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夫婦出國的那幾天,公司的商品不明原因遭到全省賣場接二連三的退貨,一貨車一貨車的貨品陸陸續續的被退回公司,范經理要求那些臨時工,每天晚上都得加班『Rework』,把那些被退回的禮盒全部拆散,撕下那些『看似高檔』的罐頭食品原本保存期限的標籤,貼上把保存期限往後延展的新標籤,再換掉一些外觀變形、生鏽的商品,重新再組合裝訂封膠模,再次以新品名義出貨給各大商場。

*心得感想:自從我知道這類食品禮盒的製作過程後,我想這一輩子我都不敢買這種包裝亮麗,卻來路不明的商品,感覺超噁的!消費者一點保障也沒有,完全不知道吃下肚或送人的是囤積了多久的古董,或者倉儲的過程中,被多少老鼠和小強汚染過;所有的標示文字和內容都是隨業者的高興自己印製的,千萬別看見有印 Made in Japan,就真的相信是日本進口的。

老闆不在家的好日子,『咻一下』好快的就過去了,上班中逮了個小空檔我問老闆娘這次出國好不好玩?只見她淺淺的微笑著說:「並沒有去玩呀,都是在禮佛。」然後遞給我幾張此行在泰國老闆幫她拍的照片,就去忙她的工作了,那些相片看起來很『靈異』,背景全是煙霧濛濛的很模糊,老闆娘則每張都是雙手合十的姿勢,或遠或近或左或右,但目光都不知焦點在何方,又似恍神又似失魂落魄,無法形容的詭異。

又有一次老闆娘突然問我:「我弟弟就住在和妳家同一棟的公寓四樓,妳知道嗎?」

我一時怔住,瞬間即恍然大悟:「哇!世界真的那麼小,原來住我家四樓的杜哥哥是妳弟弟唷!」也難怪了『杜』這個並不普遍的姓氏,怎麼會一下子在我的生活週遭連續出現了二個,之前都沒有聯想到她們是姐弟,可能是因為老闆娘和杜哥哥長得一點也不像吧?「妳一定很少去杜哥哥家做客厚?不然我怎麼都不曾遇到妳咧?」我接著又問。

「對呀,雖然住這麼近,我卻很少和娘家的親友聯絡走動。」老闆娘仍然輕描淡寫的說。真的是有縁份而且太湊巧了,原來我和老闆娘又多了一重關係,那就是『老闆娘的弟弟的鄰居』,感覺上距離好像一下子拉近了許多。 永生難忘就在和老闆娘小小聊了二句之後的那個週日,我剛從便利商店購物返家,就在樓梯間遇到杜哥哥,他不似平日總是以陽光般的笑容和我打招呼,一反常態面色凝重的和我說:「我姊姊現在在我家,她有話想和妳說。」

於是我回家和皇額娘交代一聲,就去四樓找老闆娘了,沒想到那一次的唔談,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老闆娘,同時也讓我那顆原本對婚姻與愛情尚有一些憧憬的心,變成四分五裂而『哩哩啦拉』了。

老闆娘神情憔悴的坐在杜哥哥家客廳的沙發上,見到我便請我坐在她身邊。
不知道杜哥哥夫妻二人是不是刻意迴避,好讓我和老闆娘能無所顧忌暢所欲言,除了我和老闆娘,整間屋子都沒有其他人,雖然清靜卻讓我心情有點兒不安。

「莉莎,我要告訴妳所有的一切,我必需要全部說出來,醫生也這樣建議我,要適度的宣洩情感,不要什麼都獨自忍著。」

「什麼?」我有點進不了狀況。

「昨天晚上,我又被老闆毒打一頓,這次他下手特別的重,我連滾帶爬的逃出家門,如果繼續任他打,可能我現在已經被打死了。」雖然聲音有些許哽咽,但老闆娘依舊優雅而慢條斯理的陳述著:「逃出家門後,我就打電話給我弟弟要他來救我。」

「老闆會打人喔?」我瞪大了眼不可置信,我一直以為他只是腦袋繡斗了,竟然還會打老婆,我接著問老闆娘:「怎麼會這樣?」

「他這一兩年脾氣變得很爆燥易怒,我挨打已是家常便飯,那次妳買讀者文摘到醫院給我,我騙妳說是自己跌倒了,事實上是那天老闆拿著佛堂上的七星劍,往我的身上和頭上猛劈猛砍說是要驅魔,結果我被打的頭破血流昏倒了,范經理就送我去醫院掛急診。」

「什麼?妳是被打昏的?而范經理在場袖手旁觀?」 不知是太過震驚還是被嚇到了,我好像一個白目的傻蛋,一直回問些不著邊際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