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公司動盪不安局勢不明,同事們上班時大都心惶惶然,沒有什麼工作情緒和士氣,常常都是東一堆西一堆的在閒聊,暫時『櫻櫻美代子』的我也插花加入了其中一『ㄊㄨㄚ』的話題,她們那時聊得主題是看那一部片子最『好哭』,同事甲說:「『花田一路』超好哭的,感動到不行說,看了拚命掉眼淚……。」同事乙也跟著附和說有同感。

我就很羞愧的說:「怪了,我看的時候只覺得很爆笑,有幾段故事是很感人啦,但我一滴眼淚也沒掉耶!是不是年紀大了,膽子就會變小,心腸就會變硬丫?」突然覺得我好像是沒有七情六慾的冷血動物,依稀記得才不久之前,我也是個熱血沸騰很容易被感動的青年啊! 於是那一堆同事們又一一提了幾部經典賺人熱淚的片子問我看了有沒有哭?

我答說:「看的時候是有點鼻酸啦,但還是哭不出來耶!」 於是她們就很不信邪的,共同商議一部保證會哭到脫水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借我帶回家看,據說同事丙週末看了這部片,到週一上班眼睛都還是紅腫的,威力之強大可見一般。

上個週末小學生齊中考『完了』,楷哥和丞哥早就計劃好,要痛痛快快的大玩特玩,當然沒忘了邀約木易家的二位格格同樂,在週五就電話一通通的『喬』時間,於是乎半獸人的媽上完 YOGA課,就把咱們家的二姐妹接走了,嘿…嘿…嘿…二福晉我就像是平白撿到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在家重溫並享受著『單身貴族』快樂愜意的生活,並且可以專心一致的看完這部片子,不會被忙不完的家務、和『需索無度』的女兒們打斷,哇~~感恩呀!我真的太幸福了。

孩子們不在家,木易親王又打小白球去了,剩一個人我是連出門買碗麵吃都懶,就醬花了一天的時間,窩在沙發上把這一部十集的日劇看完了,沒吃高熱量的零食和飲料,甚至連午餐、晚餐都省了,但還是覺得幸福洋溢。

正式公佈實驗結果→→我哭了呦…哭了十公升的眼淚…哭到眼鏡都霧花了……面紙用了半盒……證明了我還是個有血有淚有感情的人……用眼淚洗滌心靈的感覺真好!

其實『一公升的眼淚』的原著小說我早就看過了,看完書也只是覺得還好而已,並沒有很大的感動,但看完這部日劇真的好感動,女主角的強韌的生命力,父母親的堅強勇敢甚至於手足之間的愛,都描繪的細膩深刻而感人,不似韓劇灑狗血的誇張情節,連劇中的對白都常能讓人省思,反覆咀嚼思量其中的哲理,總之是拍的很好的一部日劇。

好東西是一定要和好姐妹分享的啦,於是我便把這部 DVD 拿去借給最近超忙又帶塞的半獸人的媽看,希望她有時間可以欣賞,至少可以借著看片流流淚,發洩一下平常生活中積壓的一些烏氣。

昨天下午我又邀了咱們家二個格格到中庭打羽毛球,就在我們母女三人撕殺激烈揮汗如雨的當下,突然聽到有個小男生大聲在我的後方喊著:「薇薇安我喜歡妳」、「薇薇安是我的女朋友」,超有趣的!我和『楊阿計』笑到手軟差點兒打不下去,由那時開始楊美眉就扳個臭臉,氣嘟嘟的抗議,叫我們不要理那個神經病。

楊家小格格的桃花運從小就很旺耶!三年級時就有同社區的小男生,悄悄和同學說他喜歡薇薇安,八卦的小學生們就到處宣傳,於是就眾所周知了,有時候和薇薇安外出巧遇到那個小男生,他總是害羞的低頭快閃,連目光都不敢直視。

現在這一個小男生就皮多了噢,在我們身後喊了幾句就跑,過了一會兒又跑回來演續集,來來回回的宣示著他的感情,把臭美眉氣得臉都綠了,一直辯說:「誰會要這種白目的男朋友啊!」

當那個小朋友又來亂第 N 次時,我回頭笑笑的和那個小男生說:「要當薇薇安的男朋友,不是自己一直喊就可以了,要先來自我介紹一下,讓阿姨認識你呀!沒有禮貌就不行當她男朋友了噢!」 雖然他仍然隔了二公尺遠不敢靠近,但還真的自我介紹了說:「我是 XX 國小四年三班 XXX,我要宣佈--我就是薇薇的男朋友。」說完就又跑了,呵…呵…現在的小孩是不是偶像劇看太多了呀?! 我是不是該開始節衣縮食儲存女兒們的嫁妝了啊?搞不好她們不到十八就嫁了,我就要當『阿嬤』了吶,想想還真心慌害怕,怎麼會這麼快哩?

唉!時光荏苒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