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晚上看錄影帶找到了真凶,警衛杯杯就幫忙打電話聯絡,但那個女人不接就是不接,留言到手機語音信箱表明有重要事情請她回電,她一樣不予理會,每隔一陣子去她家按門鈴,也同樣沒人應門,最後只好在她的門上和機車上留紙條,請她務必要出面聯絡。

依據警衛杯杯表示,那個鄰居好像在外欠了很多錢,有一大堆掛號信在管委會都不來領,看一下寄件人幾乎都是各家銀行,類似催繳帳單之類的信函,就勸說四福晉錢追回來的可能性不高,要她有心理準備,四福晉回說只要求她把那些證件還來,其他都不願追究了。

星期一四福晉請了一天假,準備連同警衛一同去找那位順手牽羊的鄰居,追討回那些重要證件,並去了警察局備案。

四福晉花了很長的時間和警衛過濾地下室錄影帶,發現那個人明明就回來了,把機車停在她的停車位上,但卻沒有搭電梯上樓,怪哉!於是又監看了每一棟的電梯錄影帶,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故意改搭隔壁棟的電梯,再從頂樓換樓層入口,走樓梯下樓回家,連回個家都要這樣迂迴曲折故弄玄虛,不知道是在防什麼?或躲什麼?

無論如何是確定她人在家中了,貼在門上的紙條已經不見了,四福晉又和總幹事去她家按門鈴找人,但就算任憑她們按到手指骨折,她還是在屋內『不開門、不理會、不出面』,甚至於管區員警也陪同幾次,一起去按門鈴,她依然『堅忍不拔』(好像不該用這句成語?但真不知該怎麼形容),堅守她的三不策略。

待我下班後,就迫不急待的打電話去問四福晉結果如何?

「一皮天下無難事,根本拿那個人沒辦法。」四福晉把經過情形告訴我後,就沮喪的醬說。

「明明知道她在家,不能會同警察找鎖匠破門而入嗎?」厚!我嘔到不行。

「警察說不行呀!說這只是個小案件,申請不到搜索票,不能私闖民宅。」四福晉說。

「如果妳是蘇貞昌的老婆,就不會只是個『小案件』了,他們一定會馬上攻堅破案,~切~」我憤憤不平的說。

「是呀!誰叫我們只是平凡老百姓,又沒認識半個達官顯要。」四福晉說。

「能不能和警察說妳皮夾裡有國安祕帳和陳致中滯美不歸的重要證據,醬警察就會趕緊幫妳找回皮夾了。」我萬般無奈的說了一個冷笑話。

「三八咧~~」四福晉罵了我一句又接著說:「警察還說她的行為可能連竊盜都稱不上,可能只算侵占而已,要告她的話還得花很多時間至警局作筆錄,等將來案件移送法院,才傳喚雙方當事人出庭,不知還要搞多久才能結案呢,超級麻煩呢!我看我還是認命了,請假去把所有的證件和卡片都作癈重辦好了,明天不能再請假了,打算下班後再去警局作筆錄,至少證明這段時間如果被盜刷卡,我不必自行負擔風險。」四福晉好像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了,預備放棄了,於我們就這樣心情沈重的結束了這通電話。

最近台灣的治安真的是很差很差,我們同事光這個月內就在路上被搶了二次皮包,去報了警,警察也是說這些類似的話,要約她到案發地點,再約她去警局作筆錄,還要陪同去里長家調閱監看錄影帶,光這些瑣事就搞很久也不一次作完,誰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耗?還不都是自認倒楣算了,第二次又被搶,她索性連報警都懶了……

我深深覺得台灣的法律是保障壞人的、保障有權勢有錢的人,一般平民百姓真的命不值錢,只能自求多福……真不甘願呀!

突然間我靈光乍現,趕緊又打電話給四福晉說:「妳去拿大鎖把她的機車鎖起來,她沒有交通工具,就換她來求妳了,就算她不敢找妳而要找人開鎖,也不得不花很多時間在地下室,要堵到人就容易了。」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是 good idea 或者又是個餿主意。

「這樣好嗎?我要不要去問警衛或警察?會不會犯法啊?」四福晉很遲疑。

「不用問啦,他們一定會說不行的,但他們又沒辦法幫妳找到人,不然妳叫楷哥去鎖,他未成年不會被判刑。」我又說。

四福晉無奈的說:「喂~我是他的監護人還不是一樣會有事,到時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她偷妳錢包都不怕被告了,妳不過暫時替她『保管』機車怕什麼?人善只能被人欺!」我努力說服四福晉跟她拚了唄。

「好啦!很晚了,去睡唄,我再想想….」她掛了電話。

此刻我真的很迷惘,不明白老天是怎麼回事,好人真的會有好報嗎?壞人真的會遭天譴嗎? 週二晚上二福晉又打電話問四福晉,後來怎樣了?有沒有去鎖那個女人的機車?有沒有完成報案手續?但卻聽到了驚人發展的精采大結局,我想由四福晉親自把她的經歷寫下來會更詳盡且生動有趣,所以欲知完結篇如何發展?請各位版友、親友們轉至四福晉的部落格觀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