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的天空
 

話說粒沙變身成艾莉莎,由那狗會拉屎鳥會下蛋的鄉下地方,回歸到了大台北都會區工作,已經過了二週了,很多至親/好友/鄉民/前同事們都相當關心,艾莉莎福晉繼好日子過完了之後,日子過得怎樣?習慣了嗎?所以就算再怎麼忙也要上部落格來回報近況,這是一定要的啦 XD

我對於新公司新環境的一切,已經漸入佳境了,適應了有如魔王迷宮的優美辦公屏風叢林,沒有再繼續在大辦公室內亂繞迷途了,而且現在新的辦公室個人個人位置比以前寬敞許多,我把它佈置的乾淨明亮清爽舒適,貼了幾張很『養眼』的風景海報(因為都是綠油油的好山好水所以稱為養眼,別想歪了噢),還準備了一個『能源補充櫃』,把裡面塞滿了減糖低脂的咖啡、高纖/高鐵/高鈣/低糖的麥片、苿莉綠茶茶包、葡萄乾、小藍梅等等食物,嗯…..
隨時都可以來一杯補充能量再開始,有很滿足地幸福感。

我們現在好命的咧,連個人的垃坄桶都不用自己拿去垃坄存放間倒了,每天清潔公司打掃阿姨都會為每個人打掃環境/收垃圾;但有件覺得很奇怪的事,公司的微電腦語音飲水機在使用的時候都會說話,感覺很驚悚哩,用熱水泡茶的時候就會說:『熱開水很燙,請小心使用』、按溫水或冰水時就會說:『請用溫/冰開水』,不知道這個功能是幹嘛用的?如果說是為了服務視障人士,卻又沒有提供可點字的按鈕,光是告訴你開水很燙,瞎子也不會知道他是不是已經倒的太滿或者杯子能否對得到出水口啊?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個沒意義又失敗的設計。

剛開始比較不順利的是和各支援單位的配合/溝通/協調過程,例如說:資訊部以前的公司稱為 ISD,現在稱作 IT,也就是管理我們最重要的生財器具
→電腦,因為我們是被併購的公司移轉過來的員工,身份真的很尷尬,爺爺不疼姥姥不愛的兩頭不靠岸,舊公司的 PROJECT 和客戶仍然需要繼續維護管理,新專案要銜接新公司的系統流程來 RUN,所以我們兩套作業系統都需要安裝。

當我們電腦出現問題時,新公司的IT說是舊公司的系統問題他們無解,舊公司 ISD 說我們是領新公司的薪水有問應該要找新公司的人解決,還說新公司的資料庫設了很多關卡防止『外人』入侵系統,他們也沒辦法網路連結處理我們的問題,就這樣像皮球似地被踢來踢去的過了約一週,我們的電腦總算才裝備齊全,可以開始正常運作,不是不令人氣餒的。

現在每天腦開機後,每進入一個作業系統或應用軟體/資料庫就要輸入一次 password,每一種作業系統的通關密語又都不相同,而且每隔3個月要更新密碼,且不能設定與前5次的密碼相同,腦筋不好的人光是記住那麼多組的八位數密碼就夠受了,足以煩到破表,所以我看到有些同事都用便利貼把密碼貼在電腦附近………真是矛盾啊,設定那麼多組密碼的意義到底在哪?

所有的系統和應用軟體裝好了後,我們的 PC 就強迫中奬的被設定了制式的螢幕保護程式,只要隔幾分鐘沒用電腦,螢幕上就會自動秀出光鮮/宏偉/亮麗的內湖企業總部大樓,在眼前以各種角度晃盪旋轉,還搭配著很多先進前輩的金科玉律勵志嘉言,看久了很頭昏,會暈機。

這二週我們上了好多堂的新人教育訓練課程,內容豐富多樣化,對於新進菜鳥們有很大的幫助;和我們同梯受訓的一批同學,有韓國人、廣東人、ABC 等等,加上我們RD OFFICE 裡面有一個黑人和一個白人(還沒熟到知道那二位是打哪兒來的?),可算是人文雜粹什麼口音都有,和我一起轉入的同事甲就很感概的說:「若不是因為舊公司被併購,這間國際性的企業集團,才不會錄用我們咧,人家起碼都是台、清、交的學士/碩士,至少會一種外語聽說讀寫流利,我們拿什麼和人家競爭?怎麼生存啊?」一語道破了大家惶惶不安的心聲;福晉娘娘我反正就是認真工作謹慎地全力以付就對了,如果能在這間公司勝任愉快安定下來,後半輩子應該就不用太操心了,因為公司的各項制度福利都很優渥。

慢慢的和新公司的其他單位開始有一些接觸連繫,有一次當我看到 HR(人力資源部門有個姑娘用中文寫 Mail 給我,哇~熱淚盈眶超感動的說……這時候才體會發現中國字的神奇奧妙之處,朋友啊~你們可知道能夠不用透過眼睛博士(Dr. eye)來看信件,是件多麼幸運的事,大家要珍惜吶。

前幾天利用訓練課程的下課休息時間,到公司的圖書館辦圖書證並瀏覽了一下藏書,真是驚喜萬分哩,我們公司的圖書館書籍/雜誌的種類豐富又新穎,還有錄音帶/DVD/有聲書等等,比起龜山鄉圖書館經營管理的還要好多了,當我在書架上看到有一整排宮部美幸和史蒂芬.金的懸疑推理小說,高興地想跳起來轉圈圈咧,我想,我大概可以一二年不用花自己的錢買書看了吧。

拉拉雜雜地講了一堆公司的事,這就拉回聊聊家事唄,搬回木易王府,最高興的當然是二位小格格囉,彷彿要把過去十個多月以來,少為她們付出的母愛,全部追討回來似的,簡直是需索無度慾求不滿啊~整天都是媽咪我要那個/媽咪我幫我做這個,整天媽咪長媽咪短的……
我入冬以來努力增長的脂肪/體重,回來不過才短短一週就掉下了三公斤,由此可想而知有多操!

至於那個認為福晉搬回來會造成他很不方便的木易親王,目前與我相安無事請大家放心,事實上我們碰面的時間很少,上週日他才剛出完差返回台灣,本週二又要再飛香港/深圳,就算平常沒出差時也是每天早出晚歸的,我們是二顆運行軌道沒有交集點的行星,所以沒有時間和機會發生激烈衝突或戰爭糾紛。

有件事很好笑,從前他下班回到家時,總是把 NB
/皮夾/手機擱置在家門入口旁的鞋櫃上,現在他回家後都會把這些東西,放在樓上他的房間內,不知是在提防什麼?有點兒像在演諷刺性的諜對諜爛橋段,反正我無所謂啦,就當作他不存在視若不見,練習放空/禪修,過自己的生活囉。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