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sword 之雞母皮掉滿地


我打了一份 Sample Request 給資材單位的採購同仁,請他們向廠商索取零件材料樣品,於是資材部門的發文人員,發佈了研發製樣需求的 mail,通知各項樣品窗口負責人,並 Cc. 我和專案工程師史蒂芬先生。

這時我的電腦突然不知染上了啥子怪症頭,收到了郵件卻打不開附加檔案,真是急煞了講究時間管理重效率又有卓越的執行力的艾莉莎福晉。

於是我跑去實驗室跟史蒂芬說:「你那份樣品需求單,採購已經發文了,我想要核對看看,卻打不開附件,他們有 Cc. 給你,我要用你的電腦打開看唷。」

史蒂芬答:「好啊。」他向我招手,示意我靠近他一點,好方便把他的電腦密碼悄聲地告訴我(因為我們公司的個人電腦,只要 User 離開久一點時間沒有使用,就會自動鎖死,非得重新輸入通關密碼才能重新開機)。

「寫下來吧!不要用說的啦,就憑我這粒有阿茲海默症的腦袋,等我一轉身走回到你的位置時,早就把密碼忘光光了。」艾莉莎無奈的跟他陳述,記憶不佳的殘酷事實。

怎料史蒂芬卻信誓旦旦把握十足的說:「我跟妳說了以後,保證妳一定不會忘記。」
(怪了,這年頭還會有人對艾莉莎福晉的記憶力有信心咧~六月會下雪了嗎?)

史蒂芬接著粉得意的告訴我:「密碼是 594 210 299→ 我就是 愛伊蓮 愛久久,很好記吧?」

雪特!的確是很好記啦,印象之深無法抺滅,搞到現在我仍然念念不忘這個噁心的密碼,只因為伊蓮小姐就是他可以抛棄男人的尊嚴,捐獻了骨頭和肩膀,心甘情願無怨無悔任由蹧踏的那位女神啊。

啍!要來比肉麻當有趣,造樣造句誰不會?
嗯~啊有沒有人要把 password 設定成『594 2203 1314我就是 愛艾莉莎 一生一世』呀???

矮油~光用想的就雞皮疙瘩掉滿地((((((來人呀))))))快拿掃把來掃一掃。 
 



 Password 之畢取機車女

話說我們公司打採購單是用SAP系統軟體,由於價格昂貴,所以是一個部門共用一套系統,每一季由部門書記負責變更密碼並通知所有的 User

初加入公司時,Sample Team 的大姐教我這套系統的操作運用方式,並告訴我該季的輸入密碼,學會應用了之後,光陰似箭~咻一下三個月就醬過去了,我竟渾然不知。

某日當我要使用這套軟體時,輸入 password 後卻被拒絕登入,基於合理的懷疑,可能是因為艾莉莎手指太粗打字太快,可能誤觸到某字旁邊的按鍵,所以重新打了一次密碼,再次嚐試進入,但仍然登入失敗,於是乎按照常理推測,或許是自己大小寫Caps lock
,確認大小寫設定無誤後,又再重新試一次,還是不行耶~這時才熊熊想起是不是密碼變更了?可是怎麼沒人通知我呢??

無奈地打電話問書記,跟她說我沒法子登入系統的事,她這才告訴我已經更換了新的密碼,但是我按照她所說的新密碼輸入,依舊被拒絕登入,只好再次打電話問她,她只簡單地告訴我一句
她會處理,就掛了電話,而我也只能默默等待她的處理結果。

過沒多久,收到了她寄來的郵件,內容如下:

以後若一次輸入密碼 無法進入 請先詢問其他使用者

不要再一直重覆輸入密碼 嘗試進入系統
密碼輸入 錯誤三次 系統會被鎖住
這樣會造成大家困擾 麻煩大家配合 感謝~~

看完後不禁血壓飆升/怒極攻心!!

拎週罵連自己每個月
MC幾號要來都記不住了,妳不發通知鬼才會知道妳什麼黃道吉日要畫什麼符咒咧!對妳客氣妳當福氣,林老師卡好咧~每個字體加大加粗還給老娘用紅色強調,這不就等於直接指著我的鼻子羞辱拎週罵嗎?畢取!!

