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診所就醫返家後,不知是因為吐過了或是打針吃藥有了療效,覺得胃比較沒那麼痛了,勉強能夠入睡,雖然品質還是不太好。

週一照常去上班,在公司腹部卻又開始反覆絞痛,猛打嗝仍肚漲如鼓,下班後很是灰心喪志,恨自己這個爛身體,倒底要折磨我多久/多少次?看醫生吃藥打針了都沒路用,到底是要怎樣?

這天,咱麼家的睡格格休假在家,看到『雖福晉』下班後,又是一副痛苦難當的死樣子,就力勸我去大一點的醫院看病,有比較多的檢驗設備,別再去那間紫水晶洞診所了,於是我晚餐也沒吃,立馬前去上回開刀的那間醫院掛急診。

醫生做了腹部超音波檢查後說:「妳的腸道阻塞漲氣的非常嚴重,需要住院治療。」

因為之前已事先被『紫水晶醫生』打過『預防針』了,所以再次聽到需要住院時,已不會太過震驚了,我問醫生:「是要插鼻胃管排氣引流嗎?不住院光是門診注射吃藥不會好嗎?我獨身一個人,住院沒人可照顧我,極不方便。」

醫生說:「不用插管,但妳需要完全禁食,連水都不能喝,不吃東西還好,但正常人一天不喝水就會造成腎衰竭,所以才要妳住院,靠點滴補充電解質和養份,妳說妳住院沒人照顧,那妳在家會有人照顧嗎?」他看我輕輕的搖搖頭後又接著說:「所以住院反而還有醫生和護士照顧妳,對妳的病情才有幫助,不然我肯定妳還會三番二次的跑來掛急診。」

「那要住多久?」我問醫生。

「每個人的恢復情況不同,不能預知妳需要幾天才能好,如果連禁食治療都沒有效果,就需要再次開刀了,那就更不能確定妳會住多久了。」醫生答曰。

厚~老娘豁出去了!住院就住院嘛!誰怕誰?反正沒有要動手術,只是禁食而已算小case 啦,至少不必張羅三餐伙食,自己應該可以應付的了,也不用麻煩別人照顧才對,沒有別的路可選擇了,只好同意『溝幾蓋』『入院服刑』。

我到醫院櫃檯辦理住院手續,櫃檯小姐竟然告訴我沒有健保病房了(客滿了),等於被迫非得入住單人病房不可,厚~釀貴,一天1500大元,又沒有按摩浴缸和 SPA 湯屋,住完了也不能把電視搬回家,心裡有百萬個不情願呀,待我有空時,一定要把瀏海撩起,仔細瞧個清楚,是不是印堂發黑烏雲罩頂了?老天,一個人怎麼可以『雖』成這樣啊??

辦好住院手續,立即向醫院請假外出,回家拿換洗衣物和一些日用品,並和睡格格通報一聲,哀家要住院去也,不知多久才會返家,請她珍重照顧好自己和波波大人,且與她說明我不用人陪、不需要人照顧,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但她仍然打了電話稟報太后,太后隨即下旨,說要陪同雖福晉入院,睡格格說:「太后好像很習慣了,聽到妳的健康又出包,一點都沒有訝異的感覺耶。」聽聞此言,我嘆息苦笑,心中泛起一絲絲悲涼。

就醬二福晉乖乖滴,由太后陪同住院治療了。

左手臂吊著點滴,連自己梳洗等瑣事都顯得相當笨拙不便,帶來的二本好書是算白費了,獨臂福晉單手捧書翻書實在太高難度,電視節目又大都很難看,漫長而無所是事的日子,分分秒秒都是痛苦煎熬,我又開始依賴安眠藥才能入睡了。

前三天,照X光看腸子腫脹阻塞的情形,都沒有比較好的現象,這期間雖然我是完全禁食,連水都不能喝,早已『肌餓超過30』,但肚子一點都沒有會餓的感覺耶,可能是腹腔漲滿了空氣,有飽足感吧。

這回太后陪我入院,某方面的性情稍有轉變,明明知道二福晉什麼都不能吃,卻故意買一大堆魯味、潤餅、麵包等食物在我面前啃,還故意吃得很大聲,並不時發出滿足的讚嘆:「喔~怎麼會這麼好吃啊?魯的很入味很香耶~哇!實在是太好吃了……」一邊誇讚食物,還不忘朝著躺在病床上的我,露出洋洋得意的笑臉,那些時刻咱們家的太后娘娘變成一輛摩托車了。

太后娘娘又拿了一張『解脫薩迦離病祈願文』如圖:

太后懿旨,命我每天唸誦,我很虔誠的照辦,每天勤勤懇懇地朗誦數十遍,心想死馬當活馬醫唄,只要能讓我遠離各種病痛折磨,誦經唸咒語這麼簡單的方法,為什麼不試試呢?睡格格曾說:「二姐,我看妳是病鬼附身,別再去看醫生了,改去行天宮拜拜,也別再吃藥了,去吃符水香灰吧,或許醬才有用喔……」我有認真的考慮,若再治不好,這個方法我也會去做,久病厭世,顧不得什麼是無知和迷信了。

住院比坐牢還慘吧?真的好想出院,我每天每天都問醫生可不可以回家調養了?但X光片都沒有顯示出好轉的情形,到了第三天我打點滴的手掌己經腫成大饅頭,手指也腫成糯米腸了,醫生終於開恩大赦,同意我慢慢開始進食一點流質的食物,試看看狀況如何,還嚇唬我說曾有病例一旦恢復進食後,腹部阻塞漲氣的情形就更嚴重了,要我多加注意。

太后買了一碗稀飯,讓我吃了三分之一碗,為了讓這些食物能順暢,我跟太后說我出去散步走走,逛一小時再回來,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努力的感受腹部是否又有漲痛的感覺?用盡心靈的力量向未知的神佛們祈求,不要再讓我充滿一肚子的氣了吧~我一路走到桃園大廟,雖不懂入廟拜神的規矩,身上也沒帶錢可添香油,僅憑一顆虔誠的心,在正廳中頂禮跪拜,祈求慈悲的諸神不要再考驗渺小的我,我絕不是擔當『大任』的料,怕再也承受不住了,真的很恐懼要再動一次手術,請賜予我健康吧。

或許是感動了蒼天,我走回醫院,平安的渡過了一夜,第二天又再吃一點粥,肚子很爭氣的沒有疼痛感,雖然X光片還是顯示小腸仍然腫脹有阻塞的現象,但醫生終於同意我可以出院,僅用藥物治療就好了,O~YA!! 謝謝天、地、神、佛、萬物,感恩~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