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個難得的週日早晨,正慶幸太后沒來突擊檢查早點名,二福晉摟著薇薇安打算睡到日上三竿、睡個粗飽夠本、睡給他午餐當早餐用…睡…睡…睡到下週工作時都不會再想『渡估』。

誰料到還不到早晨六點鐘,就綿延不斷的開始聽到陣陣魔音傳腦,高吭尖銳的哭嚎聲此起彼落,悽厲又恐怖的聲音不絕於耳……厚~~凍未條丫,索性起床往窗外探視,四週尋找聲音的來源,卻什麼也沒看到,上個廁所回床上躺下,試試看能不能繼續睡個回籠覺……不行!不行!!還是一直受到恐怖到不行的聲音干擾,根本無法再入睡,人類如果真是上帝花了七天創造的,還真該去向祂舉牌抗議哩!不想看可以閉上眼,不想說可以閉上嘴,不想聽卻沒有開關可以有辦法聽不見,真沒道理又不公平!

過沒多久薇薇安也被那駭人聽聞的鬼哭神嚎給吵醒了,她還有些迷迷糊糊的說:『媽咪!誰家的小 BABY 哭成醬?好吵。』

『不是小 BABY 啦,是貓在叫春天來了……』我告訴她。

『明明就是小孩子在哭喊的聲音,貓咪哪會醬叫丫?不要唬我~』她開始跟我抬摃起來了。

『真的是貓,外婆家舊房子還沒有拆掉改建以前,常常都有很多野貓開這種「演唱會」,牠們哀哀叫得聲音都很像人,我聽過很多次了,沒有騙你。』我向那個小城市鄉巴佬解釋。

她也沒辦法再入睡了,仍然抱著懷疑的態度,起床拉開窗簾往外看,和我一樣什麼都沒看到,她還是不相信那種怪異的嚎叫聲,是的平常看到模樣的可愛小貓咪發出來的,又和我說:『是小孩子在哭啦,而且不只有一個小孩耶,哭了這麼久是怎樣?要不要報警啊?』看她那麼堅持,我竟也漸漸開始猶豫了,萬一真的是幾個小孩子,哭喊的這麼悽慘又這麼久時間了,一定是嚴重受虐,鐵會出人命的……我該不該打家暴專線找人解救那些孩子們?     


我實在憋了太久太久了~~ㄍ一ㄥ不下去了~~我一定得趁此機緣辦個告解。

人們害怕的東西千奇百怪,有人有懼高症、有人有密閉空間恐懼症,有人怕蟑螂、有人怕蛇、有人怕汽球,我還聽過幾個比較誇張的例子:有人怕鈕釦所以全部的衣物上都不能有扣子(還好現在可替代的東西很多)、有人怕水果因此一輩子不吃水果,甚至於去市場看到水果攤位都要繞道而行……而二福晉我不怕虎來不怕毛蟲,唯有…唯有…唯有貓這種動物是我寧死也不願意接近的。

之所以怕牠入骨卻還說得這麼心虛,實在是普羅大眾愛貓一族的勢力太龐大了,認識的不認識的愛貓族有一拖拉庫,只消每個人問我一句:『貓咪這麼可愛,妳怎麼會怕牠?』就足以把我淹死在不屑的唾液中,上回那個虐貓的竹科新貴被愛貓網友修理的金光閃閃,就是最血淋淋的例證,因此要坦承我是一個真的很怕貓的人,從來不曾喜歡過貓,真的很需要勇氣。

我只能在此很虔卑慚愧的告罪,如果我是『長江一號』不幸被敵營俘虜,完全不用灌辣椒坐冰塊或嚴刑拷打,只要把我關在一間滿屋子貓咪的房間,我就會毫不猶豫,把所有的國家機密、革命同志名單還有祖宗八代的族譜……全都招供出來。

關於我這麼怕貓的這個弱點和把柄,是有悠久歷史淵源的…… 話說二福晉的出生地眷村老家,那兒並沒有垃圾車和垃圾不落地的這檔子事,每隔幾條小巷間隔幾排房舍,就會設置一個四週用水泥磚塊砌成,上方留一個大洞口的垃圾坑,余憶童稚時每天太后喊我去倒垃圾,我的心就糾成一團胃也結石似地,又不得不去,硬著頭皮提著垃圾往垃圾坑洞口一扔,往往就會有幾隻野貓以驚人的速度由洞口向四方竄出,嚇得我雞母皮豎立拔腿狂奔……那些是我最初始關於貓的精神受創記憶。

再後來,愛看亂七八糟的閒書,讀了一大堆鄉野民間傳奇的小說,書中大都描述這種動物很陰…貓有九條命…會記恨復仇…貓跳過死屍會讓死人變成僵屍…貓眼可看透陰陽兩界…貓從高樓墜下都不會死…林林種種傳說更加深了我對於這神袐又恐怖的動物的『尊敬』。

還有啊~以前我小時候鬼片正火,那時候的經典鏡頭是白衣長髮瞪大雙眼臉色慘白的女鬼,很快的從屋內的甲地飄向乙地,然後窗外一定有一隻大黑貓閃爍著螢光色的眼睛,瞬間慘烈嘶叫著跳躍過去……哇~~~媽媽咪亞,真的粉恐怖哩,連好來塢的驚悚片也都常用這可怕的動物來擔任配角,加深恐怖效果…就是這麼可怕…我始終不能理解怎麼有那麼多人把貓當寵物愛的要命??……這麼可怕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