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自己一直身受視力障礙之苦,書沒唸了多少卻早早得到了『進士』,配戴眼鏡在生活上所造成的種種不便,相信是很多人都有的經驗,所以一直很憂心家裡的二個小丫頭,也會患得近視,平日總是會不住地提醒她們看電視的距離、打電腦每人輪流半小時要休息,但是上週五咱們家的安妮公主放學回家時,交給了我一張視力檢查異常單,『歐買尬』!難道我一直小心預防事情還是發生了嗎?

細看通知單內容,說明是在校檢查視力異常,下半張還設計成家長回條的形式,列了三項讓家長勾選: □ 至醫療院所複驗治療、□ 重新配戴合適度數的眼鏡矯正、□ 家境清寒不便就醫,還真是方便咧。

木易親王和安妮都說勾第三項簽名交回就好,龜毛如我當然是不同意的,於是週六下午就帶她們二姐妹一同去掛眼科,好好的檢查一下,結果眼科醫生給薇薇安臭美眉五顆星加一枚大姆哥,說他已經很久沒看到視力這麼好的小朋友了,安妮姐姐目測視力倒也都是1.0正常,但電腦驗光就有一點點假性近視的現象,點眼藥水治療就好,總算讓我放下一顆心。

一般正常的人在電腦驗光的時候,只要張大眼睛看著儀器中的景物就可以了,好笑的是她們倆姐妹瞪大了眼,儀器對面的驗光師仍然無法看清楚她們的瞳孔,只好從儀器旁邊伸長了手,幫她們撥開她們的眼皮撐著,才能順利的檢查清楚………

這都是為人父母的不對,她們完全遺傳了父母的小眼睛,為娘的我羞愧之餘就跟那對『小眼姐妹花』說:「寒假時媽咪帶妳們二個去割雙眼皮喲,把眼睛美容成水汪汪的大眼睛。」那二個惜肉怕痛的小孩果然也不出所料,異口同聲的回答:「才不要!」唉!讓我連彌補過失的機會都沒有。

最近有很多醫療相關的新聞都很驚悚,什麼大腰圍少女罹患糖尿病昏迷、胖子易患新陳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患者年齡下降……觸目驚心,關係到身體的健康,就不能再拿亮格格那句至理名言『明年會流行胖』來自我安慰了,尤其是替安妮姐姐擔心,她現在都要穿 XL SIZE 的衣服了,食量大味口好,節食從來不是她的選項,上國中了又上課又補習的,運動量和時間就更少了,怎樣才能瘦下來啊?

這讓我想破了頭……畢竟她娘也是週而復始的在減肥ing和失敗中載浮載沈,減肥這門學問真的太難修了啊!

上週我有嘗試努力了噢!星期六上瑜珈沒有抽筋了(之前一週因太久沒上課,好多動作都沒法做,會抽筋而痛到不行)星期天黃昏時又硬拉著二位小格格去打羽毛球,流了滿身臭汗才很疲累的回家,但是晚餐時我們又因為有運動味口更好,而心安理得的大吃一頓,消耗的脂肪和熱量好像是全都補回來了。

親愛的朋友們呀!!到底有什麼減肥的妙方,趕緊提供出來救救我們吧!SOS……… 『少吃、多運動』這個亙古不變的真理,就不用再告訴我了,看似最簡單卻又最難做到。

其實問題的徵結不是需要什麼『撇步』或仙丹妙藥,而是怎樣才能持續有耐力不間斷,把少吃多運動變成生活習慣,嗯~~~我要好好想想,也歡迎大家傳授經驗囉!功德無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