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即將結婚前的一段日子,我的工作運一直不太順遂,頻頻換『頭路』,連朋友們都因此常虧我,說以後不要在聯絡薄上登錄我公司的電話了,因為過不了多久又要刪改。

也不知是犯沖到啥玩意兒?亦或是什麼受到什麼磁場的吸引?一生中所遇到的『肖ㄟ』們,幾乎都集聚在那一段時日,出現在我的週遭。

那些怪怪老闆和老闆娘及同事們的異常事蹟,回想起來還真的是『罄竹難書』。
就先由任職時間最短的那間公司開始吧………

那是一間『沖模』工廠,位於某個荒涼的工業區中,依山傍水風景優美人煙並不密集,主要的產品就是『打火機的鋁製外殼』,就這麼單純的工業也可以很賺錢,還外銷到全世界哩。

說明一下什麼是『打火機的鋁製外殼』,就是一般的塑膠打火機,在外面給他穿上一件鋁殼外衣,普通一般的只貼個清涼美女照片或行銷廣告貼紙,比較功夫一點的就用鋁殼、上面印刷企業或公司的LOGO或行銷廣告什麼的,看起來就比較有質感了,拿來當贈品又有宣傳效益,醬瞭了嗎?

才剛開始上班就發現一件奇怪的現象,公司的員工流動率似乎很高,辦公室的行政人員全是新鮮人,只有一位大姐姐年資有超過一年以上,她的職務類似『大掌櫃』的,就是所有公司的財政和阿里不答的大小雜務都要管就對了,每天看她都是第一個到公司,中午都不吃飯不午休,而且總是全公司最後一個才下班的人。

對於這樣一個奇人奇事我當然會想要多了解多接近,她一定知道很多故事。
幾次和大姐姐閒聊後,慢慢知道一些關於這間公司的奇事………。

公司老闆是個沒讀過書目不識丁的人,是由基層模具工人出身,先是開設小型加工廠,然後擴大規模,再來又另設了二間子工廠,對於一個沒受過教育的文盲而言,能有這種成就,算是很了不起的了,他是怎麼經營管理公司的呢?

老闆每天都會叫大姐姐進他辦公室,『唸』所有的公司營運資料給他聽,沒看錯就是『唸』!唸每一張傳票、每一張發票、每一張銷貨單、進料單和支票,就因為他不識字所以對員工都不信任,時時恐懼著員工會欺騙他出賣他,大姐姐除了做這些例行帳務之外,還要三不五時隨時被老闆召喚,進他辦公室問『口供』,老闆常常還會製作陷阱題抽問考驗,測試她有沒有不老實,長期下來神經緊崩,在公司除了喝水,根本沒時間也吃不下任何食物,每天都是撐到下班回家才有心情吃東西。

老闆曾經和她說,他沒辦法信任任何人,因為他沒讀過書容易被騙,唯一能相信的人,就是自己的老婆,只有老婆會是和他一條心,才會以他的利益為利益,而不會設局欺騙他,還曾問大姐姐願不願意當他老婆,醬他就能放心把這間工廠交給她管理,而不會再疑神疑鬼了。我還很白目的和大姐姐說:「老闆醬有錢,當我們老闆娘不錯呀。」
大姐姐答說:「問題是我不想當三姨太,老闆已經有二個老婆了。」
吼驚郎,那ㄟ按ㄋㄟ?

敬請期待『趴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