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是好萊塢影星理查吉爾和珍妮弗在《來跳舞吧!》片中跳舞的場景。

不知道是不是電影小說看多了的影響,對於一對對男女在悠美的音樂中,相擁而翩翩起舞的畫面,總是會覺得充滿了無限暇想和浪漫。

現在我有時間又有機會時,在救國團一大堆舞蹈課程中細細評估,因為怕國標舞太過專業,跳肚皮舞又怕會扭甩出一圈油,拳擊有氧又嫌太激烈,街舞那種『切克硬.切克奧.噢耶~』又太瘋狂,所以選擇了了社交舞課程。

第一天上課就發現了同學繁多,設備與場地也不太好,學員年紀差異很大,有阿嬤級的還有看起來像國、高中生的小女生,幸好老師教的不錯。

老師叫學員們先自己分配選好舞伴,決定要學男步還是女步,才開始上課。

舞伴真的是太重要了,但當我一個人面對著全部陌生的同學們,還真不知要怎麼挑選搭擋呢,還好有一個古道熱腸的歐巴桑,主動邀我做她的拍檔,她有著胖胖的身材和爽朗的笑容,她說她叫文媛,是個教鋼琴的老師,孩子們都在外地唸大學了,週末才會回家,她為了想瘦幾公斤,一口氣報名了三四種課程……

或許是因為她的名字,也或許是因為她熱情爽朗的性格,我突然好想念那位多年不見總是放鴿子的老友,小媛,現在的妳可會跳舞?

學習間,她絮絮叨叨地說著歐巴桑們千古熱衷的話題,『減肥、老公和孩子』,然問了我一句:「你怎麼不和妳老公一起來學呢?」她還一邊介紹起三對夫妻檔一起來上課的同學,說像這樣多好,回到家也有伴可以重覆練習。

突然間我惡向膽邊生,很想跟她說:「我老公己經掛了。」唉!我畢竟不是當惡女的料,又怕她會尷尬的向我道歉,還要找些安慰我喪夫之慟的話題,話哽在喉仍然說不出口,只好閒閒的回答:「他很忙,沒有空。」在心裡嘀咕著就算有空也會去和年輕漂亮的美眉唱歌跳舞吧?!怎麼會和黃臉婆一起來浪費他的人生?

才第二次上課,文媛就告訴我,她不能再來上這個課了,因為和她教的學生時間撞擋,她已經請調學別的課程了,但她不放心我沒有了舞伴,所以專程再來一趟,為我物色新的拍擋,啊……她真的是個熱心熱腸的大好人呀,為了才不過認識一天的人操心,還要選好『繼承人』,辦好『交接』才肯安心的離去,就只見她滿場跑,只要看到落單的人,就上去前詢問,妳是學男步還是步?有沒有舞伴了?

終於她為我挑選到『1.5個』矮小的舞伴,因為那個人唸國小的女兒也一起來上課,不時的在我們身邊環繞摩蹭,我們時時在划步、旋轉時,都會不小心會踩撞到那個小女生。

第三次上課時,發現上回那1.5個舞伴蹺課缺席了,沒關係,我是個慣於獨處自得其樂的人,我可以看著老師配著音樂獨自學習舞步,並不急著找另一個拍擋,沒想到老師看我一個人,竟一直找我當助教,和他一齊跳舞示範新的舞步,和老師跳舞真的是很享受的,他很會引導帶領,根本不用像和菜鳥同學跳舞時一樣,一邊跳還一邊思索著下一步呢?是該點踏還是要划步旋轉?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而然的舞動出旋律來。

後來還是有一個沒有舞伴的阿嬤來邀我和她配舞練習,她長得有點像我前婆婆,還好她不多話,只是很專心的與我一遍又一遍的重覆練習著。

我這才發現,慢慢地我練就了一項特異功能,現在的我常常是閉著眼睛在跳舞的,不管舞伴是誰?我只聽著指令節拍和音樂,曲膝~退後~點步~划步~旋轉~仰身~甩手~~~持續的悠然自在的踩著舞步,沈醉在自己的想像裡。

有時是和金城武,時而是與王立宏,甚至於可以是挽著哈利王子……想和誰跳舞,對面的舞伴就可以化身為那個人,羅曼蒂克 DIY,完全不求人。

跳舞真的很好玩,朋友們~來跳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