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誰發明的習俗『死狗放水流、死貓掛樹頭』,青少年時期的二福晉有一回和朋友去外雙溪玩,在溪澗中的大石塊上跳躍,接著又穿梭溪岸的竹林散步,突然間看見好幾具貓屍,吊掛在竹林中,嚇得我沒命似地逃之夭夭……那可怕的景象深深烙印在腦海中,即便是二十幾年後的現在,本宮己變成中年歐巴桑了,只要一想起來這檔子事,仍然驚惶失措心有餘悸……

初入社會時,有一年在台北的西餐廳上班,很勤勞的通勤往返桃園,常常是下班後搭末班公車,再走一長段路回家,眷村的巷路大都是很狹窄的,只有幾條比較寬敞的路有路燈,晚上通常到處都黑漆漆的,我總是很快很急的走著……卻常常突有『咻』的一聲,貓咪由圍牆上往我頭上飛跳過去,嚇得我三魂飛掉了七魄,西諺有云:『讓一隻黑貓從你面前走過,會倒楣一整天。』,不由得令我聯想到,之所以倒楣了大半輩子,是不是那段日子常讓貓咪從我頭上跳過的關係?

記得有次高職家政課在縫紉教室上課,突然不知打哪兒來的貓入侵教室,絕不誇張!那時我立馬跳上椅子不肯下來,直到同學把貓趕出教室後,才驚魂未定的被同學扶下來……真的是嚇到傻了,貓如果要跳,我怎樣嘛也跳不過牠……賴在椅子上又有什麼用?我真的是被貓嚇大的!我暗想我前世可能是一隻過街老鼠……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已經進步多多了,知道這種動物和蟑螂一樣,隨時隨地都可能會遇見,一定要克服恐懼才能共存,現在只要貓不會太接近我,有約三百公尺的安全距離,我已經不會再發抖或尖叫,也不會失控的逃跑或跳到桌椅上,可以很冷靜的待在同一個空間了……敵不動我不動……敵進我退……但仍然沒辦法自然的和別人討論牠,有好多朋友和同事,都超愛貓的,愛貓的人和初為人母的人有共同的特性,剛當娘的喜歡聊『媽媽經』,愛貓族喜歡聊『喵喵經』,我有一個同事還專程在她車上貼個『Cats in car』貼紙,警告後方車輛小心不要嚇到她的貓寶貝哩~當他們喜孜孜的論說著貓兒貓女的種種事跡……我雖不會沒禮貌的打斷,但總也沒辦法勉強擠出話題來插花,只會呆楞楞在一旁乾笑……


星期日早晨鬼吼鬼叫的貓咪們,在我和薇薇安聽到了二、三次丟擲棍棒的聲音後,終於休兵停止了。

應該是鄰居也受不了了,起床出門扁牠們,把牠們趕走了。

但───我們已經睡不著了呀!嗚~嗚~嗚~薇薇安說貓咪被打了好可憐喲~~真不知是誰才可憐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