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忠實的版友們,一定很暸二福晉肖想一台 Notebook,已經不是『三冬五冬』的事了,就在本宮拋夫棄子離家索居之後,物換星移自然而然的,這個心願就已經由『想要』而轉變成迫切『需要』了。

尤其是要和木易王府的二位小格格 MSN、QQ 還有互通 MIAL等等,都極需要一台電腦才行,因為又不想在寢宮中再放一個電腦桌和桌上型電腦,體積太大且佔地方,所以就開始積極物色 NB,要用的時候往梳妝台上一擺就可以用了,不用時又好收納不佔空間、又不會囤積灰塵,是最適合龜毛的二福晉了。

唯二福晉是出了名的『電器白痴』,常常被女兒們嘲笑說:「媽咪,搖控器如果超過二個以上的功能按鍵,妳就不會用了,還有電器上有超過三個以上的輸出輸入設備,妳就完全智障了,永遠也弄不清楚那一條傳輸線要插入那一個孔,那一個插頭要連接那一個地方……」所以丫我買手機只要求最簡單的功能,能接能打就行了、買洗衣機只要求全自動就好,其他的功能對我的簡單的智力來說太複雜了,所以對於要親身自出馬選購電腦這種『高科技產品』便顯得有些心怯。

雖然在工作上一直都是離不開電腦的,但我是個標準的白痴 USER,如果電腦出了什麼狀況,只會打電話請資訊部的工程師來處理,不然就只有關機重新啟動這一招,所以要買一台 NB,對我來說真是個大大的考驗,我努力的上各大 3C 網站做功課,去請教同事們什麼是 CPU、什麼是記憶體,那一種品牌比較好等等,打算儘速挑選一台便宜又大碗又好用的 NB。

在某日下班途中,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街上最大家的燦坤,自己看了看賣場陳列的 NB,果然又是一陣眼花撩亂,於是請服務生找專業的業務來介紹說明,但左等右等枯站了二十幾分鐘,就是等不到人理會……

厚!真是太漠視消費者的人權了,隔天我一進公司就一通電話打到資訊部,跟平常負責公司伺服器的高級工程師說,請他幫我向廠商訂購一台 NB,我喜歡14吋寬螢幕的,預算3萬元左右,沒有其他特殊要求,所有的配備都由他專業的眼光決定選購即可。 很快的時間他就回了 NB 的相關規格的 MAIL 還有網址: ☆開學要用 Vista,專案開跑★↗$28,000.-,你發發!A84PYT2YDD (A8He) ,雙核心超猛機。規格猛。價格猛! CD1.6/120G/256M顯示 Dual Core T2060 1.6GHz雙核行動運算 14’’WXGA 鏡面寬螢幕 DVD Super Multi燒錄器 30萬畫素網路攝影機 Bluetooth無線藍芽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於是我立刻就回電話跟他說:『OK!搞定!就是它了!!』

而且還賺到一個『大便宜』耶(請用破音字發音)那個同事還會幫我灌好我所有需求的軟體,嘿...嘿...嘿...因禍得福咧!謝謝天!我終於擁有一台完完全全屬於我自己的 NB了。

就在我的同事幫我安裝好一『托拉庫』的應用程式的同時,我的 ADSL寬頻網路同時也申請下來順利安裝完成了,但我才不過興奮的用了幾天,週六那兩位木易小格格來探親,就拼命下載一些遊戲和 MP3 等蝦米碗糕,待她們回王府後,我就發現 NB 怪怪的了,待命中不能自動恢復功能,需強制關機,還有沒辦法連上伺服器不能上網了,『歐買尬』不能上網我的人生就變成黑白的了,我東喬西喬怎麼樣都弄不好、連不上線(當然我還是只有電腦關機再開,還有確定網路線有插對這二招而已),就降新買的小 NB 坎坷之修復歷程於是展開。

我猜想可能是電腦連線的設定被我女兒弄亂了,所以就打電話請中華電信的人線上教學,客服工程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教我,重新設定一個連線捷徑,但試了一下還是不能成功上網,只好再約時間請維修人員親自到府務了,隔二天維修人員來了,東弄西弄的但仍然始終沒辦上讓的電腦連結上網,後來那人就放棄了我的口愛小 NB,改用他自己的 NB 測試網路,並告訴我:「小姐,妳看!用我的電腦上網都一切正常,用妳的就不行,所以這是妳的電腦的問題,不是 ADSL 網路設定的問題。」說完就收工閃人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就像個 SUPER STAR SALES 一樣,每天揹著 Notebook 上下班,忙上忙下的病急亂投醫,先是去資訊部找幫我買電腦的資訊工程師看一下,怪的是電腦到他手裡就變的乖乖的,什麼毛病都沒有了,速度快不會休眠不醒也可以連結網路伺服器,他跟我說妳的電腦沒問題啊!會不會是操作的問題?可是我明明該插的插頭都有插丫,也重開機好幾次了,但專業權威人士說的話,我一向不敢反駁,心虛的抱著NB回辦公室,然後又請 RD 另一位軟體很強的電子工程師,幫我的 NB 診治一下,他又東弄西弄的用了好久,然後就告訴我,妳回家試看看應該可以用了,我回家試的結果……嗚…嗚…仍然是不行用。

接著又連續好幾天揹著這台品質堅若磐石的『阿速死』到公司求救,怪的是在公司怎麼測都 OK,回到家都不行用,那個軟體很強的電子工程師很熱心的說,晚上要親自到我家去修看看了,猜測是『環境』的問題,而那個資訊部的工程師也狂修了一陣子,說如果回去試再不行的話,叫我要去買『乖乖』來拜拜了。

已經折騰了近一週了,又到了星期五晚上,我回家一試 NB 竟然成功又正常的上網了,耶比!看到那熟悉的網頁我興奮的只差沒跳起來,趕緊打電話給同事,跟他說電腦終於修好了,他不用專程跑一趟來我家了,然後就快快樂樂的使用我的電腦,直到半夜才心滿意足的甘願上床休息,怎料到歡喜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星期六一早一開機,它所有的怪毛病又全部上身了,厚~~~那時誰若給我一把榔頭,我說不一定會衝動的往它身上敲下去。

唉!星期一又揹 NB 到公司上班了,去資訊部面色羞愧的把 NB 呈給那位工程師,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沖到了什麼?明明都一樣的操作手法,為什麼就一下可以用一下不能用咧? 那位工程師搖頭嘆息說:『我會幫你這台 NB「佛妹ㄊ」全部重灌,妳這一台電腦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幫別人買的電腦了。』

呵…呵…呵…我趕緊裝可愛說:『別釀嘛~~我三、四年之內不會再請你幫我買電腦了啦~我會很愛惜你幫我買的這台的。』另一個同事知道了這回事,叫我跟他說我又不是『別人』是『自己人』啦!呵…呵…這又太肉麻了點,我還說不出口,不過真的要找個機會報答他,請他吃個好料才是正經的。

小 NB 終於在歷經一波三折後,置之死地而後生了,全部重新再來真是個好辦法,不管是對電腦或人都一樣,刪除所有不對的或錯誤的記憶,又是個完好而嶄新的開始。

看完了這落落長的文章,親愛忠實版友們應該能體諒二福晉為什麼己經有了 NB,卻又長時間沒有 PO上新作品了吧,我是有苦衷滴呀~~~話說回來了,NB 修好了也近一週了,除了寫一堆 MAIL,我也都沒寫出些啥玩意兒,嘿嘿嘿…反正別對一個業餘選手太苛求啦,二福晉隨意寫寫,大夥兒隨緣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