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冬山鄉的梅花湖早期稱為「大埤」或「鏡湖」,是一座天然的蓄水池,而後因湖面形狀似五瓣梅花,將名稱改為「梅花湖」。

照片 046.jpg

照片 024.jpg

照片 033.jpg

照片 030.jpg

梅花湖的湖面面積約為二十公頃,在東岸邊還有一座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浮島的吊橋,更設有約四公里長的環湖步道,可以在此享受秀麗的湖光山色,或者靜靜的坐在湖畔旁享受靜謐的自然氣息。

照片 034.jpg

梅花湖的吊橋。

照片 042.jpg

廣興梅花湖沿岸長滿了野薑花。

照片 035.jpg

照片 039.jpg

開滿金針花的安全島。

照片 047.jpg

照片 051.jpg

照片 050.jpg 好想吃金針排骨湯說。

聽說這棵叫做相思樹。(樹會相思什麼呢?)

照片 032.jpg

照片 043.jpg 天氣變好了些。

環遊梅花湖之後,我們終於前往最後的目的地羅東夜市,其實在社長發文通知這次活動要到羅東夜市,我就上網做過功課,估狗一下當地不可錯過、必吃的小吃為何?貼心的社長還特地發筆記提醒我們攤位地圖咧。

一旦真的到了那兒,才發覺平常確實要多多參加活動出去玩,才知道自己比較喜歡什麼?適合什麼?現在我很清楚明白我非常不適合去知名夜市,因為我食量不算大,吃不了二攤就飽了,大老遠跑來一趟實在太划不來,而且有名好吃的攤位,都排滿長長的人龍,嚇死人,若是叫我排那麼久的隊伍買吃的,我寧願挨餓。

藉此來聊聊在羅東夜市看到的奇妙景象吧,有兩家比鄰而居的店面,賣的是同樣的產品→『包心粉圓』,這是羅東夜市赫赫有名的小吃,兩家店在招牌上,大喇喇地直接寫著原本同是一家人,因夫妻理念不合離婚後拆夥,才勞燕分飛各自開店,但一致都強調自己才是『正宗』的包心粉圓研發的創始人…………

不解的是,為什麼要把個人隱私、婚姻狀況寫在,廣告看板上啊?

夫妻反目,為什麼還要在兩隔壁開店火拚呢?應該能逃多遠就離多遠不是嗎?

是不是原創始祖有這麼重要嗎?小吃咩,好吃就好啦,誰管它是誰發明出來的啊?

幸好他們夫妻都是請店員看店的吧,不然兩家店開在隔壁,這對怨偶豈不是每天都要上演台灣霹靂火,不時鬧出搶客人摔杯子砸碗的熱鬧戲碼?

也萬幸好台灣人多,雖然是賣相同的商品又在兩隔壁,但是這兩家的生意也都很好,客人也都很捧場哩。

我有買老公開那一家吃,果然名不虛傳,很好吃欸,本來我是屬於不愛吃粉圓類甜品那一掛的,很不喜歡這類飲料冰品,那天一吃那家包心粉圓,改變了我對粉圓既有的壞印象,原來粉圓也是可以很好吃的。

人真的是百百種,換做是我的話,若可以離婚,就離得乾乾淨淨無牽掛,最好是這一輩子都再也不要見到這個人。

順帶一提,我還有吃宜蘭最出名的三星蔥餅,用一碗公裝滿滿的三星蔥做為內餡,確實香脆甘美令人吮指回味。

雖然這趟主要目的是吃喝玩樂,我還是利用在車上的時間,看完了塔提娜.德羅尼《莎拉的鑰匙》,原本以為我個人對二戰時期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故事冷感,這本書卻讓我完全改觀了,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地感動著,是因為是女性作者寫述的角度和方式比較能吸引我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