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順應輿論符合民意,咱家特別撰文交待近況,好讓每天上來這個部落格灌水的親友們瞭解,『偶素有苦衷的』並不是故意讓門前雜草叢生滋生病媒蚊的,請不要再責怪我了唄。

我目前任職的公司高層,基於降低管銷費用、人力支援的靈活運用、有效發揮公司資產最高獲利等考量,決定變賣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全體同仁將遷回大園總公司上班,10月底前必需搬遷完成,也就是由11月1日起,我就得正式到大園總公司上班了。

也由於遷移的距離不夠遠,所以公司不會以資譴的方式優退不想去大園上班的員工,(同事己經問過勞委會了)因此不願意到總公司上班的同仁,就得自動辭職了。

我們台北的辦公室、交通便利環境優美,同事們 97%都很 Nice 又好相處,工作性質又是我最喜歡的文書資料管理,工作壓力不大,且能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兼顧家庭,原本以為這即是我這一生最後任職的公司了,我會一直努力做好這份工作,直到『含飴弄孫』退休為止,縱使年年物價指數飛漲,而薪資卻『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但我仍然對公司忠心耿耿沒有二心。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而且這個決策執行的這麼倉促,讓人措手不及不知所措,憂慮啊!茫茫然......其實心情不好並不是『不想寫』文章,而是思緒紊亂『不會寫』文章,靈感都跑去吐魯番窪地躲藏起來了。

耍帥辭職的話,又恐已有一把年紀了,找不到較好的工作了,可能只能去7-11賣御便當了,唯一的好處是收集什麼磁鐵公仔之類的很方便
吧?!回想起年輕的時候辭職多豪邁瀟灑,從來沒有考慮那麼多,總覺得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游,處處都有機會。如今咧?唯有長嘆時不我予了。

如不辭職又得長途跋涉、每天要早出晚歸,坐公車通勤時間超過3.5小時,一個月車資多出五、六千元花費,且又耗時費力,勢必會影響全家人的生活作息,投資報酬率划算嗎?

假若買個中古車開車上下班,除沒地方停車的困擾外,平均每月要多花個一萬多元加油維修等費用,並且得先去買個四堂『道路駕駛』課程、還有路痴必備的『衛星定位系統』等……吼!!我同事又提醒我,如果我要開車,買個『鉅額保險』必需列為最優先順序,真是太看不起我了!

或許我可以自己搬去大園公司附近租一間便宜的房子住,讓女兒們學習獨立自主,在屆臨一枝花的年紀,拋夫棄子重獲自由,我可以這麼幸福嗎?

哇~哇哇~~~啊!~啊!!~~啊!!!
好想大叫,很迷惘.........命運到底要考驗我到什麼時候?我真的萬般不願意又換頭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