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和薇薇安去市場閒逛,恰巧看到一間新開幕的花店,在店門口擺放一些盆花特價優惠,好美。

當下買回去放置在客廳裡,立刻讓原本蕭條簡單的起居室增色亮眼了起來,憑添滿室清香。

沒有女人不愛花的吧?我想。



賞花之餘又嘆惜花期太短,如果花朵能永不凋謝枯萎那該有多好?
隨即又領悟,就是因為花開花謝必有時,所以才會珍惜花開好時節,若永不凋謝枯萎,那跟塑膠假花有何不同?就感受不到那股生命力了吧!也不會覺得鮮花盛開有什麼特別了。

『勸君莫惜金鏤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剛巧在週六聽到,鄰近的幼稚園傳來陣陣老師教小朋友朗誦唐詩的聲音,恰好就是這首詩,不知道小朋友們朗朗上口的重覆詠讀著,倒底能不能弄清楚這詩真正的意境?會不會因此就去公園隨便攀折花木咧?老外會不會在小朋友們唸幼稚園時,教他們這樣一遍又一遍覆頌詩詞呢?思緒一時間好像又想得太遠了。


這些日子以來每天在臨睡前,我都和自己對話,告訴自己現在過得很幸福,失去一個並不珍愛自己的人,並沒有什麼好值得惋惜的,反而有更開闊的空間能夠發展自我,未來有無限的可能……還不斷的提醒自己還擁有的哪些人、事、物,並謝謝神賜給我健康、智慧和勇氣能堅強無懼的迎向每一日的挑戰……直到某日讀到某篇文章→『從憂鬱症朋友的身上可發現,他們的特徵是常檢驗自己幸不幸福,「細數或在意自己幸福狀態的人,其實都不幸福。」……』

於是我停止了這種無聊的檢視,不再做這種自我催眠式的對話,開始讓自己相信『時間和胸懷才會是最好的解藥』。

    @""@     (~~/)
    (=^.^=)    (='.'=)
 o~(__)_)     (") (")~~O


薇薇安用手遮著臉不肯入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