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故事很難寫,一直猶豫躊躇要不要寫,因為極不合常理、太不可思議了,好似由社會版頭條新聞抄錄下來,但卻明明是發生在我身邊的真人真事。

廿一世紀了,在這文明的社會,女性命運仍然坎坷如昔,不勝唏噓! 這也是一則在我婚前頻頻更換頭路的過程中,一段讓人感到很哀傷的遭遇。

那時我原是在一間小型電子加工廠做會計(其實也沒有做多久),工廠的主要產品是電子連接器,因大環境不佳同型加工廠大都移往大陸,產品售價被壓的很低,已經沒有利潤可言,所以老闆打算清除庫存後就把公司收起來,資譴了所剩無幾的員工,只留我一個員工而且改為兼職工作,每週只要去上一天班,記一記流水帳、做傳票開發票,每個月做一次月報表、資產負債表,月薪六千元。

於是我又開始找『頭路』了,這次沒有依賴『貴人相助』,我是自己看報紙打電話去應徵的,還記得公司名稱是『鈿富食品公司』在徵募工讀生、人事行政人員和會計等等職缺,我直接打電話過去詢問,電話中就和那位人事主管范經理聊的很投契,我很自負的告訴他,聘請我一個人就可以當二個人用喔!

因為我人事行政和會計的工作經歷都有,范經理馬上就邀我去面談,於是我很順利的被錄用正式上班了,同時假日還是回到前一間公司兼差。

這間食品公司離我娘家好近喔,走路即可到達,連機車油錢都省了,開始上班後才慢慢瞭解公司的營運性質,老闆和老闆娘白手起家經營這間『食品加工』廠而致富,說是食品加工又不太貼切,工廠的營運方式是,購買入一些看似高級的食品罐頭(如鮑魚、魚刺)、烏梅、進口糖果和香菇之類的食品,重新組合設計、包裝封膠模,變裝成一個很好看又大方的高級禮盒,一年三節在各大賣場和百貨公司和便利商店擺攤狂銷,由於成本很低廉,但經過包裝就以很高的單價售出,不到幾年的時間老闆夫婦就發了。

老闆娘還很年輕,那時可能才三十不到四十歲吧!二個兒子才六歲和四歲而已,他們買下了這一間公寓的一至四樓(剛開始創業時才租下一、二樓而已),一樓做食品包裝的工廠,二樓為辦公室,三樓是老闆的辦公室、會客室和一間很大的佛堂,四樓則是老闆一家人(包含老闆的父母)的住所。

老闆全家茹素信仰虔誠,老闆娘有一股很難形容的氣質,待人相當客氣有禮,話不多但做事很幹練俐落,直到現在我仍沒有辦法具體的描繪那種特殊而神秘的味道。

不記得是上班的第幾天了,我才正式的見到了老闆,他召見目前全部的員工到他三樓的辦公室開會,辦公室內充滿了檀香的氣味,初次見面就被他詭異的造型嚇了一跳,他竟剃了個大光頭、個子不高皮膚黝黑,身上披掛著一串很長的佛珠。

老闆像總統在就職演說一般,把公司的歷吏沿革創業歷程,慷慨激昂的陳述一遍,又在白板上畫了一個以太極和八卦圖形為基礎,再變化修改的一個圖形,說是他本人親自設計的,作為公司的LOGO和精神象徵,並詳細的解說那個部份代表天地、那個部份代表陰陽……還一直強調公司的食品禮盒之所以會這麼暢銷賺錢,都是因為他有過人的智慧、超凡的見解和極佳的創造力以及卓越的設計能力,那些穿和式服飾造型的日本娃娃糖果罐,還有和風的木製禮盒造型,都是他親手設計的。

基本上只要老闆按時付我薪水,就算他說他是愛迪生或牛頓,我都不會有意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