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咱們皇室家族中人,絕對無法體會,那位平日熱心公益、會定期去安養中心娛樂老人、敦親睦鄰、待人和善聞聲救苦的師姐 太后(空一格表示尊敬),一旦發怒時的那種毫無理性、天崩地裂、玉石俱焚的絕烈性格。

 

我卻甘冒大不諱、犯太后大忌,挺而走險地收下那筆惹得滿城風雨的新台幣三十五萬元,心情之誠惶誠恐忐忑不安,豈是三言兩語能表達的,然而我所做的這一切全是為了,那個曾經待我恩重如山的小舅舅啊!或許這也是我今生唯一能報答他的方法了。

 

11/24 太后銀行的定存到期了,我專程請了一天假,準備去銀行幫她辦續存,並且把那個被丟來丟去沒人要的燙手山芋→三十五萬元整,一併加入存回太后定存帳戶中。

 

辦好事情之後打電話給太后,太后跟我說她在靜思堂做志工,要到下午五點之後才會回來,有事的話把存擢印章放在老地方即可,沒事的話就等她回來聊聊。

 

我的內心開始天人交戰,心底傳出陣陣呼喚,艾粒沙回去吧~回去吧~回去吧~

 

另一邊,正義使者在為我擂鼓加油!誠實勇敢面對一向是我的處事態度,我做不出來任何欺瞞太后的事,反正早晚都要告訴她的,不是嗎?這次就把事情講清楚說明白,免除後患吧。

 

睡格格和『口愛妹』(←現在開始,不再稱呼么妹肥格格或肥妹了,因為她現在根本就不肥,老是醬叫她,好像在幫她吹氣似地,有誇大不實之嫌,會被罰錢)之前就一直勸服我,這件事能瞞多久就瞞多久,只要把錢悄悄地存回去就好,反正太后糊塗,不跟她說她也不會發現為什麼錢變多了,任誰也都怕太后雷霆大怒,又再來主演一場『台灣霹靂火』。

 

還有當天剛好芹臭妹學校因 H1N1 停課五天,她一個人在家沒人弄吃的、喝的,心裡也多一份牽掛,當然我也有選擇逃避、暫時不用去面對向太后解釋這件事,又可以太平一陣子的念頭。

 

中午了,我就在這樣矛盾掙扎的心情下,打電話問 疑似偷偷談戀愛的『瘦福晉』如何是好?她說:「我不讚成隱瞞,妳應該跟太后講清楚,免得以後她又『番』又『盧』,臭妹這麼大了會照顧自己,妳就在太后那唱唱歌,等她回來唄。」事不關己,她倒是說得一派輕鬆。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我硬起頸子挺直腰桿(←我有腰這玩意兒嗎?),當下決定一肩扛起就地解決,不再畏縮逃避。

 

枯等太后返駕的時間漫無止境,我玩著口愛妹的電腦,動物連連看從一到十一關,每一關都破紀錄名列英雄榜了,動物魔術方塊都打到5萬多分了,時間卻彷彿被凍結了,怎麼離太后要回來的時刻還這麼遠?

 

同時我也在模擬猜想著太后聽到這件事之後,會將我貶為庶民逐出皇室?還是罰我發敕邊疆塞外,永世不得踏入中原故土?會賞賜我三呎白綾或是毒酒一杯呢?(抖)

 

終於太后娘娘回來了,看見我她說:「哦~妳沒回去呀?妳中午一定沒吃飯厚?我趕快來煮麵給妳吃。」她才放下慈濟背包,就連忙走進廚房準備煮晚餐,接著又說:「既然留下來了,等會兒幫我染頭髮好不好?我明天要和慈濟的師兄、師姐去高雄上課、二天一夜,突然才發現我的白頭髮好多啊。」

 

我怯生生地說:「有件事我要告訴妳,跟妳說完之後,妳可能就不想煮給我吃了。」

 

「什麼事這麼嚴重?是不是趴啦趴啦趴啦………」她開始胡亂猜測幾件事(因為當時我太緊張了,現在也忘了她是猜了哪些事情)。

 

「都不是啦,妳不要亂猜、不要打斷我咩……可是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猶豫地說。

 

「那到是什麼事?還不快說!」太后下旨。

 

「好嘛~我說,但是妳聽了之後不要生氣喔。」兒臣斗膽,未語先求情。

 

「妳快說!」

 

「小舅舅打電話給我,叫我去二舅家拿回來那筆錢……」

 

「妳不可以去拿喔!妳如果去拿,我一定生氣!」還沒聽我說完,太后就打斷我的話。

 

「我當然不肯去啊,我跟小舅說叫我去二舅家替妳收下那筆錢,就算打死我,我也不敢收,妳的脾氣這麼固執倔強,連妳自己的二哥二嫂都拿妳沒輒,哪有我說話插手的份啊?妳已經表示的很清楚,無論如何都不要這筆錢,我沒有任何立場可以代妳收下,當然我也沒那個狗膽。」

 

太后滿意的點頭稱是,又說:「小舅打電話給妳,妳不會掛掉就好了。」

 

「我有禮貌啊,怎麼可以隨便掛人家電話……後來小舅跟我講著講著都哭了,他說他在國外,一想到在台灣的親人,卻因為這件事情搞成這樣,就會傷心地流眼淚……」

 

「妳有看到他哭了?騙肖ㄟ,他知道難過當初就不會做那麼多混蛋的事,娶個老婆像入贅似的什麼都聽老婆娘家的,他根本是當台灣的親人都死光啦……(以下省略五百字,皆是太后罵小舅的老詞)。」

 

「二舅有打電話跟小舅說他好幾次把錢送回給妳都碰壁的事,小舅就一直叫我想辦法,我跟小舅建議說,不然把這錢給二舅和二舅媽好了,他又不肯……後來小舅就說:『既然你媽不要這筆錢,那麼我把這筆錢送給妳,妳把銀行帳戶告訴我,我叫二舅舅把錢匯給妳,其實這些年來我也知道妳過得不太好,我關心卻使不上力,這筆錢交給你,隨便妳怎麼用,我都開心。』小舅越洋電話一通接著一通打,一直說服我叫我收下這筆錢,實在不忍心看他和二舅為了這件事這麼煩惱,反正剛好我也很缺錢,所以我就給他我的帳號了,今天我把錢領出來,一起存到妳的定存帳戶裡了。」呼~我終於說出來了。

 

「妳怎麼可以給他帳號收他的錢?」太后停下正在切菜的手瞪著我說:「我要殺掉妳!」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