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了能量後,我們就去探訪這兒的名產『老媽媽蘭陽醬油達人』,這裡除了醬油外,還有豆腐乳之類的醃漬產品和桶仔雞,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不對,沒有遇到香噴噴的烤雞出爐,但每個人都買了好幾罐好幾瓶土產當伴手禮

蘭陽老媽媽組合.jpg 

沿途經過湖山國小,旁邊還有個小公園,有詩意的涼亭、水車和國劇臉譜牆,好特別

湖山國小組合.jpg 

午后近黃昏時刻,我們就到了位於枕頭山山頂的橘子咖啡廳享用下午茶,因為這裡的地理位置較高視野寬廣,可以遠眺整個蘭陽平原,甚至於可以清楚的觀望到海平面上趴著一整隻烏龜,對啦,就是龜山島咩~橘子咖啡的樓下即是山頂會館,晚餐我們就近在這兒解決,原訂計劃是飯後欣賞夜景之後即趨車返家 

山頂會館.jpg 

上方照片的圖下中間二株開得很燦爛的植物,我們剛到餐廳時還是不起眼的球狀,沒料到吃完晚餐走出來欣賞夜景時,訝然驚見它全部盛開了,餐廳的服務生說它的花期很短,我們很幸運剛好碰上它像爆炸似地怒放,大約在隔天清晨三四點就會凋謝了,又會恢復平凡一般的狀態了,真是神奇的植物啊

遠眺蘭陽平原和龜山島.jpg 

登山社社員之中有許多攝影愛好者,揹得相機腳架鏡頭都有越來越長越大的趨勢,光是陣仗就很唬人了,就別說拍照的成品有多專業多麼美侖美奐了,我的傻瓜專用數位相機完全不能相提並論啊!上面的組合照片,左上的遠眺龜山島是同事拍的,同樣是黃昏時刻,他拍的好清晰唷,又恰巧有一朵白雲停在烏龜背上,整個景色壯麗外又兼俱了趣味性,其他的矇矓版則是我拍的,只能說這些景色很...很...很浪漫啦。(我的作品只能配得上抽象的形容詞,實在是心酸酸哪)

  Dinner.jpg 

上圖這些是我們當天的晚餐,特別貼出來好讓大家能了解,為什麼登山健行不能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

答:因為我們每次活動,都會有滋補豐盛的佳餚做後盾,所有流失的體脂熱量,輕輕鬆鬆全數都補回來啦

看熱鬧瞎起烘的路人鄉民們.jpg

餐畢,社友們四處逛逛,拍完夜景後,大家正準備要上車集合回家時,有位山友跟一位陌生人聊開了,得知一個即將發生的八卦訊息,待會兒這裡將會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求婚儀式,原來這些陌生人是參加公司員工旅遊來宜蘭玩的,也是男主角第一次帶他女朋友參加公司的活動,他想要在這次旅行之中向女朋友求婚,而他的同事們也都相當熱心地配合男主角,幫忙籌劃這個意外的驚喜......聽到有這麼有趣的事情,我們不參一咖怎麼說得過去呢?於是一傳十~十傳四十,最後我們整車的成員都坐在餐廳前的階梯上等著看好戲,不捨離去。(標準的鄉民愛看熱鬧)

安排一對小提琴手先登場.JPG 

鏘.鏘.鏘!好戲登場囉,首先是男主角的同事安排兩位小女孩出場演奏小提琴,接著出現了他們另外三位同事捧舉著用 LED 燈排字的大海報,海報上排列著閃爍明亮的字體寫著:Vivi Marry Me,背景道具都準備的相當用心啊!然後男主角出場了,在柔美的小提琴音樂的伴奏之下,他拿著大聲公對著在三樓觀景台上的女主角唱起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緊張了,男主角唱得坑坑巴巴哩哩喇喇,他的同事見狀況不太妙,就連忙向我們這些看熱鬧的鄉民們求救,古道熱腸的我們便相當配合的當起合音天使了,幫襯著男主角唱完整首情歌

求婚姐合.jpg 

情歌唱完,男主角開始愛的告白,台詞太很長又肉麻在此就不寫出來了(事實的真相是我年紀大了記性不好,差不多都忘了),總之最後他問樓上的女主願不願意讓他的大手永遠牽著她的小手共渡一生之類的,我們這群臨演很敬業的一路合作壯聲勢,整齊化一地喊著『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瞬間由合音天使變身為加油團啦啦隊),女主角稍稍猶豫沒有立即答覆,我們又熱情有節奏地一起喊著『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簡直就是逼婚來著),終於女主角被我們催眠似的說出了『我願意!』三個字,現場即時響起如雷掌聲

接著女主角被請下樓來,男主角很慎重的以半跪姿獻上鑽戒,我們又鼓噪著大喊『親一下!親一下!親一下!!親一下......』男女主角也很順應民意,大方的擁吻,這時他們其他在山頂會館下方埋伏的同事們,就施放了璀璨的煙火,五光十色照亮夜空,好美好美好美 

看到了這樣圓滿的結局,我們終於心甘情願地向這一對準新人們道喜,離開這個美好的所在,往回家的方向前進囉 

意外的在登山活動將結束時碰到這一幕,讓我們在車上還興奮不已喜滋滋地討論不休,有人說那個女主角會不會有上當的感覺?怎麼才一下子,龎大的親友逼婚團就屁股拍拍走人了呢?還有未婚的男性同事們說他們的壓力很大,以後若要求婚,沒有創意沒有新的梗,女朋友都不會願意嫁給他們了,這個插曲確實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