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可以在週三放假,昨晚心安理得的玩電腦、看書混到很晚才睡,果然今晨睡得心滿意足,直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隨便弄個早午餐來『號溝』,電視新聞台一直反覆的播放著『三隻小豬部長』在立院挖鼻屎/國軍『表演秀』/施明德坐在國安局長旁觀禮/應該要領軍呼口號並向三軍答禮的統帥,端坐在那兒活像個海外歸國僑胞/因為天氣不好,原預計要表演『天降神兵』的神龍小組的跳傘取消,而那些之前為了傘兵安全考量而拆掉的路燈、砍掉的樹、還有我繳的稅不就白白浪費了嗎?……
怎麼看新聞久了,愈加覺得是在看『烏龍院』??

才剛看完色戒不久,思緒還沈浸在民初年代的十里洋場/熱血青年澎湃的愛國情操/複雜隱晦的情慾之中,心情是有點兒沈重又感傷的。

週一磨刀格格休假,她也去看了色戒,回來後就很白目的問我一些問題:

「梁朝偉為什麼說那粒六克拉的鴿子蛋不是他的丫?」
「最後湯唯和王立宏他們究竟死了沒啊?」
「那些床戲明明根本就是真槍實彈真的做嘛,對不對?」
…$%#@&*#&*……真是焚琴煮鶴呀。

太后來電召曰:「下午三點妳過來,我帶妳去看一個東西。」

「看什麼東西?」我問。

太后:「妳來就對了,不會把妳賣掉的,不要穿短褲、拖鞋喔。」

這就是咱們家慈禧的標準作風,(福晉的內心戲:額娘啊~最好您是能把我賣掉啦~賣得掉我佩服妳喲~)當然哀家唯有右手輕揚/繡帕一甩/屈膝半蹲/習慣自然反射的回應:「奴婢尊旨!」

一進入『頤和園』,才真正開始感受到雙十國慶/國恩家慶的感覺,每條道路的二旁,都插滿了國旗,甚至於在樓上的住戶們,紛紛往陽台外斜斜伸出一根長竹竿,升掛著一幅幅大大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哇~好有FEEL,好可惜,那壯觀的場面沒有給他拍下來,明年一定要記得。

待我準時抵達慈寧宮,太后這才跟我說,要我和她去桃園靜思堂,欣賞慈濟的音樂手語劇『清淨.大愛.無量義』,原本我是猜測應該只是去慈濟靜思堂看看什麼展示品之類的,隨便晃晃後就可以交差回家,誰知道竟要看完一整齣連劇名都不太懂的戲,真怕我會『三隻小豬部長』上身,渡沽閉眼聆聽→可不是呼呼大睡喲!

這是齣以佛教『無量義經』為本,編寫成詞曲和劇本,由全台的慈濟志工義務演出,專業的歌手只有殷正洋一位,歌是還不錯聽啦,萬幸我聆聽至節目結束沒有失禮,且法喜充滿。



雖然在看的過程中,一直在想著知名的歌舞劇『CATS&.『媽媽咪亞』,那些觀眾在欣賞歌舞劇的時候,一定沒有空胡思亂想的吧?心中也暗自期盼那些屏風表演班、果陀劇坊、如果兒童劇團等等專業人才,早日加入慈濟大愛的團體,醬我們就會有『好看的』戲劇可以欣賞了,相信不用太后下旨,大家都會爭搶著要去看哩。

慈濟的音樂手語劇文宣品印製的很精美,散場還贈送慈濟的鹹粥哩。



晚上回家後竟然看到電視上播放著,國慶典禮中總統府頂樓和其他制高點,配置了十幾名狙擊手,是時空錯亂了嗎?台灣也會醬搞喔?原來不是只有緬甸、菲律賓、中國大陸等極權國家才會拿著槍桿對著人民的啊!這一幕鏡頭,活生生的把我下午充盈滿溢的大愛佛光給消弭殆盡。

當然隨後國安局表示,特勤維安任務向來採取守勢作為,總統府頂樓的人不叫「狙擊手」,而叫「反狙擊手」,部署的目的是為了掌握制高點,而不是對付老百姓。


圖片來自TVBS新聞台

對啊~反正這個政府就是會拗嘛~明明都已經睡翻了,卻叫做閉目聆聽/當眾挖鼻屎叫做嗤之以鼻,當然狙擊手改稱為反狙擊手就一點也不稀奇了,嗯~對啦~他們不是對付老百姓,而是嚇唬老百姓!!

晚上我獨坐窗前,在網路的浩瀚汪洋中泅泳著,因為今兒個一整天都覺得氣氛怪怪的,靜不下心來看書,在網站上四處亂逛之際,突然傳來霹靂啪啦的炮火聲響,抬頭往窗外一看,哇~~~好美啊!!龜山鄉公所廣場竟然有煙火秀,實在太幸運了,我連大門都不用出去,直接在房內書桌前由窗外看去,就可以清晰的觀賞到璀璨斑斕五光十色的煙火。
 

 

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完全沒料到,我的國慶假期會有這樣美麗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