平常仰仗著自己有二十幾年的年資,驕傲神氣端著架子不可一世,姑奶奶我放下身段虛心求教,往往都是得到冷冷的敷衍一二句,絕對學不到完整的流程或詳細的作業方式,這些都沒關係,福晉我就是打不死的蟑螂不認輸兼能力強,妳不情願教,我就問別人,憑我的熱血和誠懇,總是能找到貴人願意教,學得到我需要的東西,怎樣?儘量不去麻煩妳就是了。

但這回是因為妳老是輕視我們部門/忽略我的存在,在通知了所有 User
新變更的密碼,卻唯獨漏掉我,我們併入公司近半年來,辦理各項事務經常被妳遺忘,這些也都不要緊,我早已習以為常,所以我並沒有口出怨言,責怪妳擔誤我的工作時效,妳卻倒是反咬我一口,責備我造成大家困擾,硬是拿屎盆往老娘頭上扣,是怎樣?還有沒有天理呀?

深吸呼~深呼吸~吸~吐~吸~吐~吸~吐~~吸~~不氣不氣不氣
…………..

哀家硬是嚥下了這口冤氣,沒有大發雷霆,在職場上打滾闖蕩數十年,壞人我見多了咧,妳這種的算小 case
啦,休想打擊拎週罵對人性光明面的信任,也不能折損我一絲一毫的工作熱忱,就是不和豬打架,徧徧不和豬吵架,妳能奈我何?

若是在福晉娘娘還是格格年輕的時候,處理這事兒,肯定會把來信轉寄給大老闆 Cc.
給二老闆+三老闆,訴清真相原委,請求老闆們主持正義還我公道。

但是,夠多的經驗教會了我,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寧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忍一時之氣可保百年生、君子爭千秋不爭一時……..,就算我暫時得到了大人們主持的正義,得到了不甘願的道歉,那就得提防將來隨時隨地都有背部被插刀的危機,那種資深佞臣的暗殺功力可不容小覷。

最聰明有智慧的做法,是立即複習唾面自乾/臥薪嚐膽/跨下之恥等忍辱負重的故事,激勵自己提升修養,才能永保安康咩,鄉親啊~拎供丟嘸丟啊?

至於要消去那滿腔怒火,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自己的網誌上靠夭靠北一番了,好佳在我的網誌沒什麼人看,罵到爽罵到心平氣和、心曠神怡心滿意足
都不會被發現,嘿....嘿....得意了咧~



基於咱們皇室優良傳統桀傲不屈的風骨V.S絕不向惡勢力妥協的傻勁,所以就算我肚大能容寬大為懷地不把機車畢取女的機車事蹟公諸於世,含淚咬拖鞋咬牙忍辱負重,硬是把那一口烏氣嚥下,既然她總是不甘願發通知給我,老娘牛脾氣發作了,也摃上了不屑去問她,怎樣?我可以不惹妳,當然也可以不鳥妳!(鬼臉吐舌

 

Anyway,工作還是要做的,下回時間到了,萬一密碼輸入錯誤,又鎖死系統那該如何是好?

憑籍著本宮那與生俱來的聰敏機智我有這項特質嗎?拈鬚狐疑中,好啦~就算有好了),揣摩比對了一下前兩次 SAP 軟體的 Password,沒有兩下子,就分析出來他們的編碼原則了。好唄~說實話,並不是我 IQ
高,確實這密碼設定的太白話文了。

這完全是依根據全世界白痴笨蛋最常使用的密碼設定守則票選第一名來設定
的→
YYYY MM DD說穿了也就是,老娘只要在筆記簿上,把密碼到期(更換)日標註記下來,往後每一季的 Password 要改設成『蝦毀』(←黑係臺語、國語=什麼、普通話=啥)都能清楚明白了,哈!哈!整個 DIY 不求人。

至於亮格格之前所言,建議定期把密碼發文公告,實在是天真無邪的想法吶,若可以昭告天下的東西,怎麼會叫做『密』碼咧? 既屬機密當然馬是要悄悄地私相授受才行嚕。

後來那個畢取,自從本宮寬容慈悲佛心來的不與她計較之後(事實上只是不理她而已啦,還很沒風度的在這兒大肆靠夭,慚愧!),對我們反而臉色好看多了哩,也比較不會跩不拉磯用趙建銘那種45度仰角瞧人,令人驚喜的是,近一兩個月以來,每逢她請假,還會自動的用 mail C.C
給我哩。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天惘恢恢疏而不漏』還是『天理循環報應不爽』、『善惡到頭終有報』呢?
幹麻硬是要套用一句成語啊?哇哩咧~三隻小豬上身啦,三八就醬子了,結束。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