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285 SUN

早晨,登山社的夥伴們在公司集合,分別搭乘兩輛小巴,7:50 am. 出發囉。

鷺鷥潭-1    

首站直奔往此次第一個景點:鷺鷥潭。

鷺鷥潭-8  
鷺鷥潭,位於翡翠水庫上游,從新店到烏來,從青潭到坪林,有不少名字響亮的溪谷水潭,鷺鷥潭就是其中之一。

鷺鷥潭-2   

老實說這些地名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意義,登山回家時女兒問:「媽咪,妳今天去哪兒爬山?」,我仍然是結結巴巴吞吞吐吐,講不出個正確地點。(現在沒人不知道我是個超級大路痴了吧?)

鷺鷥潭-3   

翡翠水庫週遭列為水源保護區禁止開發,政府也不希望有人居住,以免污染水源,因此這裡的山水呈現出難得的原始、清靜、純樸,沒有人工化的建築裝飾,沿途亦沒有台灣最繁多且無所不在的廟宇、攤販和鐵皮屋。

鷺鷥潭-4  

更不似石門水庫那般,成為觀光景點熱鬧非凡,且到處都有活魚餐廳………我比較喜歡像這樣的寧靜、天然的秀麗景致。

鷺鷥潭-5   

想打電話回家這才發現我的台哥大手機在新店山區,竟然一格訊號都妹油~完全成為廢機,同事用中華電信的手機則完全不受任何影響,看來我應該優先考慮換成中華電的門號,而不是心心念念、朝思暮想著要換一支可以滑來滑去的手機呀!

鷺鷥潭-6  

天氣陰沈沈的,湖光山色的美景,很難拍得好。

鷺鷥潭-7  

在等待社友們集合上車時,發現了這個排水涵洞,順便等看看,會不會有忍者龜從裡面鑽出來?(想太多了喔)

排水涵洞   

下山途中看見一株超過一層樓高腰圍粗壯的大樹,樹上結了好多沒見過的果實,大伙兒都很好奇想知道那是什麼水果?經過旁邊的屋主解說,原來這是馬拉巴栗樹又俗稱『發財樹』,原來被我們拿來當盆栽、辦公桌擺飾的發財樹,也可以長成這樣又高又大啊?是澆了克寧奶粉長大的嗎?(老人才知道的梗不好笑)

發財樹果實和種子   

屋主人真好,熱情的拿他炒過的發財樹種子(果實成熟落地後可剝出種子),請我們大家吃,味道有點像栗子+核桃……很難形容,意外體驗到這奇怪的食物,可算是長見識了。

明隧道山崩   

當我們要驅車前往下一站時,在明隧道4.6公里處,卻突然遇到大塞車,連一些重機車隊和單車車隊都被警察攔下來,全面禁止通行。

原來是前天莫拉颱風剛走,山上的土石鬆軟整個崩落,把整條路面給阻斷了,而且土石還持續不停的掉落中,好刺激喔!以前是在電視機裡才會看到這樣的場面,親臨事故現場原來是這種感覺,挺妙的。

據警方表示,清通道路最少需要兩個小時以上,所以我們決定不等了,繞道換別的路繼續向前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