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來聊聊阿飄月和一些好兄弟有關的事吧,這是個真人真事的故事,這件奇人妙事是發生在我之前工作的公司,大約在民國八十四年還是八十五年左右吧………

算一算我在之前工作的那一家公司(好繞口喔),也有將近十年的年資了,有段時間公司的總機小姐流動率非常大經常換人,那時有一個新進沒多久的總機美眉,性格相當『不覊』經常遲到早退,然而總機櫃檯是一間公司的門面,最忌諱的就是櫃檯沒人,導致訪客或來電時沒人接待。

主管曾經告誡她許多次,但她始終改不掉這個壞毛病。

而因她遲到早退曠職的『直接受災戶』,就是敝人在下我了,人資部主管總是會叫我去總機櫃檯支援。

工作能力和專業技能總機美眉尚未開始發揮(因為完全看不出來),但是她找老公的本事倒是挺強的,才來上班不到三個月,就和快遞公司經常到我們公司送貨的小弟,愛得火熱步入禮堂結婚去了。(十分令人景仰佩服啊)

因此,人資部主管很不爽,她還是個新進人員,平常就三不五時找一大堆理由請假了,又經常習慣性遲到早退,試用期尚未滿呢,就要求請八天的婚假,太沒把主管放在眼裡了,於是他很嚴酷地駁回總機美眉的婚假申請。

那時怎樣都沒料到後來會有如此戲劇化的演變,當總機美眉一聽到主管不准她的婚假,立刻情緒激動崩潰大哭,過了沒多久隨即昏厥倒地,並且還眼球翻白、口吐白沬、手腳痙攣抽搐,這下子當場把我們的主管給嚇傻了。

不誇張,當時事發現場真的有像是在拍電影的FU,這種驚悚情節怎麼可能會真實出現在平凡如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呢?(這證明了世上絕對沒有不可能的事)相信只要是正常人都會被嚇到的吧。

面對這種驚險的突發景況,其實我心裡也非常害怕,但是仍然強打起精神挺直腰桿硬撐著,立刻打電話找較粗壯的同事來幫忙,先把總機美眉抬到大廳的沙發上躺平,再找個不繡鋼湯匙塞進她嘴裡,防止她咬傷舌頭,然後打電話通知她新婚的老公,請他火速來接她回家就醫。

總機美眉終於被快遞公司的貨車接走了之後,我們主管心有餘悸地跟我說:「艾莉莎,怎麼會這樣呢?剛剛我真的被嚇到了,美眉是有什麼病啊?萬一鬧出人命事情就大條了,妳去打電話跟她說,她要請婚假就讓她請吧,不過她請假的期間妳要COVER她工作。」

就這樣,我打電話給她,慰問她的身體狀況、安撫她的情緒,並告訴她主管准假了,所以美眉被老公接家看完醫生之後,就直接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渡蜜月去了。

待總機美眉銷假回來上班時,便立即遞出辭呈,一個月後正式生效,她表面上很平靜,和主管相處客氣而冷漠,或許是因為這一路上始終都是我在支援協助她,所以最後這一個月的工作日,她總是會拉著我在總機櫃檯陪她聊天,我不敢刺激她的情緒,當然順著她的心意沒有拒絕。(心想:反正她在公司也沒多久時間了,就陪她一段吧。)

歹幾卻不是憨郎所想的架你鴉甘單,她跟我聊天的主題內容通常都是相當詭譎靈異的,美眉說她的生辰八字斤兩是最輕的那個等級:二兩一(註★),這種命盤磁場很容易招惹到好兄弟(呼~終於講到了本篇主題),一般人大約是三兩八到五兩四屬於八字中等,我有算過自己是五兩五是屬於八字重的。

我非常不相信有人的八字可以低成醬子,還親自找了本農民曆把總機美眉農曆的出生年月日時仔細推敲驗演算一次,竟然發現這、是、真、的!我不知道這種機率是低於千萬分之幾?然而她真的是我這輩子唯一見過八字輕成這樣的人。

我有陰陽眼.jpg

圖片來源底佳

儘管八字輕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也就算了,美眉還說她天生就有陰陽眼,看得到好兄弟的世界,然後又陸陸續續跟我大聊特聊她從小到大的見鬼經歷,曾經在學校、某大賣場、某飯店、某旅舍等等等地方見到過各式各樣的好兄弟……噢!媽媽咪啞~我問她說:「張眼就看到生活周遭到處都是阿飄在飄來飄去,不會想戳瞎自己的雙眼嗎?」她陰森森淺淺地笑,淡淡地回答:「不會啊,我已經很習慣和靈異世界的好兄弟們共處了。」

跟我聊這些怪力亂神,打發時間本來也無所謂,但最過份的是,美眉還跟我說她曾經在我們公司的女廁中看到過兩個阿飄,鏘~鏘鏘~鏘~~(倒退三步),她只要再做一個月就離職了,卻在我心中植入黑暗的陰影、丟下一枚未爆彈!有時候我可是需要一個人留下加班耶(尤其是月底結算工時、差勤的時候),聽她這樣說之後我心底始終毛毛的,有好長一段時間都,若非必要晚上絕不加班,若非加班不可則絕不去上廁所,而且經常緊張兮兮地回頭張望,自以為公司到處鬼影幢幢,把自己嚇的神經神經的。

其實,在公司我什麼都沒看到、沒感應到,什麼怪事也都不曾發生,光聽一個小女生胡說八道,就拚命自己嚇唬自己,這不是笨又是什麼呢?(我幹嘛要把這麼丟臉的事寫出來啊?)(加按十個笨)

 

 

【註】

★(奇摩知識+搜尋來的)農民曆八字論命:在中國人的算命中,常常以農曆的出生年月日時,來計算八字的輕重,可以查出每個人的斤兩與一生的禍福。
八字,代表一個人的出生時辰的好壞,若時辰很好那就代表八字重,這些斤兩從二兩一到七兩一,總共有五十一種斤兩。
若依經重分為三類的話,二兩一到三兩七屬於八字輕的。三兩八到五兩四屬於八字中等,五兩五到七兩一屬於八字重。
八字重代表先天的條件比較好,可能是出身在榮華富貴之家,或是出身在有社會名望的家庭,八字輕者,代表出身生活清苦,財富少,缺少社會地位等等。

當一個人剛從惡道投胎成人時,他的八字也許會比較輕,財富也很少,甚至是窮困的,而八字重的人,就是過去世修了許多的福報,故今生有富貴之命。

★★雖然愛粒沙福晉八字拿模的重,但並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於名門望族之家,也沒有嫁入豪門享受榮華富貴呀,所以八字論命之說,隨便看看就好,那些都是沒科學根據的迷信啊,千萬不要當愚夫蠢婦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