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姐姐後來又告訴我,老闆的老婆們都曾是公司以前的『掌櫃』,大老婆現在管理母工廠,有贈予她一幢房子,二老婆也贈予房舍一幢,現在管理另外一間子公司,兩個老婆都有為他生兒育女,並且把二間工廠管理的有聲有色,為他帶來更多的財富,更扯的是大老婆和二老婆原是親姊妹,現在卻嫁了同一個人,但各過各的日子互不往來,(這算不算和平相處?)老闆現在就是一直在物色能忠誠為他管理這間新工廠的『老婆』。

自從大姐姐很委婉的拒絕當『第三任老闆娘』後,雖然仍認真做好份內的工作,並努力巨細靡遺的『報告』公司所有狀態,老闆卻更苛刻的挑毛病,企圖在所有的雞蛋中找出骨頭。

「聽說這間工廠前任做我這個職務的小姐,也是受不了這種壓力而離職的,我可能也撐不了多久了。」大姐姐無限感慨的說。

後來老闆也曾把我叫進他的辦公室問一些公司的人和事,我都很謹慎小心的回答,深怕誤入老闆設的圈套,被他抓到語病而歸類為對公司不忠不義的員工,奇怪的是老闆『偵訊』完畢後,還會添加一些『劇情』,跟我說辦公室的某小姐,跟他說我如何如何怎樣怎樣,但他不會聽單方面的評論,會自己仔細評估觀察諸如此類的話。

就這樣辦公室裡的氣氛就更怪了,連同大姐姐包含我共四個女生(行政工作的間接人員),無論是講話或職務上的互動上,都是皮笑肉不笑僵僵的,亂詭異的。

有一天是大姐姐生日,她低調悄悄的約我們去聚餐,什麼年代了還用小紙條耶!又交代要『保密防諜』小心行動不要讓公司其他人知道,害我雄雄不曉得是不是看完後,該把那張紙條吞吃下肚?

於是當天我們四個女生下班後就先後離開公司,在約好的餐廳碰面,一塊兒吃吃喝喝哈拉八卦,很容易就『博感情』,互相說起老闆跟我們每個人講的事情,原來老闆都是和A說B說A的壞話,又和B說C說B的壞話,再跟C說A說......很複雜厚?說穿了也沒那麼難啦,主要就是老闆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有心結,感情不會太要好,就不會互相勾結連合起來欺騙他。

在徹底明白老闆總是用挑撥離間計來管理員工後,我們四個人很帥的一起遞了辭呈,離開那間用奇特怪異方式對待員工的公司了。 現在大家應該明白為什麼那間公司為什麼總是在召募新人,沒人能做的久了吧?

不過我也有點小小的好奇,如果我忍住年輕氣盛的脾氣,繼續在那家公司上班的話,老闆會不會有一天也問我,願不願意當『第三任老闆娘』咧? 這個問題恐怕永遠也不會有答案了。

後記:那位大姐姐離職後考上了代書執照,自己開業了呢!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為自己的公司奮鬥絕對勝過為『公家』的老公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