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乎每日新任老闆就擺出一付土皇帝的模樣,到處作威作福欺壓善良百姓(也就是他的員工們啦),他常常『出巡』到每一個部門,問一些自目又外行的問題,給幾個沒頭沒腦的建議和指示,遇見稍有姿色的女職員還會在言語上吃豆腐,沒有絲毫避諱。

有一次總務小張買了小魚小蝦準備交給總經理享受那大吃小的娛悅時,跟往常一樣敲了總經理辦公室的門後,就直接進去了……誰料到卻看到眼睛會長『針眼』的鏡頭,品管部的一位組長,正和總經理在『調情』,突然見到開門進來的小張,兩人在驚嚇中趕緊分開,各自整理零亂的衣衫……

後來小張回管理部辦公室就和我們實況轉播一次,還交待我們以後送文件到總經理辦公室,敲了門後要在心中由1默數到30以後才能開門進去。

這件辦公室緋聞在公司流傳不休,還有些三姑六婆會跑來我們辦公室說曾在熱鬧的街上,看見他們倆摟摟抱抱卿卿我我,很親暱的走在一起,或在某餐廳看見他們在幽會諸如此類的八卦。

沒多久總經理大喇喇來找林姐,叫她發佈人事令,品保部『那位組長』升任為課長,即日起升效,又大筆一揮在薪資調整單上填上連跳三級的薪資,但是後來當那位快速升遷的新任品保課長有事來我們辦公室時,我卻連一句恭喜和祝福的話都擠不出來,那位姑娘原本已有未婚夫了,年輕貌美未來是不可限量的,但是她怎麼會願意這樣讓所有的同仁,在背後蜚短流長指指點點?如果只是為了升職加薪那也太不值得了吧?這又是另一件我始終弄不懂的事。

又有一天總經理帶了他年僅六歲的獨子來公司上班,命令公司所有一級主管陪同參觀工廠生產線,只見他意氣風發豪氣干雲的跟他兒子說:「兒子~你看得到的所有地方都是『把拔』的,所有的人都是『把拔』花錢請的員工,這些將來也都是你的!」這句話翻譯成古時候的說法是『朕即天子,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跩的二五八萬的。

而那個臭小鬼果真把自己當皇太子一般,把公司所有的一級主管當太監公公使喚,當著全公司一級主管和所有工廠生產線的直接員工面前,指著生產部協理么喝著說:「我腳好酸喲,『老徐』你抱我!」厚~~我的臉都綠了,平日是堂堂生產部門最高主管的徐協理,卻很有修養的抱起了那個沒教養的小流氓,一點不高興的樣子都沒顯露出來,果然是『社會經驗豐富』、『道行』高深啊!不然就只能說是『五斗米』的力量實在太大了,不得不折腰呀!唉~~

PS. 當時我為什麼在現場?我可不是一級高階主管,只是個管理部小嘍囉而已,別誤會了唷!只是陪同在一邊介紹各單位的組織、成員、職掌,這是人事單位的職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