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而剛巧我是個即笨又懶的女人。 不懂時尚又不會化妝保養,理所當然的,我醜,合情合理。

當了母親以後,在穿著打扮上總是以『方便』為優先考量,尤其是每天必需騎機車接送小孩,更是一切務必以行動便捷俐落為宗旨。
穿著窄裙、套裝、高跟鞋又載著一或二個蘿蔔頭,隨時會有『雷殘』(台語:犛田,騎機車摔倒的意思)的危險,此乃不盛裝打扮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主要因素,當然是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著實沒空啊~不上班在家的時候,永遠有忙不完的家事,孩子們隨時也總會有狀況需要『支援前線』,每天好像都像個陀螺似的忙得團團轉不曾稍息,實在沒有那些美國時間來妝扮自己,如果難得有空閒又有時間,我寧願養精蓄銳補足長期失眠的時數
……

所以粒沙福晉上班的標準裝扮通常是針織衫、T
恤或襯衫等,配上西裝褲、牛仔褲或卡其褲,腳上一律平底休閒鞋或涼鞋,不配帶任何首飾(不光是項鍊耳環戒指,我連手錶都不戴)只求整齊清潔簡單樸素、顏色式樣保守不引人注目為原則,在辦公室中達到我存在又好似不存在,可有可無莫測高深的境界,與優美辦公傢俱融合成為整組的辦公室佈景。

如今幸運之神突然竉幸,我開始好命了,現在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了,然而己經過了好幾個月,我竟然調不回苦命倫的『時差』,嗚呼! 十幾年來為奴為婢習慣起得比雞早,一時間變身為好命的單身女郎,竟依然沒辦法在床上多賴個幾小時,也不是沒有一點小小哀怨,自己天生的丫環性格勞碌命的。
 

開始享受榮華富貴的二福晉,往往盥洗完畢還有大把的時間,才會到該出門上班的時刻,把波波大人的昨夜的排泄物清掃乾淨後,就開始東摸西摸的瞎混,拿起塵封已久的昔日羅衫,東試試西搭搭的,不嫌麻煩的穿戴著,上班時衣著風格變得很不同以往,前一陣子造成了辦公室同事們少見多怪的騷動。

某日,穿上一件短墨綠色窄裙,約膝上5公分左右,上衣搭一件粉綠色的針織衫,腰臀間斜斜鬆鬆地繫上一條網結編織鑲金蔥的腰帶,穿上比膚色稍深的玻璃絲襪,米白色的高跟鞋,一進到公司就引起同事側目,幾乎每個同事都刻意走過來和我『拉滴塞』哈拉二句。

「粒沙,晚上有約會嗎?為什麼穿得這麼美?」

「粒沙,妳就是該這樣穿著打扮,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受了什麼刺激?」

「粒沙,是要去PUB還是KTV?去喝喜酒嗎?」諸如此類等.等.等
……

我笑笑的回答,真的沒有什麼原因,沒有受到刺激打擊,我也沒有約會,只是因為今天天氣很好。


然而她們仍然一臉狐疑的不相信,唉!咱家都這把年紀了,還去PUB和年輕小毛頭厮混像話嗎?人家搭訕的台辭可能是:『歐巴桑,妳來找妳女兒呦?』那不是糗大了嗎?切~
 

被問多了我還真想到播音室去廣播:「各位先生、女士:我之所以穿扮的粉美,原因單純的像白紙一樣,那就是→→
我太有空了!請勿作其他瑰麗美艷的遐想,謝謝!」

後來在茶水間倒茶時遇到女同事,她竟然噘起嘴,對我吹起口哨來……更誇張的是中午吃飯時,坐隔壁桌的男工程師還特地跑到我們這桌和我說:「粒沙,妳的腿真的很好看,秀色可餐……」哇哩咧~有美到這種程度嗎?連吃飯皇帝大的倫常道理都不顧,先跑來讚我一句其他再說。 一向我也知道我的一雙腿,雖然不是很長,但穠纖合度比例完美、沒有腿毛也沒有紅豆冰......縱然是這麼耐看的美腿,我卻把它遮蔽不見天日達十幾年之久,也是蠻感慨的啦~
 

再後來的每一天,我都很認真的梳妝打扮,雖然沒有花大把的銀兩添購新的行頭,但因為有閒時間可以搞創意,發現很多衣服和配件,換另一組搭配更搶眼或更有風味,有點像小時候玩的『紙娃娃』遊戲一樣,不斷的為為紙娃娃換裝還有設計衣服,漸漸玩出了趣味……
人類就是這樣奇妙的動物,平日素顏不化粧的女生,偶而擦個口紅就能讓人眼睛一亮為之驚艷,天天粉雕玉琢全身上下修飾的完美無暇的女生,就讓人很習以為常的不會特別去注意到她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現在在辦公室要過了很久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會再聽道醬的對話:
「粒沙,妳今天好美」

「噢~是嗎?謝謝。」

辦公室生態環境終於風平浪靜回到了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