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又是用這個老梗開始,沒辦法(攤手),老朽記不住日期咩。

 

下班時分,我騎著大藍,重覆著每天相同的路程,才剛剛騎到大漢橋頭,身後突然傳來高分貝的噪音(那種拆掉消音器的機車引擎的聲音),有個年輕人從我左側呼嘯超車而過。

 

可能是他的車速太快了(不排除他有酒駕或嗑藥的嫌疑),超車之後沒二分鐘,在我的正前十三點鐘方向,衝撞到大漢右側護欄,連車帶人整個飛出橋外,重重摔落在橋外施工中崎嶇不平的工地上。

 

這不過是電光石火一瞬間的事,一件血淋淋活生生的車禍,在我眼皮底下發生,就這麼嘟嘟好,剛巧我是那個距離他最近的人,雖然目睹這突如其來的驚嚇畫面,我心裡很恐懼害怕,但是無間道的琛哥早早就告誡我們:『出來混,總有一天是要還的。』曾經,我也在路上受到過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幫助,該是回饋的時候到了,既然不能再閃躲逃避,那就勇敢面對吧!

我把大藍停靠在路旁,觀察那個年輕人的狀況,他沒有流很多血,表面上看起來沒有很大的傷口,只有些輕微的擦傷,但是感覺得出來他很痛!一直掙扎地在地上蠕動,痛得爬不起來的樣子,好佳在他意識是清醒的,年中我受訓學習的急救課程CPR,還沒機會派上用場。坦白說,當時傷患若真需要做心肺復甦術,我完全沒把握會有勇氣和膽量,能幫他做急救處理。(慚愧,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學術理論和實際應用的差距啊。)

 

我拿起手機稍微猶豫了一下下,腦海中浮光掠影閃過許多好友們轉寄給我的 Mail,急難救助手機直撥是要撥幾號啊?是110112119?或是165?這種常識平常很快的看過後就順手刪了,因為幾乎用不到咩,可是一旦萬一遇到了,還真恨啊!只怪自己平日沒多留意,書&.資訊到用時方恨少呀!

 

我沒有抽籤或擲筊,憑著女人的直覺(當智慧已經不可靠時,也只好靠直覺了),手機直撥『112』,還讓我歪打正著給矇對了,順利的轉接到警察局/消防局,我趕緊報案:「您好,大漢橋往新莊方向,在橋頭的機慢車道旁邊,有一個年輕人發生車禍,看樣子傷得很重,需要救護車送他去醫院,請快點派人來處理,謝謝。」對方答說沒問題,會立即派遣救護車出來。

 

掛了求助電話,再看看那個受傷的年輕人,穿著低腰寬鬆的垮褲,腰臀間露出一大截開運紅內褲,依然躺在工地上痛苦蠕動著,連爬起來拔掉他那台機車鑰匙的力氣都沒,這時,陸陸續續有機車騎士經過,看到肇事現場和苦主慘狀,三三兩兩地停下車來議論紛紛,一時間竟然有六部機車騎士,有男有女,都把機車停在橋邊隔岸觀火品頭論足,陌生的路人們彼此就聊開了呢。

 

我終於能了解台灣人是多麼有『閒情逸緻』的一種特殊族群,也能夠明白為什麼土城看守所外面,為什麼總是會有一些人,這麼有空又有興緻,看別人吃米粉,自己猛『畫休』了,這是算『風俗民情』嗎?

 

然而我的時間可是很珍貴的,我還得趕回家接下課的小格格,晚餐後還有一堆家事和孩子艱深的功課要看哩,我可不想和他們待在這兒看風景閒聊,於是我詢問最早停下來看熱鬧的路人甲大叔:「我可以離開了嗎?」

路人甲大叔說:「我剛剛看到妳有打電話報警了嘛。」

我:「對啊,他們說馬上就會派救護車來。」

路人甲大叔:「那妳當然可以走啊,留下來要幹嘛?」

我:「喔,我不用等警察來作筆錄噢?」

路人甲大叔:「免啦,人又不是妳撞的,妳不用留下來啊。」

我:「那我要趕回家接小孩,先走了,掰掰。」既然能走,當然快閃囉,還客氣啥?

 

我發動大藍,繼續返家剩下的路程,途中我邊騎車邊胡思亂想了起來,揣測試想那個穿紅內褲年輕人,幸好他是在剛上橋處就出搥人車飛出橋外,雖然說摔在凹凸不平的工地上,肯定痛得要命,若是他再往前行駛一小段才摔飛橋外,就會掉落在橋下的快速道路上,沒跌斷骨頭也可能會被後方來車撞上變成二度車禍;如果他是在大漢橋中間段才摔飛至橋外,那麼他就算沒摔死也可能會被大漢溪水滅頂,所以說這可以稱之為不幸中的大幸吧!←可有這種邏輯?

 

總算順利到家,猶自驚魂未定,消防警察局這時回電話給我,問了一下車禍當時的情形,並跟我說已經送傷者去醫院治療,我才漸漸放心下來。

 

沒事了,善哉,善哉!

 

*************************************************************

 

 

這個事件給我的啟示:穿著開運紅內褲並不見得能夠開運的,以後打麻將或吃尾牙摸彩抽獎、買大樂透時,不要再用這招了,事實證明那純是迷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