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福晉搬回娘家龜山住這件事,想要再隱瞞同事已經是不可能了,因為我不再搭同事的便車上下班了,大家都很好奇的問我怎麼會騎機車上班呢?真的好難回答,我仍然不敢把家中的私事告訴同事們,只藉口說因為身體健康狀況一直不佳,娘家媽媽要我搬回來,好幫我調養身體,當然這個理由是很牽強的,每個人都會接著問一句:『妳怎麼可能放得下妳的孩子?』問得真好,我的確是放不下啊!

同事們都不相信,我一向把孩子放在生活重心的首席地位,怎麼會自己一個人搬回娘家?我也只能含混其詞的回答,被問多了終於有一次忍不住寫了 mail 給二位較麻吉的同事,請她們上二福晉的部落格自己看,就會明白一切了,她們看完了那些記述,從此以後竟成了我的發言人和擋箭牌,只要再有好奇的人又問東問西,她們都會說些話替我 cover 過去,讓我免除尷尬,時間一久就沒有人再覺得奇怪了吧?畢竟是我私人的家務事嘛,八卦又能傳多久呢?

EVA 說:『妳真的很棒,面對孩子的問題處理的很好,創傷這麼快就能恢復,要是換我遇到這些事,我是絕對不行了,可能就是因為妳有堅毅的性格,老天才會給妳這樣的磨練。』二福晉的 OS…我可是十二萬分的不願意擁有這樣的能耐,來得到這種經歷做為犒賞丫……。

SAMMI 也說:『妳真的都 ok了嗎?要是我一定沒有辦法撐下去……』這種褒獎聽了我也真不知該作何反應,其實我現在只是走一步算一步,不去想傷心的事,不去想自己解決不了的事,不再給不珍愛我的人傷害我的機會,只認真的工作,努力的過好每一天,花更多的心力讓女兒們感受到,雖然我不在她們身旁,仍然是最愛她們的,再加上有那麼多的好朋友和我最親愛的妹妹們一路幫助扶持,怎麼還能癱賴在地上哭鬧不肯爬起來呢?

安妮和薇薇安都說,爸拔現在都比較早回家了,還會幫她們準備早餐和接送上學,阿嬤也會去木易王府幫忙打掃清洗等,生活穩定而正常了,我告訴她們:『現在妳們等於賺到了一個爸拔,以前媽咪在家,他都常不在家故意晚回來,現在都每天早回家陪妳們,所以媽咪搬出來這個決定是對的。』雖然薇薇安嘟著嘴抗議說,她們虧大了才沒有賺到哩,但我深深覺得這個決定是對大家都好。

倒是太后有很不同的見解,她認為我懦弱逃避,愚笨而不切實際,她叫我要請偵訊社捉姦,要告到他們身敗名裂,我說我一點也不想告他們,幹嘛要白白浪費錢?她也不讚同我搬出來這件事,認為我應該留在家中和 Louis 週旋到底,不該一昧的委屈自己,不該什麼都為他們著想都不會為自己打算等等。

還有我那『未來的前婆婆』更有趣味性了,當她知道我搬離開家後打電話給我,質問我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發生什麼事我都不告訴她,她決不相信她兒子會做出對不起我的事,她問我 Louis 有沒有打我?他有沒有每天晚上回家?她說既然沒有打我,每天晚上也都有回家,那我為什麼要離家出走?她對於好兒子、好丈夫的標準實在和我的認知落差太大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和她溝通,只好請她自己去問她兒子,一切他說了就算。

後來還有一次週末,我兩個寶貝女兒來探望我,楊阿嬤更是戲劇性的打電話來哭給我聽,說她要死給她兒子看,絕對不會任由他這樣在外面亂來,然後又交待我一定要讓薇薇安帶一件我的衣服回去,叫我一定要相信她,她一切都是為我好,絕對不會害我的,那個神明說我今年的運勢和身體都很差,她一定要請乩童為我作法化解……我心想一定又是那個胖胖乩童,縱使發生了這麼多事,我還是不信他啊,於是跟婆婆說謝謝不用了,她卻哭得更傷心了,一直重覆著我一切都是為妳好丫,就算我這個不肖的婆婆懇求妳、拜託妳好嗎?我不會害妳的,算我求求妳好嗎?……越來越有台灣霹靂火的味道了……我最怕這種『盧』法,只好和她說我會叫薇薇安拿一件衣服回去的。

太后說:『妳既已下定決心,不會想要復合了,就不要拿衣服回去給她作法啊!』

我無奈的說:『她是一片好心又這樣苦苦哀求,我不答應她會沒完沒了的。』

五格格說:『妳婆婆那個神明如果有靈驗的話,他們楊家今天就不會是這個樣子了,全家人負債累累、跑路的跑路,妳根本不用理她。』

肥格格更絕的說:『二姐,妳拿我的衣服去給她,隨便她愛怎麼拜就怎麼拜。』隨後她自己想一想又說:『妳婆婆會不會想說,size 這麼大件…咦~才搬出去沒多久,怎麼胖這麼多?在外面吃得這麼好喲?』呵!呵!!夠有爆點唄,我本來覺得很好笑不妨一試,但再仔細斟酌,好的不靈壞的靈,肥格格正值青春年華,正值欠缺桃花運和事業運的重要關頭,給那些亂七八糟的人作法惡搞一下,萬一前途運勢被下蠱就糟了,我反正是爛命一條,再差也壞不到那兒去了,大不了她衣服拜好拿回來,我不穿就是了。

實在很想把離婚這件事情處理的很淒美浪漫,但怎麼越來越像肥皂劇般歹戲拖棚呢?我是一個凡事力求簡單的人,為了要結束這段婚姻,竟才發現有這麼多粗俗繁雜現實的鄙事要處理,而且親友們又有那麼多善意的意見和建議,另一個當事人 Louis 卻仍保持一貫的態度,『不急不徐』溫吞水不熱,說實話現在我一個頭兩個大,腦筋很混淆不清咧,如果凡事都得計算的那麼完整才能簽字離婚,我大概永遠也離不了。 各位親愛的讀者版友們,就讓我跟妳們『鰓ㄋㄞ』一下好嘛~~這個爛故事就到此為止囉,二福晉以後不再在網誌上寫關於這件事的任何相關事情了,真的覺得很乏味無趣,如果還有好奇的『貓咪』關心,就請打電話給我唄。

『Let it be!』過去就讓它過去吧!我不再回首探望來時路,只珍惜眼前自己擁有的,相信未來是無限寬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