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咱們家的皇阿瑪,記憶中他常常在酒足飯飽之際和朋友們閒聊時,說起他幼年即謊報年齡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投筆從戎,那個時候槍桿都比他個子高,歷經了八年抗戰與國共內戰,然後追隨著先總統 蔣公遷徙來台,雖然沒能當上什麼高官將軍之類,但就是因為他的一生菁華時光都為國家奉獻了,所以我們才能有眷村可住,今年眷村重建也終於完成了,都是託皇阿瑪鴻福,今年的中秋節全家人才可以在新宮殿團聚過節,皇阿瑪~之前我說你當兵不努力,官階不夠大,所以皇額娘才會分配到坪數這麼小一間,那都是玩笑話喔!其實在我心中是常常默默感謝皇阿瑪恩典的,3Q 老爸!

但不知溫哥華的月亮有沒有比台灣的圓啊?亮格格---I miss you. 如果妳也在那就更好了。

慈寧宮的裝潢、佈置、搬家等浩大工程,過程太艱辛疲累,很想用幽默的方式記述下來,卻一點兒也無能為力,回憶中淹滿了汗水,真的輕鬆不起來,只好趕緊忘記略過不提。

慶幸的是慈禧很滿意新的住所,每次看她唱卡拉 OK 那一副沈迷陶醉的模樣,縱使她五音不全且有六格格所形容『魔音傳腦』的功力,我依然覺得花再多的錢和再多的辛勞都值得了。

依據『家傳祖訓』逢年過節不可不賭,所以咱們當然恪守家規,努力的在桌上堆砌磚塊、推倒柏林圍牆、輪流放花田一路所謂的『正義的鞭炮』,中秋節假期的第一天戰績是皇額娘、四福晉和六格格大勝,五格格、大福晉和二福晉慘敗。

據說今年的月亮是近九年來最明亮最圓的耶!晚上在新家客廳的落地窗外,就可以看到漂亮的煙火釋放,在陽台上就能清楚的欣賞一輪明月,夜深人靜時還能聽到小時候常去玩的那條河的涓涓流水聲,彷彿是心靈治療的輕音樂。

今年中秋還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慈禧太后很罕見的沒有擺出『滿漢全席』,往年過節她總是把餐桌堆的滿坑滿谷,也不管一家才多少人,當潑出去的水都回家了後,她一個人要清多久的菜尾,屢勸不聽!非得煮得累癱了,然後看到桌上還有很多食物吃不完,再來逼供問大家是不是她煮得不好吃,所以都沒人吃?但今年她似乎『改過自新』了,很好!希望她保持下去。

但還是要在此大大『歐漏』一下皇額娘的那一鍋『滷筍乾』,實在是『糾厚呷ㄟ』,連楊家一向偏食『拍飼』的芹綸小格格都讚不絕口,還沒到用膳時間,就一直教唆咱家去廚房偷偷挾給她吃,縱使連假的第二天,大福晉大顯身手煮了一桌子料理,仍不得芹綸格格的青睞,只問一句:「媽咪!昨天那一鍋筍乾咧?」唉!鮑魚、鮮蝦、蔘湯不愛,只愛吃那一味筍乾,看來芹格格將來只能嫁入尋常百姓家,不能進入豪門囉。

接著報告連假第二天方城之戰的戰績,慈禧皇額娘衛冕成功,保持勝利佳績、大福晉鹹魚翻身,也大贏收場,四福晉反勝為敗、二福晉則和第一天一樣,而且輸得更慘更多。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連輸了二天、因坐在桌上太長的時間以致腰酸背痛、而且11月起就要開始早出晚歸,煎熬到過完年後就將面臨失業問題,當全國同胞大部份的人都還在休第四天連續假期,而我卻在上班工作,但是此刻的我心情卻相當平靜而滿足,看到皇額娘和姐妺們都健康又過得很好,真的覺得很安心又幸福!

上帝為我關一扇門,必會為我開一片窗,未來不會再壞了,只有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