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檢討農曆年過後,都已開工一週了,部落格還沒有半點兒新年新氣象,這-這-這-這像話嗎?(以下省略八百字懶惰的藉口)

既然沒空寫網誌,那麼就依照皇室慣例(好啦,這其實是竊取琪格格往年的點子),姑且先貼上太后的年終壓軸大戲→除夕年夜飯的菜色,用照片來寫日記,權充一下新春開張第一發唄。

照片 007.jpg 

薑汁草蝦、紅燒牛腩、涼拌海蜇皮、涼拌Q豬皮、清少芥藍菜、枸杞鮑魚、滷牛鍵牛肚、炸香腸、蒜苗花枝………

照片 008.jpg 

韮黃牛肉絲、豌豆豬肉絲、滷筍乾、鴨賞、木耳炒青辣椒、白白長腳菇(不知道名字啦)、元寶水餃、年年有餘………

照片 009.jpg 

電磁爐上那一大鍋
可名謂『百寶湯』,湯頭濃郁料豐富,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紅白菜頭、各式火鍋料、香菇、貢丸……哩哩扣扣等等。

照片 005.jpg 

來個圍爐餐桌全景吧,看到沒?看到沒?後面窗檯上還放滿了零食:
果凍、肉乾、牛軋糖、酸梅、開心果、花生、魷魚絲、各式餅乾……(太后還謙虛地說她今年含蓄多了,很節制沒有買太多東西,天知道油~)

晚餐前,多才多藝素顏的琪格格,自己都還沒梳妝打扮,就先幫睡格格電捲莎菈公主頭,真是姊妹情深呀。

插播一則睡格格從天堂掉至地面的烏龍事件:初一晚上我們回到舊家,我先上網核對了新春一億加一億的大樂透,確定單純做了慈善事業摃龜了,就認命地去洗澡了,洗著洗著聽到睡格格房間內傳來一陣超高分貝歡呼聲,對啦~那時我才確實深刻體會到歡聲雷動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打雷後沒多久就聽見睡格格跑到浴室的門外,興奮激動的喊著:
「二姐二姐,我中了威力彩兩萬塊耶。」

哦~原來是中大獎了才高興成這樣,我回說:
「恭喜妳呦,運氣真好啊。」年前她還頻頻抱怨老闆苛薄公司沒天良,年終獎金發太少,這下子老天給她補回來了,真好。

才過不到幾分鐘,睡格格房內又傳來慘叫騷動聲:
「唉喲~我看錯了啦,不是中兩萬塊,是兩千塊而已啦,吼!」兩千塊也很好啊,我心想。

又過了幾分鐘,睡格格房內再次傳來哀嚎咒怨聲:「啊啊啊啊啊~嘔!我又看錯了啦,不是中兩千塊,只有八百元哪,切!」

在那麼短的時間內,睡格格一人擔綱演出如此錯綜複雜的心戲,像是坐大怒神一般,由最高點急速下降至地面,情緒的起承轉折掌握精準,我雖然隔著浴室的門沒看到她本人,光是瞬間聽到她由女高音轉變成女低音,就能充份地分享她的心情,好可惜喔,中兩萬元的快樂幸福感,只維持沒有幾分鐘,如果她晚一點發現她看錯了就好了,至少可以開心久一點。
 

今年有一樁比較特別的事:太后竟然不分長幼(結婚與否是太后判定成年與否的標準),慷慨賞賜給每位福晉、格格們壓歲錢紅包一千銀兩,自從我嫁作人婦之後,向來只有發紅包的份,這可是18年來首次拿到太后的紅包耶,話說都這麼大的人了,還拿老媽給的壓歲錢,真是心虛啊,太后萬歲萬萬歲。(心砰砰心跳跳臉兒紅)

年假期間天氣濕冷,每天凍得皮皮剉,哪兒都沒法去,只能整天窩在牌桌上,打麻將渡日,瘦福晉買一堆的煙火炮燭,都沒機會放完。

揭曉麻將賽局總結戰績:那個想要接近上帝信仰耶穌的我,榮登肉腳冠軍寶座,輸第二多的是和瘦媽去觀音寺點發財燈的琪格格,季軍是慈濟大愛桂香師姐,瘦媽好像也小輸了一點,贏了大把銀兩凱旋返鄉的是拜大甲媽祖的大福晉,小勝的是看起來今年偏財運不錯的睡格格。(我可沒說神明的威力是媽祖>慈濟佛祖>觀音>耶穌基督,請不要做錯誤的解讀喔,才沒有哪一尊神明會保佑賭博贏錢的,你說是吧。)

好像什麼事也沒做,十天春節假期就醬子,咻~一下子就過完了,這就是人蔘啊。(好弱的結尾)

補強致詞: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樂健康富足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