳知道媽咪以前就常常跟妳說,時間是很寶貴的、不要浪費生命,媽咪最討厭妳說『好無聊』這三個字,有那麼多事情可以做,有那麼多書可以看,有那麼多的東西可以學習,還有那麼多那麼多好玩的事物等我們去玩,只怕時間不夠用哩!怎麼會有時間無聊呢?

要多用用腦子規劃一下自己的生活唄,不然就像妳建議媽咪的一樣→『多運動,維持健美好身材』囉! 嗯~~我想我們談談的話題可以是→『如何規劃充實每一天的生活』嘿....嘿.....嘿.....妳有沒有覺得臉上冒出三條線了?媽咪很無趣厚?
我心裡明白,妳是最體貼媽咪的,了解媽咪過去在家過的生活中太痛苦太傷心了,所以當阿嬤當問妳,要不要叫爸比接我回去,妳才說不要的,是嗎?妳不忍心媽咪再受那些折磨了是嗎?雖然妳一直很想和媽咪在一起生活,但妳卻回答阿嬤不要!謝謝妳.......最親愛的小寶貝。

星期六我們就要見面了,到時候我們再好好的聊聊唄,免得到時候沒話題可說....呵...呵...到時候我怕我會忍不住把妳的小臉給親爛了.....真的好想妳和阿計。

MAR-05-2007  Subject: 我有比較習慣了ㄟ

我有比較習慣了喲!但還是粉想你啦!
告訴你一件粉好笑的事喔! 
我的好朋友林志玲(送衣服ㄉ)去我另一個同學家時的事:
我ㄉ另一個同學有個妹妹1~2歲而已,然後那個妹妹要吃飯時,小嬰兒不是要喝奶奶ㄇ?後來他媽叫他喂他妹喝奶奶他就自己先喝了一大半,然後再給他妹喝,再打開奶嘴蓋問林志玲要不要喝?
我聽了一直笑一直笑!ㄏㄏㄏ........... 好笑ㄇ?心得回給我喔!

VIVIAN

MAR-06-2007  Subject: RE:我有比較習慣了ㄟ

媽咪看到妳的信,心情真的是很矛盾啊!

一方面很高興妳已經比較習慣,適應現在這種生活方式了,另一方面又擔心,以後妳們就不再需要媽咪不愛媽咪了......
然後咧~~以後週末就不會想來看媽咪,就會打電話跟我說:『ㄟ....莉莎老太太....我們很忙哩.....這個禮拜就不去看妳囉....妳要乖喲....』哇~~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好恐怖。

我已經把妳的好朋友的名字背下來了啦,下次不用再說『送妳衣服的那一個了』,ok?
那個喝妹妹的奶奶的同學是男生還是女生啊?叫什麼名字咧?我有見過他嗎?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孩,很與眾不同呢!但是妳可不用和他學習唷~~~
這個笑話是不錯笑啦,送給妳 ★★★三顆星,要繼續加油多寫一些給我看喔,總有一天妳會寫出五顆星的超級大笑話的!

是『餵』牛奶喝,不是『喂』牛奶耶,我有時候會搞不懂,妳是故意在寫火星文,還是在考驗媽咪有沒有認真看妳的 mail?或者真的是寫錯字了?........還真是容易發生『 誤會』哩,以後寫 mail 儘量配合一下『地球人老太太』的程度,寫正確的字好嗎?

以後肚量要大一點喲,好朋友不容易找,不要太愛計較愛生氣.....還有阿計是妳最親的家人,妳們一定要互相支持互相鼓勵.......不好意思~~~媽咪的嘮叨症又發作了。

媽咪好愛妳喲!!也替我跟阿計說一聲媽咪很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