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光狂人和亮格格的冒險犯難精神和認路的高超技能,連木易王府家的小格格都說:「媽咪,我好佩服兩光叔叔唷。」

話說兩光這個『丫兜阿』加上離開台灣三年多的亮格格,只憑藉著在書局買的一份台灣地圖,開著肥格格那輛粗勇耐操的『當供啊掐』(對不起啊~肥格格,可不要告我毀謗妳的愛車呀,嘿.嘿),就完成了全省跑透透的壯舉。

他們在強烈颱風韋帕即將襲台前出發,還故意先往颱風即將登陸的花東前去,太后跟她們說先往南部走,比較安全天氣也比較好,兩光狂人果然發揮了旅遊狂人的本性,說是想要領教體驗一下台灣颱風的威力,執意經由雪山隧道,先去了宜蘭泡完冷泉,然後直往太魯閣國家公園遊覽咧,這個強颱一點也沒有減低他們的遊興,反倒是讓我們這些上班族賺了一天颱風假哩。

他們就醬子一路玩耍完成了環島計劃<連結欣賞 亮格格亞洲行腳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yfeng1822&book=14>,已經讓在台灣住40多年的粒沙福晉崇拜不已了,哀家若是想帶孩子們去石門水庫玩,別說是自己開車去了,就算坐公車都不知該怎麼坐,可能只有搭乘小黃出門玩的命吧,後來兩光先生又發生了一件事,就更讓本宮誠敬折服了。

當他們完成環島旅遊回到頤和園來,即將返加拿大的前一天,皇室一家按照袓訓,又開始打麻將熱絡親情了。

此時頤和園也來了一位嬌客,就是那位準新娘、神秘的『黑閃閃』姑娘也來探訪亮格格了,平常在她的部落格看她的文章,就覺得她是一個很陽光有創意、風趣幽默、聰敏慧黠令人激賞的女孩,見了本人蘆山真面目之後,更是加深了很好的感覺(這句雖然有點怪,一時想不到更合適的形容詞耶)。

黑閃閃並不黑,但確實是閃亮動人,還帶來了我們垂涎已久的神秘婚紗照讓我們『痞乓』一下,真的拍得很好看呀~男的(大陸的朋友)俊女的俏~為啥不放在部落格相簿上讓大家分享一下咧?不懂咧? 

在享用
晚餐後,兩光狂人表示他想要獨自出去走走逛逛,不要亮格格陪同,也不讓太后跟隨,自己一個人拿著太后家的鑰匙,沒帶錢也沒帶電話,就醬出門四處探險了。

當粒沙福晉清洗好御膳房的鍋碗漂瓢盆後,已經是兩光先生出去約一個小時左右了,太后和其他的福晉格格們叫我去社區中庭四處找找,剛開始亮格格在牌桌上還是老神在在的說,沒關係他會自己回來的。

但本宮就是不放心,一個老外不認識中文語言又不通,又沒錢可以坐計程車,手機也沒帶連求救的管道都沒……於是我就出去在村子附近的大街小巷的胡亂找一通,還問了幾個在路邊聊天的外勞,有沒有看到一個穿著白色T恤的老外在這附近散步?答案都是查無此人,四處找不到他的人影,只好黯然地打道回府。

又再過了一個小時左右,連亮格格也開始不安了(可能是因為大家不斷的妳一言我一語的,擔心兩光會出事,明天回不了加拿大之類的),於是請黑閃閃開車載她,去遠一點的地方尋找兩光先生的蹤跡。

就在她們出門後不久,神奇的事發生了,兩光先生真的自己走回來了,我趕緊打電話通知亮格格不要再找了,快回家來吧。

後來兩光跟亮格格說,他走出社區,一路走到了小巨蛋體育館,看見人們在放煙火,再走了一段路看到一間廟,然後有很熱鬧的市集(我們推測他是已經走到了桃園大廟的夜市了),厚~算你厲害啦~偶這個本土福晉,光是在頤和園內有時候還會A棟、C棟搞錯方向,憑他一個老外,不認得路標/不會說國語問路,就可以從龜山走到桃園市,再獨自順利平安的走回太后皇府,真讓我不禁納悶懷疑起,他老兄是否有沿途灑豆子?(拍勢,福晉偶小時候童話故事看太多了)還是用磚石在重要路口,畫上兩道閃光的獨家記號?(嗯~好唄,我承認武俠小說也看了不少啦。)

這種認路的能力是天生的特異功能,或是後天能訓練出來的超能力?是不是因為進化的不夠完全,這種原始的動物謀生本能才那麼犀利的整個保存下來呢?

這是另一件讓我深深嘆服的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