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已有深秋的感覺,有點涼颼颼的又不至於太冷,是個很適合沒事找事做的天氣。

每天早晨我們全家總是習慣了,配著電視新聞吃早餐。

電視正播放著一則新聞:少女不顧未婚夫反對,捐肝給表哥,犧牲愛情和婚姻,成就了親情……並詳述捐肝手術的後遺症,還附有許多肝臟手術後的照片,手術刀疤的長度由前胸至下腹,狀似長長的一條血紅色蜈蚣吸咐在身上,看起來蠻可怕的,開完刀後至少得休養三個月以上,肝臟才能再生復原。

咱家突然靈光乍現,問現在唸國小四年級的薇薇安說:『如果媽咪需要妳捐肝臟,不然就會死掉,妳願意捐肝臟給媽咪嗎?』好啦好啦~~我知道我粉無聊好不好,的確是沒事找事做嘛!

薇薇安才想了一下下,就點點頭很慎重的說:『好,我願意。』

『可是捐肝手術很危險又會很痛喔,而且開刀的疤痕會像那樣很醜耶!』我指了指電視上的照片,嚇唬平常惜肉怕痛又超愛漂亮的她。

『沒關係,我願意捐肝給妳。』她仍然很堅定的回答我。

嗯~~真的是有點小感動說,薇薇安可以和古時二十四的「剜肉療親」媲美了,而為娘的我卻整個週末,都一直在嘮叨她社會小考才考五十幾分,一味地恨鐵不成鋼,卻不明白鐵本身就很讚了,為什麼要讓她變成鋼呢?我連忙把她緊緊摟入懷裡並和她說:『臭美眉,謝謝妳!媽咪好感動喔!』接著又告訴她:『如果是為了救妳的話,叫媽咪捐肝、捐腎、捐心臟、捐眼角膜都沒問題,媽媽好愛妳!』呵...呵...呵...夠不夠搧情呀?!

難怪常有人說為人父母的可都是傻子,子女只要一句不見得會兌現的承諾,就可以讓父母樂淘淘喜孜孜的,心滿意足繼續的為奴為婢,毫無遲疑的為兒女遮風蔽雨甚至於擋子彈,無--怨--無--悔。

奇怪的是同樣父母生養的,木易王府家的老大安妮,就完全是理性派的,記得三年前咱家因頸椎間盤狹隘突出,需住院手術開刀,四福晉問安妮:『馬麻去開刀,妳會不會擔心呢?』

安妮酷酷的回答:『擔心有什麼用?擔心又不會把病治好。』當時四福晉轉述給咱家聽的時候,還直誇安妮有理性有智慧,不會浪費無益的情緒對事情一點也沒幫助,其實聽在為娘的耳裡,一時間還真的覺得安妮根本是個沒血沒眼淚的「它扣」(台語,就是章魚啦)!

雖然今天是個 Blue Monday,但因為大清早這一齣二福晉 V.S 薇薇安聯合演出的「親情倫理溫馨無厘頭的無聊喜劇」,所以今天上班的情緒很好哩,一點也沒有週一症候群。

親愛的朋友們啊~~這份感動雖然是人工刻意製造出來的,但感覺還真不錯咧!建議平時大夥兒可以多發揮一點創意,在生活中處處製造一些驚喜與感動,相信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更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