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款老媽,只因為女兒沒有夢遊就如此手舞足蹈歡天喜地的,會不會太誇張了呀?鄉親們有所不知啊!實在是因為前年那次有驚無險的高鐵港都之旅刺激太深柳,老娘著實被芹妹夢遊的箇疾給嚇傻了。

好佳在這兩年她都沒有再發作,雖然偶爾還是會說夢話、磨牙、比手劃腳的,有幾次還坐了起來講兩句話又躺回去,但是都沒有再發生人毫無意識地離開房間,到處散步逛大街的恐怖事件了;有人告訴我夢遊這種毛病不用看醫生也沒藥醫,長大了自然就會好,我想這大概是真的。

哇~又偏離主題了,怎麼扯到夢遊去了?(招手)快回來啊。

把鏡頭交還給春之旅,話說我們 Check out 箱根溫泉會館之後,就坐遊覽車朝向九族文化村前進了,車程中導遊小姐又放片子給我們欣賞聽說 Hear Me由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我好愛她喲,只要看到她就想笑,即使她一句台詞也沒講,就有飽和的喜感)、羅北安主演。
Hear Me.jpg

這部片子剛好去年台北聽障奧運期間上映,電影內容描述聽障人士的生活很恰巧地與時事接軌,號稱是台灣去年最清新動人的電影,強調「愛」與「溝通」的力量,說不出口的內心世界,藉由追尋夢想的努力,橫跨言語溝渠,傳達勇往直前的動力與希望,是一部充滿親情溫暖與青春愛情的美麗電影。
Hear Me-3.jpg

老實說,連同這次我已經看過三遍了,每次看到那段小朋和秧秧兩姐妹流著淚,激動地用手語比劃著,一個說不願因殘疾成為妹妹的負擔,一個急著解釋從來不覺得姊姊是負擔,並相約來世仍要當好姐妹……每當看到這個段落,我的眼淚總是不爭氣的跟著流了下來,都看過三次了欸!還能讓觀眾跟著掉淚,姑且就解讀為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喔(大推)。或許真相是我上了年紀了,心腸較軟感情脆弱哭點變低了?!

矮油~又講到哪兒去啦?快快回到遊記主題唄。(再度換鏡)

終於到了睽違二十幾年的九族,令我最深刻的感觸就是本年度所有排隊的扣打全都在今天給用光了。
原民石雕之一.jpg

我們先排隊搭九族纜車上觀山樓,接著排隊等候搭乘日月潭纜車,抵達日月潭瞎逛趴趴趙大約一小時之後,又再次排隊搭乘日月潭纜車回到九族園區,然後開始一一排隊玩熱門的遊樂設施,阿娘威~夠了喔,我發誓(舉右手)年底之前我再也不要再排任何隊了。
九族遊園纜車.jpg

還有以後出去玩挑選地點時要多加酙酌考慮,千萬不要在週休二日或國定假日去遊樂場玩,遊客人數多到爆,時間全都浪費在排隊等候上頭,真正玩耍嬉戲的時間反而很短。
纜車上芹妹的背影.jpg
芹妹在九族遊園纜車上的側影。(她不給拍正面)
九族纜車上空拍照-2.jpg
九族纜車上俯瞰園內的空拍照。
九族纜車上空拍照-4.jpg
九族纜車上空拍照-1.jpg
九族腹地真的有夠大,一天根本逛不完。
觀山樓遊園車站的屋頂.jpg
觀山樓,在此等候換搭日月潭纜車。
犀利姐妹花.jpg
犀利姐妹花,就直接坐在候車站的樓梯轉角等纜車。(很想投給她們十元硬幣)
日月潭纜車.jpg 
日月潭纜車。
纜車上俯瞰日月潭美景-1.jpg
在纜車上空拍日月潭美景。
纜車上俯瞰日月潭美景-5.jpg

纜車上俯瞰日月潭美景-6.jpg

纜車上俯瞰日月潭美景-2.jpg

九族纜車上空拍照-5.jpg
再次搭纜車回九族園内。
不知是那種動物的牙連懸掛在牆上.jpg
利用剩下的時間,趕緊走馬看花,參觀原住民各族文化館。
獵猴子-蠟像的表情好猙獰.jpg
這個蠟像金促咪哩,右邊那位獵猴子的族人,表情好猙獰。
其實我小時候也是這樣拔牙滴.jpg
天曉得~其實咱家小時候,也是這様拔牙的啊。(抖)
敵首展示架.jpg
獵人頭割敵首的戰利品展示架。
代表各種不同意義的紋面圖騰.jpg
原住民各種紋面圖案,都代表著不同的意思。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