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週六早上,Louis 不知道是繼續演戲還是在宿醉,早上起床後很沒精神的癱坐在沙發上,我很想和他談清楚,看樣子他和那個女人是難分難捨了,也唯有她才能讓他快樂開心滿足他了,未來我們究竟要怎麼走下去?要怎麼做才能妥善處理這個紊亂的局面呢?倘若我們像過去一樣,繼續這樣不清不楚、裝聾作啞的生活下去,對那個女孩又公平嗎?那她豈不是也很可憐?

『我們離婚吧。』我痛心疾首地和他說:『你還是先搬出去好了,我不要贍養費,不爭監護權,不要房子車子,但我的能力比較差又可能快失業了,所以這個家的房貸和水電瓦斯日常開銷,請你還是按時支付,每個月月初匯3萬元到我帳戶中,不是我要貪你的錢,小孩子的日常開銷和學雜費就是需要這麼多錢,搬出去以後如沒有必要的話,我們就不必再見面了………』

他不說話,他依然不說話,他就是不說話。

『只要求你每週六、週日回來帶女兒們出去走走、吃個大餐……女兒想你會打電話給你,以後手機也用不著一直不接了,不要讓她們感覺到像個沒有爸爸的孤兒……』說完我己經淚流滿面泣不成聲了,他仍然自顧自的皺眉、搓臉、按摩他的太陽穴,顯得很不耐煩,還是不回應我半句話。

『你有沒有戴保險套啊?她會不會已經懷孕了?』腦海突然湧起這個念頭,我問他。

『你想太多了吧?』他臉上又有怒意了,像看一個瘋子一樣看我一眼:『不要再扯到她。』

『只是我想太多了嗎?製造一條生命只需要3分鐘的激情,我能不想這麼多嗎?有時候我都在猜想你是不是故意要逼瘋我,才會這樣對待我……』ok,你要我不提她,我就不再講到她了。

『我並不想這樣。』他說。

『還有一件事要拜託你了,無論如何我絕對不能讓我媽傷心,大年初二請你陪我回娘家,我們只要扮演一天賢夫淑婦幸福美滿的樣子就好,請一定要幫我這個忙……』我說。

我的獨角戲唱完了,但觀眾反應淡漠,瞬間我好像已經用盡了全部的精力了,又再次徹底的完全失控、情緒崩潰了,我開始聲嘶力竭嚎啕大哭,一直哭喊著問自己:『我該怎麼辦呀?』『我到底要怎麼辦呢?』『怎麼做都錯怎麼做都不對啊?』『不能死,但要怎麼活呢?』『怎樣做才能隱瞞下去,不會被家人發現呢?』『天,我該怎麼辦呢?』我瘋狂的歇斯底里了。

我一直哭一直哭,哭得天昏地暗,哭到肝腸寸斷,哭到虛脫無力……使勁用力的發洩我所有的心酸和委屈,過了好久……漸漸的……我又有慢慢的開始有感覺了,我才發現我二個女兒也在一直在角落和我一起哭,我氣惱自己又失控了,我開始懷疑一個不快樂的媽媽,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帶給孩子快樂的生活? 擦乾眼淚清完鼻涕,我深呼吸調勻氣息,和女兒們說:『對不起,媽媽又不正常了,實在是心裡太苦太難過了,現在我已經發洩好了,沒問題了,你們也不要哭了。』

我把薇薇安摟在懷裡輕拍她,又和她們說:『今天陽光這麼好,好久沒看過這麼好的太陽,妳們和把拔出去外面玩,醬好的天氣窩在家太可惜了。』

『那妳呢?』芹妹問。

『媽咪累了,要在家睡覺,妳們去就好了。』我不能和她們說,因為我不想讓她們老爸討厭我,所以我不能和她們一起去。

『妳不去,我也不要去。』薇薇安說。

『乖,媽媽真的沒事了,妳們好好去玩,不要浪費了這麼好的天氣,太可惜了。』

中午 Louis 去買了午餐給我們吃,午后過一會兒就帶二個女兒們出門了,薇薇安跟我說是要去龍潭廖董家拿東西,好像是託他從日本帶回來的最新款任天堂 WII。 他們一出門,我又開始很沮喪不知該做什麼好,很想提起精神大掃除一番,又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強迫自己不要再胡思亂想,催眠自己要冷靜,但都沒什麼效用,我打了電話給EVA,因為她是唯一知道這件千瘡百孔的事情的人,我和她說了昨天發生的事,說著說著又哭個不停,她全家出遊正在外地玩,聽到我情緒這麼不穩定,很擔心我還說要趕回台北看我,我和她說不用那麼麻煩了,我只是想要和她講講話抒發一下就好了,但她仍然不放心說要和皇額娘或獸媽說,叫她們來看我,厚~這下子我真的生氣了,就和她說:『同學,妳答應我什麼都不會說我才告訴妳的,妳如果告訴我的家人,就等於在逼死我,我沒有辦法面對她們。』我撂下狠話。

『好啦~我不說我不說,但妳一定要保證不會做傻事喔。』EVA 又殷殷叮囑。

『我知道啦,我不會的,妳放心,我現在已經能平靜了,再多的眼淚也該流乾了。』我答。

現在做人真的很辛苦,每天都要安慰那些一直安慰我的人,每次都要跟她們說我很好請放心,要跟大家一再保證我不會再做傻事,人生真的是一齣荒謬的鬧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