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那陣子薇薇安真的每天幫媽咪做家事、戒了電腦網路遊戲、自己複習功課、自己寫評量測驗卷又自己對答案修改,還問我說:『媽咪,我好擔心這次期末考會考不好噢,如果考不好怎麼辦啊?』

我答說:『考不好就算了呀,分數和成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妳要每天快快樂樂的生活和成長。』

薇薇安說:『真的嗎?這可是妳自己說的喔。』

『對啊,這是媽咪最現在最真心的體會,無論把拔和媽咪將來會怎樣,都不是妳們小孩子的問題,只要記住我們一樣愛妳們,妳們一樣要每天快快樂樂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唷。』

身體不行再「ㄍ一ㄣ」下去了,那個週一我又請了假,自己騎著小藍去第一次痔瘡開刀的醫院門診看醫生,途中屁屁痛到我直想把小藍丟在路邊,醫生聽了我的陳述病史後開了藥,僅管我一直強調已經有五六天沒睡覺了,還得撐著去上班都快瘋了,他仍然只開給我止痛消炎和擦的藥膏,沒有半粒可以幫助我入睡的藥。

雖然我被這病折磨的慘兮兮的,隔天還是撐著上班。

我又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寫了 mail 給 Louis,完全不知道我這樣努力一再的的嘗試著向他說話,目的是什麼?有什麼意義?卻一直反覆的這樣做........

JAN-10-2007 Subject: 結婚十四週年紀念日 
Dear Louis, 

今天花了整個早上的時間,在網路上的各大花店嚴選,挑選了一大束又壯觀又浪漫又美麗又讓人驚艷的花禮,打算送到你公司去,給你一個十四年來首次的創舉! 

當我終於選好了美美的花,填寫訂購單時,很順利的填完了訂購人的個人資料、收件人的姓名和收件地址、聯絡電話、和付費方式等等資料,但看到有一個欄位,我熊熊呆楞了五分鐘,仍不知要填什麼?

Message on the card. ---->丫~~卡片上要留言寫什麼呢?

一時陷入苦思,不得其解。
又聯想到你上回說的,不是不回我 mail,而是不知道怎麼寫......

我想我也是這種情形吧....不知道要怎麼寫....所以就放棄了.... 無論如何,雖然訂不成禮物,但仍然要祝福你!!

願你過去十四年已歷盡艱辛,而未來四十年能倍嚐甘甜。
~快樂~健康~幸福~祝你一切都更好的心始終如一。

Louis 看完我的 mail 大概會覺得我己經精神分裂了吧?一下子威脅他,一下子祝福他,其實我也清楚自己已經不太正常了,常常不知道自己在種什麼惡因造什麼惡業?

門診開的那些藥沒有效用,我仍然痛到不行,還是一直便血,週六我請 Louis 開車載我又去看那個醫生,但他放棄我了說是病灶太嚴重了,叫我轉去大的醫療院所,有比較好的醫療設備,才能清乾淨我直腸裡面的東西,可是星期六長庚醫院沒有門診,只好去掛急診,急診室的醫生幫我作了檢查,還照了X光片,然後和我說,我的腸子早就拉得乾乾淨淨了,一直覺得還有東西是心理因素,現在我最大的問題是內痔和外痔嚴重發炎,幫我預約轉門診醫師治療。

就這樣,一個黃金週末,就在二家醫院跑來跑去的虛耗掉了,本來計劃安排想要全家開個家庭會議,因為我的爛身體沒有時間和精力去執行而自動流會了。

而長庚急診室的醫生一樣不理會我的失眠困擾,沒有開安眠藥給我,所以我又孤單的渡過了好幾個疼痛又漫長的夜晚。

真活該~~這些都是報應啊!天作孽猶可為,自作孽不可活。

星期一,我又請假了,現在總公司已經有人在謠傳我是在謀職找頭路,才會一直請假,我實在有苦難言,又不好意思說痔瘡嚴重發作坐立難安,只推說是腸胃炎醫不好。

這回我自己坐計程車去長庚醫院門診,那個醫生還是開止痛藥和消炎藥給我,說回去吃吃看,如果仍然狀況沒有比較好,再幫我安排時間手術開刀,他也和其他所有的醫生一樣,沒有開安眠藥給我,我繼續過著痛苦又失眠的日子。

隔天仍然要打起精神上班工作,並和同事嘻嘻哈哈的,我真的沒有找到更好的工作,而眼前這份五斗米實在太重要了,我不能失去它,雖然同事們常常和我說:『妳幹嘛要上班啊?妳老老公醬會賺錢,妳給他養就好了啊?』關於這一點就和我的痔瘡一樣--有苦難言。

我實在是開刀開怕了,幾次門診開的藥都吃完了,症狀仍然沒有稍好一點的跡象,我上網查詢相關的醫療知識,希望尋求除了手術之外能治好病的其他可能,看到一個網站宣稱以雷射治療的醫院,『設備一流、免住院可正常上班、不需麻醉、無出血可完全根治、無後遺症乃利用雷射光直接阻斷痔瘡靜脈叢,治療後不會造成出血、無傷口。』我彷彿看到一線希望之光,瞬間由天際光茫普照,如果能這樣就治好這個毛病那就謝天謝地了,重點是網頁上寫一句『無痛』,哇!真是太吸引我了,於是我迫不急待的打電話詢問預約,然後又寫 mail 給 Louis。

JAN-16-2007 Subject: Lisa明天請假
Dear Louis,

實在痛得令我無法忍受了, 連打上班電腦都站著打了....... 這次是我活該自己告成,應承受的罪....但也應該夠了吧.....已經到了能忍受的極限.....不然要怎樣才能專心定下來上班賺錢啊?

我很怕再開刀,一方面是真的開刀開到怕了,一方面真的很不願麻煩別人,又住院開刀加上療養恢復期,不知要擔誤別人多少寶貴時間。
所以我預約了雷射治療的醫院,明天早上10:00,求神保佑我能根治這毛病。

告訴你這些,是真的希望能得到你的關心和陪伴....雖然知道你公司很忙,又有許許多多的壓力和煩人的事情,但我只祈求一點點關心和支持,一點點的幫助....可以嗎?可以陪我去嗎??好嗎???

當然,我也是極不願意你陪我的時候總是去醫院或在醫院,我也很希望,能陪你打球遊山玩水吃喝玩樂,而不是總扮演著只能共患難不能共享樂的夫妻......怎奈身不由己丫.... 經由這次慘痛的教訓後,我會更珍惜自己,愛護自己的身體了,不敢再拿健康開玩笑了,那麼我們會有機會嗎?我們會有機會一塊兒去吃喝嫖賭、一塊兒混遍大江南北、走跳江湖嗎?

現在首要的事是----->幫我克服這次關卡唄.....陪我去好嗎? 

一如意料中的事,他回了一行字的 mail,簡略的說公司很忙,不能請假。

就我所知,有幾次廖董約他去球場打球,還有幫忙去別家公司看儀器設備,他都可以請假,都不忙。然而不論我怎麼哀哀地請求他陪伴,每次得到的答案總是一樣-------公司忙,不能請假,而我還是會傻傻不死心的一再嘗試,是在殷切期待會不會有一天他就會變得不一樣了呢?還是我有被虐狂,利用他的殘忍來自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