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福晉的性格向來爭強好勝、死要面子並且極不願麻煩別人,經常是用自尊自傲的表情來掩飾內心的自卑和懦弱,因此所有的親友、同學、同事們都認為我在生活上應該是個強勢主導者。

可能是基於『家醜不能外揚』或者是我其他的病態心理因素作祟,即使內裡己經充滿蟲蠹敗絮,我仍然硬要套上一襲華麗的衣衫,讓人只看得見我光鮮亮麗的一面。

但是親愛的姐妹與好友們呀!原諒我不得不在這裡寫出一些我說不出口的事情。因為我已窮盡了最大的心力,仍保不住皇額娘唯一且最珍愛的女婿。

影響妳們過年過節的好心情,請原諒我。末來的路我已不知該如何走下去了,每天每天都在問自己,該怎麼辦?該怎麼辦才是對的呢?要怎麼做才能讓孩子們受到最小的傷害?我極需要妳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SOS......請給我一根浮木救救沈溺的我吧。或許明日陽光依舊,而我還能感受得到那耀目光輝嗎?

仔細反省前塵往事,一切轉變應該是由 Louis四年前轉換工作開始的吧,本來我們就像世間所有平凡夫妻那樣過著平凡的生活,但是他是有事業野心和抱負的,要換職業跑道更上層樓,為人妻的只能默默支持鼓勵,把不安的恐懼埋在心底。

剛開始他會像往常一樣,還會和我聊聊分享在他們公司發生的一些瑣事,什麼權利鬥爭、派系鬥爭之類的事情,我自認一直是把聽眾這個角色扮演的不錯,即使他從來不關心聞問我在職場上所受到的何挫折或壓力,但我仍然一直心甘情願的聽他陳述任何事情。

有一次他聊到,他的部屬中有一對男女工程師,男方已婚育有二子,老婆好像是國中還是高中老師,但在和 Louis 吃飯時,卻和他傾訴他愛上了另一位女工程師,他表示不知該對那個男方說什麼?我把我的想法跟 Louis說:『當初那個男工程師和她老婆也是自由戀愛結婚的吧?不是女方拿刀拿槍逼婚的吧?怎麼可以對自己的妻子不忠實、背叛自己婚姻的承諾?那二個孩子要怎麼辦呢?想辦法把他們二個人調開單位呀。』Louis不置可否,也不認同我的看法,那是第一次發現 Louis對於婚姻和愛情的見解和我有那樣大差異。

Louis為了這個工作,投注了很多很多的精力心血和時間,他早出晚歸常常有應酬,回到家沒有醉倒的話,也是抱著 Notebook 打報告到凌晨一、二點,不然就是和同事朋友們打電話聊天,週末假日一定會去練習場或球場打高爾夫球,這已是他這幾年以來固定的生活模式。 我心疼他的超時工作、擔心他工作壓力太大過勞,身體會負荷不了,但總使不上力幫不上他任何的忙,如叨唸多了,有「妨礙公務」的罪嫌,只能任他去了。

同時職業婦女的身份,我也做的焦頭爛額,在工作職場中努力求績效表現,但永遠不能配合加班和同事間的應酬,因為我要趕回家照顧陪伴小孩,每天我下了班忙二個孩子和做完家事,往往就到了半夜了,身心都覺得很疲累,說實話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再多去關注 Louis了。

大概就是因為我將全部的心力投注在孩子們和這個家,所以造就了他完全沒有後顧之憂和為人夫為人父應有的責任感,孩子不用他接送、病了不用他帶去看醫生、學校課業不用他操心,所不用對這個家付出任何時間和精神來維繫家人情感,他有絕對的空間和自由,去做他任何想做的事。

漸漸的,他不再和我談他們公司的事了,甚至於什麼話也都懶得和我說了,每天回家都是冷著一張臉,和他說話都是愛理不理的,問他任何事也都得不到答案只有自找沒趣,他所有的風趣幽默只有對他的同事和朋友們才會發揮、他的機智才會展現,然而面對我他始終偽裝成一堵冷冷的牆。

我很清楚知道這樣不對勁了,沒有任何家庭可以用這種形態生活下去的,但在他的生活計劃表中,沒有分給我一點時間可以和他溝通,為了安頓好孩子們我必需早起,我沒有辦法每天撐到二、三點等他上床才睡,我一再各方面的嘗試,希望能讓他多付出、關心這個家和家人們,有時候寫 mail 給他,自己都感動的邊寫邊掉淚,卻始終是得不到他任何正面的回應。

後來,我偶而會在經過他身邊時,發現他很快速的關閉 NB 的視窗,我是笨但並不蠢好嗎?有一次我故意坐在他旁邊,看他到底是用『使該比』在和哪些人談哪些事,但他只是開始編製一些英文的 Report,不再看即時通了,我問:『幹嘛?我在這兒就不聊了哩?』

『沒有在聊天啊!我不習慣工作的時候有人在旁邊盯著。』他答,於是我只能識相的走開。

由於 Louis一直都在外商公司上班,每年耶誕節都會安排活動,帶孩子們去玩和吃耶誕大餐,已經在小孩心中設定為不變的慣例了,所以在耶誕節前她們就常常在問我:『媽咪,今年要帶我們去那兒玩呀?』我見到他們爸爸的時間太少,也少有可以談話的時機,但我還是傳簡訊給他、寫 mail 給他,提醒他孩子們的心願。

但他仍然以公司有事為由,沒有為孩子們任何安排節目,平安夜當天我心情極沈重,沒有心思買吃的或帶她們出門吃好料,還好女兒們很貼心配合,她們吃泡麵也吃得很開心滿足。當夜(好像已經過了子夜12:00了)那個以公司繁忙為由的爸爸,才精疲力盡的回家來,但罕見的沒有在抱著 NB 拖到二、三點才上床,應該是喝多了酒,一回家倒頭就睡。

然而心中有怨的我,怎麼睡得著呢?我在客廳中來回踱步,不著邊際想著一些找不到答案的事情,然後聽到 Louis 的手機響了,是有簡訊傳來,誰會三更半夜這麼有興致還在傳簡訊啊?我按下手機的檢視鍵,看到是一個女人傳來的訊息『吃的好撐喔』幾個字。

隔天,我只寫了 mail 和 Louis說,對不起!不小心看了他的簡訊,怕他沒看到請他check 他的簡訊收件匣。

臭美眉又再問:『媽咪!元旦假期要不要帶我們出去玩啊?耶誔節都沒帶我們出去玩耶。』於是我又努力的轉告 Louis 孩子們的殷切期望,他回答說年底公司要盤點,週六和週日都要去公司上班,只能請我單獨帶她們出去玩,不然就只有週一元旦當天才有空,可以安排去當天來回的地方玩,叫孩子們先想好要上山還是下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