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慈寧宮』就看到牌友五格格和她那地下『額駙』,已在恭候兩位福晉大駕,還見到數十年的老鄰居徐杯杯,原來是太后與他在村中巧遇,就邀徐杯杯回家坐坐聊聊囉,而此時太后早已在廚房大秀廚藝,準備豐盛料理招待人客了,眼見皇額娘一道一道的上菜,估計大夥兒使盡全力連同晚餐也絕對吃不完,因此打電話通知肥格格不要買麻辣鍋了。(嗚…嗚…嗚…我何時才吃得到那朝思暮想的麻辣鍋呀?)

原本四福晉怕太后囉唆,交代千萬不要說她掉了皮夾的事,免得皇額娘老人家碎碎唸,但『條直』的二福晉就是憋不住心中的沈悶,還是稟報了太后,雖然如預期的少不了被嘮叨一頓,但至少四福晉不用再壓抑鬱卒偽裝陪笑了,名正言順的不用上牌桌,可以靜悄悄的在一旁舔拭嚴重受創的傷口。

機靈的地下額駙聽我們說了『皮夾事件』,就提供了一個比較有建設性的意見,要四福晉向管委會調閱地下室的監視錄影帶,剎那間猶如晦暗的天際突現出一片曙光,如果拍到了竊賊罪證確鑿,然後按圖索驥人贓俱獲,只給我們虛驚一場那就太好了。

事不宜遲四福晉趕緊開車回家辦這件事,而太后、徐杯杯、五格格和二福晉就上桌較勁了,第一回合太后和我可能是沒能從四福晉的『帶塞』陰影掙脫出來,不太專心輸得悽慘,而多年不見的徐杯杯寶刀未老,穩紮穩打保持平盤,而五格格號稱繼承了皇阿瑪的神通附體,一直從各家收錢入袋,還望天冷笑說:「老爸,你可以瞑目了!」哇咧~呸!

方城之戰期間,又來了二位訪客,一個是太后的慈濟友人,迫使太后讓位給地下額駙玩,和那位阿姨在客廳聊天談心去了,皇額娘還真的粉忙朋友超多的哩,假日沒預約就一定找不到人了;另一位是二福晉的同學莎庫拉小姐,看到她減肥有成又瘦了,等於將我 down在谷底的心又狠狠地踩了二腳。

結果那一對『鴛鴦大盜』又趾高氣揚地大贏一回合,連徐杯杯老人家的千年道行都慘遭癈功了。

晚餐時刻肥格格下課回來了,她很自豪的告訴我她齊中考考得很好,而班上那些原本很『拍倒叮』的同學們,現在都和她相處的很好,還暱稱她為『志玲姐姐』哩,看她的舉止和樣貌,都變得很有讀書人的氣質,總算有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了,想起那位『國師 張曉童先生』叫肥格格再唸書,可算是功德一件了,往後咱家不再責罵他怪力亂神妖言惑眾就是了。

隨後四福晉也返回,但事情並沒有進展,總幹事不在而駐守的警衛不會調閱監視錄影帶,吃過晚餐沒一會兒我們就原班人馬離開慈寧宮返回各自的家了。

回到家好不容易輪到我沐浴淨身時,四福晉竟然打電話來,叫我洗好澡回電,我心想該不會是要告訴我她找回皮夾了吧?我急急覆電,原來是他們總幹事心有靈犀突然來上班了,他們調看錄影帶,已查出是在凌晨 3:00,一位住在13樓的女人騎機車出去時,經過四福晉的機車順手偷拿走皮夾,我真是太高興了,終於可以放下懸掛的心,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只要那個怪怪女人回家,找到她一切麻煩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但是,朋友們啊~~事情總是不會依照理想中的情況衍生的,接下來的事更讓人洩氣而莫可奈何呢!唉~~悶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