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新覺羅』家族似乎運勢都不太好,諸位福晉和格格們氣壓都很低,於是四福晉就邀約咱家週六 YOGA下課後,帶木易王府二位小格格去半獸人貝勒們的巢穴『玩耍』,週日早上四福晉再開車載二家人一同返回『慈寧宮』探視太后、再打個小牌調劑身心,晚上還交代肥格格下課後要帶麻辣鍋回來,讓全家吃香喝辣大快朵頤一番。

於是按照原訂計劃,週六上完課後,中午我們二家六口,去吃平價牛排餐,我還租了三本小說,準備以閱讀渡過週末夜,因為電腦和電視想必會被四個小朋友給霸占了,沒有大人的份;就醬小朋友們玩得很高興,二福晉也很輕鬆娛悅的渡過了一個好命又舒適的週六。

可能是上了一把年紀適應能力變差會認床,深夜我輾轉反側很難入睡,再加上四福晉家平日被二位小貝勒餵食的肥肥壯壯的蚊子,拚命的攻擊我,吸我的血也就罷了,還三不五時的在我耳畔嗡嗡作響,即使我多次猛力的自甩耳光,仍然不敵那些驍勇善戰的臭蚊子,打不到就是打不到,睡了一覺醒來全身酸痛,真不是個好兆頭。


通常在不用上課的假日,孩子們就會自動自發的早起,都不會賴床也不用催促,果然時間還很早四個孩子就都起床盥洗完畢,繼續他們永遠也玩不膩的 GAME,我幫他們打電話訂了早餐後,然後委託『兒童界的偶像』楷哥去樓下早餐店,把大夥兒的早餐帶回來。

就在我們早餐都快吃完了,肖豬似豬的四福晉才悠悠的醒來,到客廳晃一晃後,突然問了一句:「耶?我的皮夾咧?」

二福晉說:「沒事妳找皮夾幹麻?」

四福晉答:「給妳早餐錢呀!」

「~切~~三八!那我是不是還要給妳昨天的午餐費和晚餐費呀?」二福晉很想跟巴蚊子一樣也給她巴下企。

「但是我的皮夾真的不見了耶!會放到那兒去了哩?」她開始焦急了。

「妳最後一次看到皮夾是什麼時候?」二福晉開始模仿名偵探柯南。

「就昨天騎機車去買晚餐,還有拿出來付錢哩,然後……喔!大概是因為要提太多東西了,所以忘了拿放在機車的置物櫃的皮夾……我趕緊去車上找找,希望還沒被別人拿走。」 於是四福晉匆匆忙忙出門尋找失物,但過了一陣子就『空手而返』,並沒有找到,一屋子裡大大小小都很懊惱,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四福晉初估一下損失:共有三張信用卡、家樂福卡、全家的健保卡、提款卡、身份證、還有準備輸給二福晉的現金八千多元,真的是災情慘重欲哭無淚,而那個皮夾還是四福晉才新買沒多久的『名牌包』,『那ㄟ加雖咧?』。


二福晉的笨腦子只有想到請警衛杯杯廣播,看看鄰居是否有人撿到請拾金不昧送回、還有張貼海報懸賞尋回失物的餿主意,接著又毫無目標紀律的到處亂找一通,心都跟著慌亂了。

於是四福晉開始一家家銀行打電話掛失,問重新辦卡的手續,不但程序繁瑣還要付一千多元的手續費,哇哩咧~全部重辦好那不是又要花一大條費用?銀行真的是吸血鬼,什麼錢都要賺。

本來我還跟四福晉說,我這個月以來嚴重『帶塞』,老闆整我們像貓在逗耗子,才說不會搬了,沒二天又改了,己經是第三次變卦了,我想我將被訓練成專業的搬家工人了,訴苦完畢又叫四福晉把『帶塞冠軍』的頭銜讓給我,幾乎不相信還會有誰比我更不幸了,但是真悶啊!四福晉的烏雲罩頂術果然厲害,輕而易舉又奪回『爐主』寶座,讓我自慚形穢甘拜下風,心服口服地拱手繳回冠軍金牌。 

唉!就因為發生了這件事,SO我們懷著沈重的心情回去了太后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