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人啟示:有人認識這個陽光男孩嗎?

陽光男孩

他是我年少輕狂時期的男友,後來人間蒸發失聯了。

少年的我不經事,脾氣倔強孤傲,無論我使什麼小性子,閙什麼彆扭,他始終都露出那陽光般的笑容,包容我的任性胡鬧。

他曾經愛屋及烏的帶我和妹妹們一起去碧潭玩,依稀記得在潭裡划著小船,划離岸邊越來越遠時,好怕我們回不去了.......

那時國立空中大學剛成立,第一屆全修生是要考試才錄取的,他不但鼓勵我報考,並且在我考試的時候,全程守候在考場外充當陪考家長,這輩子參加大大小小的考試,這是唯一有人陪考的一次,怎能不令我感動萬分?

那時高職畢業一年多吧?因為大病一場,休息了許久沒工作,後來到台北華視附近,舅舅的朋友開的西餐廳裡端盤子當服務生。

他住在新店,我住在桃園,他從來不嫌遠不嫌累地接送我下班回家。

有一回他來接我下班,那時應是光輝的十月吧,黃昏柔媚溫煦的夕陽下,我們在國父紀念館漫步,然後倚著長廊閒聊……

突然一陣狂風襲來,把懸掛在長廊上的巨幅國旗吹起,飄揚的國旗把旗竿旁的我們,整個包縛在裡面,這時他摟緊我,低下頭深情而溫柔地吻我……這一幕唯美浪漫的景象,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

讓我最感動的是,他始終自制力很強,其實我們有很多機會可以發生「那個」,而且當時身邊的好友和同學們大多有性經驗了,常常茶餘飯後的在討論「那回事」,我也是相當憧憬好奇呀!那時如果他要我,I do.

然而他總是能克制自己的情慾,我們之間的相處始終發乎情止乎禮,他總是很紳士地把我捧在掌心,很像怕我很容易碎似的。

有時候能感覺到他的慾望,那時他就會把我推開,一個人去走走,等到情慾平息了,才笑笑地走回來。(他應該不會是去大水沖澡吧?)

他就是一直這樣的珍惜我尊重我,用這種方式保護我,甚至於太明瞭我擁有一顆不安定的心,擔心我背負「兵變」的罪名,在他入伍之前,他就提出分手,叫我不要有心裡負擔,安心的跟別人交往,從此以後他就瀟洒地音訊全無了。

我愛過他嗎?不確定那是不是愛耶,可以肯定的是:我現在很想念他。

2013-12-02-05-17-10_deco

這是他在故宮打工時送我的景泰藍天馬飾物,我沒有配戴過,珍藏了近三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