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那一票在百貨公司和大賣場站櫃的工讀生竟『集體大逃亡』了,連工作了一個多禮拜的薪水也不要領,統統不預告離職了,我猜想可能是因為老闆每天『早自習開示訓練』的內容越來越荒誕不經,把她們都嚇跑了吧?!也因為她們的不告而別,老闆大為光火。

隔日,老闆或許是太無聊了,就表示他想要外出『普渡眾生』、『渡化有縁人』,范經理立刻表示讚成,並要求我和另一名男工讀生隨行,一行共四人前往『戶外教學』。

范經理開車載我們到位於桃園三民路上的一間中式餐館,建築物採中國風,有很寬敞的庭園造景、假山小橋、還有一群肥大壯碩的錦鯉穿梭在潺潺的流水間,我們包下了一間廂房。

就在我們選餐點和飲料的時候,老闆就要求服務生找餐館的老闆或負責人來,說要免費為這間餐館看風水、開財運、佈陣破妖邪噩運,范經理也附和著跟服務生說:「這位在家修行的居士,是玄天上帝轉世,真的是有機緣,特地來這兒幫你們消災解厄,快請你們老闆來吧!」

只見那個服務生,臉上冒出三條線,帶著滿頭圍繞的烏鴉,急忙去請找『上面的人』來搞定這一群『奧客』了。

沒多久就來了一位西裝畢挺,自稱是餐館負責人的中年男子,他和老闆和范經理親切的握手問好,老闆便迫不急待開始口若懸河的『施法傳道』起來,什麼左青龍右白虎、屋角對沖大煞、院中的那顆假山要遷移鎮住財穴、某個廂房的東南位要植一棵龍柏、正堂入口處要懸掛太極八卦照妖鏡……嘰哩瓜啦、吱吱喳喳、唏哩嘩啦…… 料想不到的是那位負責人,從頭到尾都畢恭畢敬的,傾聽我們老闆『唬爛』,沒有絲毫的疑惑和不耐煩,還表示為了感謝我們那位『玄天上帝』的指點迷津,包了紅包當謝禮,老闆很高興的說明是渡化有緣人,退回了現金收下了紅包袋。

當時我可真的是開了眼界啊!深深覺得台灣的餐飲服務業,服務品質真的是世界『南ㄅ萬』(NO.1),一般人一定會以為我們老闆是從龍發堂『烙跑』出來的唄,『請神容易送神難』只要敷衍一下只求不閙事,陪我們吃飽閃人就很厲害了,他竟然能表現的那麼虔誠信服,簡直是達到了『顧客至上』和『顧客永遠是對的』最高境界,我真的是佩服的ORZ啊!

能有這種服務精神,相信不用改什麼風水、鎮什麼煞,一定會賺大錢的。 時至今日,我再細細回想起這一件事,猜測之所以會有這樣發展,應該是范經理事先『策劃安排』喬好的,導演是范經理,那位餐館經理是『最佳男配角』,我們老闆是第一男主角,而我和那位男同事是路人甲跑龍套的,不同的只是那位餐館理已經事先暸解了劇本,而其他的人都是即興臨場表演,我之所以會這樣的推論,應該不會是『以小人之心,渡君子之腹』,因為再後來發生的諸多事情中,都證明了范經理是一個『大混蛋』(我很少醬罵人,會被我醬罵的人一定是個壞透了的爛胚子)。

這次『微服出巡』回到公司後,老闆心情大好,立刻要我幫他和老闆娘辦簽證訂機票,說要和老闆娘去泰國禮佛,哇!我也很高興哩!終於可以不受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干擾,好好正常的上班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