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十分)老街,一路上延著十分車站和鐡道兩側設置,與老車站、小火車、舊鐡軌相傍,營造出一整個懷舊復古風。

十分幸福車站  

平溪的街道非常古樸,斜斜的坡道上古屋毗鄰,很有九份老街道的味道,老街上以經營雜貨居多,大都是傳統的雜貨店,賣的東西跟一般的夜市不大一樣,大多是銷售天燈相關的紀念品商店,也有販賣斗笠、豆餅等市區不易見到的東西,更有幾家店賣的是比較有特色的懷舊商品。

十分火車   

在眾多的天燈商店之中,有一位布藝天燈的書法老師,親自在顧客購買的天燈上題字,算是最有誠意和噱頭了,字寫得還真是相當漂亮,書法老師也很有藝術家氣質,同事們一口氣買了好多個小天燈(觀賞用),請老師題字祝福,平常耳根子很軟、超容易受人影响的我,這回竟然超冷靜的沒跟著掏錢包買紀念品,我也不明白是為什麼?(是被什麼小氣鬼附身了嗎?)

十分老街  

當然美食、小吃等攤位也是少不了的,可惜,今天實在被兩個農場餵養的太飽了,完全沒有戰鬥力和胃容量可以再續吃了…..有間賣椰汁的攤商,在削過的椰子外殼上塗鴉畫Q版漫畫人物,有創意又蠻吸睛的。(再歎!儘管如此,還是喝不下,無法捧場,憾~)

十分老街-1  

老街中段還有座宏偉的靜安吊橋和『十分寮 天燈發源地』的地標圍牆,在這離城市不算遠,也不算太鄉下的方,也有一間『樓仔厝』民宿咧,不知道生意好不好呢?

靜安橋 樓仔厝   

傍晚了,好多好多遊客的都在放天燈,但,我深探地覺得,施放天燈遠不如偷看別人在天燈上寫下的心願來的有趣,真的!

寫些希望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中大樂透六合彩、學業進步、事業順利…….等等都只能算是基本款,整個弱掉了。(搖小指)

心願   

有一個體態長的類似『金三順』的大塊頭女孩,在天燈上寫了大大的三個字『我要瘦!』雖然這願望頗得我心、身有同感哪!(我俗辣,不敢拍下來),可是……孩子醒醒吧,聽聽前輩的忠告唄,要瘦下來並不是來這兒放天燈就會達成的,趕緊回家節食多運動比較實際唷。

看到一枚寫著『希望美國的經濟復甦
…..』的天燈,怪的是寫字的人長得並不像美國人呀!為何這麼關心美國的經濟?超好奇的啦~

一對外貌很搭的情侶(是俊男美女唷),在天燈上寫下『中華民國永垂不朽』這會不會太太太太太愛國了啊!(立正!敬禮!)

一個宅男小生寫著『希望對的人早日出現
……←問題是就對的人出現了,你怎麼會知道她是對的呢?

還有一位看起來像是黑社會道上兄弟的男子,以半跪姿寫著天燈,而大哥的女人手插著腰站在一旁,冷眼看著他一字一句地寫著『希望我們夫妻感情越來越好,白頭到老,不會再有誤會、挫折,以後如果遇到任何困難都能克服解決
……』←窩的馬呀,簡直把天燈當成作文簿在寫,寫的落落長,又有點像在寫悔過書似的。(兄弟和大哥的女人,我當然是不敢拍照,本座也是會害怕被剁手指斷腳筋的咩~雖然沒圖,但這確實是我親眼目擊的真相喔,我發誓!)

以上是我所看見、直現在還記得的幾個比較特別的天燈祈願,真的很有意思,人心是最具有趣味性、值得觀察探賞玩味的地方;最後,希望每個人的心願都能實現囉。

放天燈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