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旅遊我是向福委會登記住四人房,照理說房型應該是二張雙人床那種,所以咱們母女仨人 Check in 之前,一直在爭執是誰可以單獨享用那一雙人床?誰要和誰同床共眠?孔融讓梨和二十四孝的故事,在咱們家是從來不曾發生過的神話,最後我們決定黑白猜,最贏的人有優先選擇權。

然而一踏進飯店房間,我們都笑了,原來旅行社幫我們改成三人房型,有三張獨立的單人床,這下可皆大歡喜不用猜拳了。(雖然我付的是加價四人房的費用,但仍然很高興這意外的改變,一點兒也不想去索討多支出的費用)



本來旅行社晚上還有安排,載我們去逛高雄著名觀光夜市的行程,偏偏木易家的格格們最討厭走路逛街了,因此沒和大家同去品嘗下港出名的夜市小吃,待在飯店的健身房玩耍一陣子後,就很蘇湖地盥洗沐浴、看看電視、閒聊瞎扯一番,就上床安寢了。

凌晨約莫一點左右吧,剛要進入深沉睡眠期、睡得正香甜時,門外卻傳來一陣陣的門鈴聲,硬是把我吵醒,雪特!是誰這麼缺德在半夜擾人清夢啊?公司的同事們都受了福晉的教化感召,全體從良了改走敦厚體貼路線,不會玩半夜按鈴叫人起床尿尿幼稚的遊戲了呀,住在高級飯店裡,也不可能會有女中半夜敲門來問要不要小姐吧?

我睡眼惺忪步履蹣跚地走向房門口,滿腹狐疑地問:「是誰呀?」

一個口氣很不耐煩、不屑又很凶的聲音答:「我是薇薇安!」

聽到這個回答,我整個驚醒了,怎麼可能?我女兒不是在床上睡著了嗎?怎麼會在外面?我回頭往床上一看,赫~天啊!她的床上竟然是空的!

我連忙把房門打開讓薇薇安進來,很緊張慌亂地喋喋追問:「妳怎麼會在外面?妳去哪裡了?妳在外面幹麻?妳是怎麼出去的?」

她兩眼空洞無神地走進房間,完全不理會我的連環炮式的追問,連看都沒看我一眼,只和我說了一句:「不要吵!我要睡覺。」仍然是那種不耐煩又凶惡的口氣,然後就直接朝向她的床走去,往床上一躺、拉上被子一蓋,竟然立刻就動也不動地睡著了。

我凝望著熟睡的她,想摸摸她的額頭看看她有沒有發燒,卻連碰都不敢碰觸她一下,伸出手又縮回來,整個嚇傻驚呆了。

薇薇安自小就有夢遊的症頭,但都只是發生在自家屋子裡飄來飄去,在睡眠狀態下或者從樓上走到樓下、或是走錯到父母的房間、把垃圾桶當成馬桶尿尿、晃到浴室拿起蓮篷頭洗頭髮……嗯~有一次想開鐡門走出去,但是上了鎖鍊她打不開,就被我拉回她房間去了,那時我還可以很輕鬆地把這些糗事當作笑話講。

從來沒有一次像這次如此讓我震驚了,出門在外膽小如我,房門肯定會上鎖加門鍊扣住的,她到底是什麼時候又怎麼出去的?而我和她姊姊竟然完全沒查覺,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出去的。

幸運的是在夢遊的狀況下,她還知道找到房間按門鈴回來,總算老天有保佑,謝天謝地!萬一她沒走回來,出門在外人生地不熟的,遇到壞人遭到不測可怎麼辦啊?我不瘋了才怪。

又萬一她沒走回來,天一亮我和安妮才發現那張空空的床,會不會以為她離奇的人間蒸發?還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剩下的旅程也別想玩了,直接在警局做筆錄、登報協尋失踪人口就忙不完了。

她是內急想要上廁所走錯門,才誤走出房門外嗎?那她回來時怎麼沒上廁所?她夢遊的功力大增,版本大升級呢!竟然還會開鎖了,以後帶她出遊住飯店,一定要用能移動的桌椅或櫃子,層層疊疊的堵住房門!如果以後睡覺時用繩索綁著她會有用嗎?還是要掛鈴鐺在她身上??

那麼她即將而來的小畢業旅行,是否不要讓她參加呢?連一向淺眠的娘親都沒發現她半夜出外遊走,同學們怎會顧得了她?要跟她老師講她有這個毛病,請她老師幫忙留意嗎?那她會不會被『特殊關愛的眼神』遭受歧視呢??

回家後要請木易家阿嬤帶她去收驚才行,可是以前她犯夢遊時,她阿嬤也帶她去拜神,符水香灰沒少吃過,現在還不是一樣夢遊,算了,算了還是帶她去看醫生唄,但是要看什麼科呢?腦神經內科?還是精神科呢?……

剩下的下半夜,我都處於在這種莫名的擔心、驚魂未定、胡思亂想的情況下,輾轉不能成眠。

終於天亮了,她們姐妹倆起床刷牙洗臉後,我才再問薇薇安:「妳昨天晚上怎麼跑出去的?去哪兒了?做了什麼?」

她滿臉無辜的回答:「哪有?我沒有出去呀,我什麼都不知道,一點印象也沒。」說法跟以往每一次夢遊結束的清晨一模一樣,她完全沒有昨夜的記憶。

我把她昨夜按門鈴回來的事跟她講,還告訴她一大堆我的憂慮與操心,跟她說回家後去看乩童或醫生隨她選……她竟還不相信咧,直認為她額娘神經衰弱想太多作惡夢,幸好安妮出聲主持正義為我作證說:「妹咪~半夜妳真的從外面按門鈴回來,我也被妳吵醒了,但是我不想爬起來,我也有聽到妳跟媽咪說不要吵!妳要睡覺。」

她這才悻悻然的說:「有回來就好了嘛,不要大驚小怪、小題大做。」

唉~子女永遠不會了解父母的心,更何況因為她是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不曾體會到恐懼害怕,反正天一亮她就在熟悉的家人身邊甦醒,並沒感受到任何會讓她覺得不安的事。

厚~她老娘我卻可是操煩的一夜白頭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