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大吉~~已過了一週多了呢……怎麼好像做什麼事---都總是太遲。距過年前至今又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我知道有許多關心我的好朋友們,又不敢打電話問候我,心裡一定是莫名焦慮,每天上這個版卻都沒有任何動靜,只能乾著急,不知道二福晉現在究竟怎麼了?因此這篇後續報導有其必要性。

年前在妹妹們的支持力挺下,並替我把木易王府發生的一切事情稟告太后,太后雖然難免失望和傷心難過,但仍然是心疼體諒女兒的,除夕那天獸媽把我和薇薇安接回慈寧宮過新年,還特地帶我上壽山巖觀音寺為我點光明燈祈福,自從嫁為人婦後這十幾年來,為了克守婦道我不曾在除夕就回娘家(雖然我始終認為,嫁出去的女兒除夕不能回娘家,是個很沒道理的陋習),感覺真的很特別,又和妹妹們一起去山上拜祭皇阿瑪和皇祖母,那麼多年沒有親自去祭拜老爸了,或許他早已經認不出來我這個女兒了,一想到這兒,眼睛又紅了。

咱們家的皇妹們真的是很『寶』,一下子說要去潑糞、一下子說要去噴漆、連地下額駙都問我,要不要幫我去堵他、海扁他一頓?其實我比誰都明白,我親愛的家人們,都是那麼的敦厚善良,永遠都只會在嘴巴上逞兇鬥狠,才不可能去做什麼傷害人的舉動,但她們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力挺,讓我又好笑又感動,真的是好久好久沒有笑了,五格格還說:『連二姐都醬了,看太后還敢不敢再逼我結婚?』看到我慘烈的遭遇能夠對她有這麼正面積極的影響,寥表一絲安慰。

眼看上次醫生開給我的安眠藥只剩下一顆了,我開始憂慮年假期間會不會又開始過著痛苦失眠的日子?結果竟是一離開那個我住了十幾年的家後,我就再也不用靠安眠藥了,每晚都能正常又自然的入睡,半夜也不會頻頻驚醒,能夠一覺到天亮,最近甚至於開始會做一些甜甜的好夢了,回想起過去那些日子不是沒法入睡,就是短短的睡了一下就醒了,如果有夢也只有充滿緊張焦躁的惡夢,現在我能不依賴藥物了,真的是一大進步,在摰愛的家人幫助扶持下,我的失語症也自然痊癒了,可以和家人、朋友聊一些事情了,雖然仍免不了觸痛傷處時,會掉下淚來,但已經能有條理的談話了,不再閃躲逃避。

就醬一直到年初四,我又心煩氣躁了起來,因為離收假開工的日子越來越近,而未來的生活該怎麼過,卻完全模糊沒有頭緒,那種徬徨無依的不安全感,情緒怎樣也定不下來,一想到即將要回到那個家,繼續和 Louis 過著過去那種殘酷的生活,我就快『轟了』,於是我打了電話給 Louis,雖然他仍然用『冷漠、推拖拉』的一貫態度回應,但我用很堅定的態度邀約他,一定要出來談談關於離婚的相關事宜,最好是一次就能談清楚省得麻煩,希望下回再見面就是簽離婚協議書和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了,從此勞燕各分飛。 

非常感謝獸媽陪我去和 Louis 協談,因為我一看到他那種自以為在思考很有深度的樣子,卻永遠也提不出個決策和方針,就忍不住動怒,情緒一衝動就什麼也說不清楚,只會哭。

獸媽很有耐性又冷靜的問他離婚是否為我們目前的唯一共識呢?那麼勢必有一方必需搬出去,另一方留下來擔負照顧教養小孩子的責任,那麼誰要離開這個家搬出去呢?

只見 Louis 又沈思猶豫了好久,終於開口說了一句他要留下來照顧小孩。

我原先以為他會選擇自己搬出去,週末假日再來探視孩子,客氣的讓他先選這下子連反悔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我先表明了他做什麼選擇我都配合同意,心痛至極!!

我哽咽著語無倫次的交待他要注意二個孩子的心靈,多和她們談談話,要注意現在是青春期的庭姐、還有最黏我的芹妹一定不能接受,你一定要好好的安撫她們……但我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我已經失去了我的家和我的孩子們,將來他要用什麼方式來教養他的孩子,我也無權過問了,原來在這個家我就是那個多餘的人,少了我一切問題都解決了,我忍不住負面的想法又一湧而上。

監護權談完,就討論到請他歸還給太后在我們購屋置產時,無息無條件的經擠支注款項,他回答說可以把房子再去貸款,以最高貸款額度和我均分,再由他那一筆款中提出錢還款給太后,我心想我能分到多少錢都無所謂了,因為我所失去的是再多的錢也彌補不回來的,只要求他把欠太后的錢清清楚楚的還完,也不枉太后白疼他十幾年,我請他一週內就回個消息,確定能貸款的金額,然後我把離婚協議書打好,再約下次見面的時候,就可以所有的煩瑣手續全部處理完,以後橋歸橋、路歸路。

在談完後回娘家的路上,獸媽告訴我,在我去洗手間的時候,Louis 請她轉告太后說他覺得很對不起太后,說完後就掩面流淚,獸媽說看到他感性的這一面,就覺得他是有誠意的,還怨我上廁所太早回來了,不然他可能會說更多,知道 Louis 流淚託獸媽向太后道歉,我的心忽然就平靜下來了,感覺一切都值得了,只要他把錢還給太后以後,我和他之間再也沒有什麼誰虧欠誰的問題了。

回到家獸媽和大家報告談判結果。太后怪我為什麼只要求二胎貸款的一半?那根本就沒有剩多少錢,為什麼不叫他把車子也賣了,均分所有的財產?妹妹們也說太便宜他了,那有做錯事的一方,要孩子、還要房子,什麼贍養費都不用付?我說:『他真的是沒有錢,我也沒辦法啊!從我認識他到現在將近二十年中,只有見過他掉一次眼淚,連他祖父母和母舅過世,他都沒有掉過半滴眼淚,他還知道向太后道歉,表示真的有悔過了,算了不要和他計較了。』

娘還是罵我笨,就這麼好欺負,妹妹還說:『厚~他的眼淚這麼值錢喔?搞不好他現在躲起來偷笑,笑妳這個大笨蛋,隨便二滴眼淚就被騙了。』

最難過的人該算是薇薇安吧?她一聽到我將搬走的結論,馬上就紅了眼眶哭個不停,一直問我:『媽咪,妳為什麼要答應爸比?我不要和妳分開!』她抱著我哭,我就不能自己的一起哭。

大人的世界太複雜穢暗,要怎麼跟孩子解釋這不得不為的結果呢?從知道我將搬離家的那一刻起,她就更黏我了,動不動就抱著我摟著我親親,然後告訴我她不想和我分開…… 她問:『媽咪,妳都幾點下班?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打電話給妳?』

我答:『妳不必管我幾點上班幾點睡覺的,無論任何時間只要妳和阿計打電話給媽咪,我一定都會接,就算正在洗澡在睡覺也都會先接妳們的電話,放心......』我強忍著不捨,仍需不斷的勸慰女兒們,無論任何時間,我都會接她們的電話,假日她們就可以來看我,雖然我們不能住在一起,但我永遠都是最愛她們的媽咪,因為爸比也很愛她們,平常又有阿嬤可以幫忙照顧妳們,如果跟我住你們就要轉學換環境,影響的變化比較大,跟爸比就比較安定,爸比這樣決定也是對妳們比較好的方式。

寶貝~媽咪真的對不起妳們,但請給媽咪時間,只要媽咪能有個安穩的生活,安定的收入,能讓妳們過得比現在好,就會想辦法把妳們爭取回來的,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